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UKL换来什么 华晨宝马X1空间实用性体验

2017-09-12 11:22:18 网通社

导读:UKL平台对于BMW来说是好是坏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上次我们也对全新BMW X1进行了一系列的动态测试和试驾体验,说明即便换成横置前驱也没有对它产生过多的影响,没有过多丢掉原本属于它的操控体验,那么这次我们就来说说换装UKL平台生产的BMW X1到底换来什么好处。

UKL平台对于BMW来说是好是坏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上次我们也对全新BMW X1进行了一系列的动态测试和试驾体验,说明即便换成横置前驱也没有对它产生过多的影响,没有过多丢掉原本属于它的操控体验,那么这次我们就来说说换装UKL平台生产的BMW X1到底换来什么好处。


关于BMW X1的动态测试体验请点击图片↑


众所周知,广大消费者选择SUV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相比于普通轿车更大的车内空间和装载能力,而以前的BMW X1,无论是跨界车的造型还是纵置后驱的布局设计,都让它车内的空间相对局促,花费不菲却又没有产生相对优势,自然不会让很多人买单,而全新BMW X1则在很大程度上去掉了这一弊端,变得更实用更普通。

使用横置发动机平台后车内空间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扩张,这一点在BMW X1的后排空间上有了非常明显的体现,身高183厘米的乘客在后排甚至能舒服的翘起二郎腿,这在同级别的一些紧凑级SUV当中,绝对鲜有,而且可以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可调的座椅对于舒适性的提升也是异常明显。

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还是并未能有效解决,不过为中央乘客预留的脚部空间不算很尴尬,所以对于舒适性的影响不是很大;另外中央座椅可以单独放倒,这样在行车过程中拿取后备箱的物品会方便许多。

前排座椅相比于后排座椅,在保证了不错的空间的基础上,提供了各项贴心的功能,例如座椅记忆、座椅通风等等。座椅调节的功能也比较丰富,不仅支持常规的前后、上下、靠背角度、腰托等电动调节,同时还可以调节腿部支撑的长短,让你可以找到最合适的驾驶姿势,既有舒适柔软的坐感,也有良好的支撑包裹性,保证相对激烈驾驶时的优雅姿态。

BMW X1在保证了车内优秀空间的基础上,对于后备厢的空间也有不错的提升,后备厢不仅造型规整,而且开口较大,也没有任何门槛,拿取大件物品非常方便。后排座椅支持分别单独放倒,对于空间的组合利用更加灵活,而且由于使用缺气保用轮胎,传统备胎占据的一大片空间也被利用出来,所以整体来说,后备厢的空间非常实用。

车内的储物空间一点也不紧张,无论是前排后排,你都能在门板、地台、手套箱、扶手等位置找到合适的储物格,用来放置你的一切随身杂物,满够满足全车四位乘客的储物需求,这也算是作为一台SUV的基础。

总结:

通过试驾评测和空间体验来看,BMW X1的这种转变确实不算是退步,可能你会说它是为了市场而妥协,不再是那个纯粹的BMW,但我觉得这不算什么,如果一味偏执地将一台SUV做的极端而个性,这肯定是不符合消费者的诉求。毕竟对于X1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实用,说到底,你会有多需求它的后驱?它的操控?如果你爱这些,那么你为什么不去买一台3系?


推荐阅读:      

站在金字塔顶端 最想驾驶的车之奥迪R8

舍与予 雪铁龙天逸的体验哲学

采访25Type R车主:加价1万美元?值!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