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首征法兰克福 看奇瑞展台有哪三大亮点

2017-09-12 11:02:50 网通社

导读:法兰克福车展将于北京时间9月12日开幕,奇瑞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海外出口的“先锋军”自然不会错过这次“亮剑”的机会。

奇瑞汽车将于今日发布全新高端产品系列,该系列首款车型M31T也将一同亮相。此外,奇瑞还将发布全新EV系统,据了解这一系统采用了全新轻量化驱动模块架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一、全新品牌发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此前表示,奇瑞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一个全新的高端产品系列,其中车型基于M3X平台打造。该系列不同于艾瑞泽、瑞虎这样的产品品牌。此次发布的M31T就是该高端产品系列的首款车型,未来奇瑞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完善这一系列。

在奇瑞此前公布的平台规划中,M3X平台将主要用于开发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四种产品。该平台车型的碰撞安全性能优异,在满足国内的C-NCAP碰撞安全标准的同时,也就欧洲Euro-NCAP和美国IIHS标准进行了针对性开发。

二、全新车型——M31T

奇瑞M31T定位7座A+级SUV,外观采用奇瑞家族“Life in Motion”(生·动)设计语言,横置LED灯带贯通中网,造型前卫醒目。雾灯区采用更大面积通风口,运动氛围浓郁。车辆侧面线条平直,才有上下双腰线设计。从设计图来看,车窗边框与下裙边均带有镀铬装饰,更好地修饰车身线条。

车辆尾部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样式,下保险杠借鉴性能车设计元素,两侧带有导流槽设计。后尾门经多处棱线勾勒,造型立体。与车头呼应的是横贯LOGO的灯带设计,突出设计细节;尾窗采用大幅度倾角设计,搭配尺寸适中的扰流板。

从设计手稿可以看出,M31T内饰采用黑/橙/白三种色调,撞色设计下,反差感强烈。中控搭配大尺寸悬浮式显示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坐席区中央扶手分为两段,预计可灵活调节承托高度,提升使用便捷度与舒适性。

此前奇瑞第三代发动机正式下线,全新1.6TGDI发动机拥有基础版和性能版两种,最大功率分别为140千瓦和16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75牛米和320牛米。此外,新发动机通过配备iHEC(智效)燃烧系统提升燃烧效率,可以降低90%有害颗粒物的排放,未来可满足国六排放法规。另据官方介绍,配备全新1.6TGDI发动机的M31T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9.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6.3升。

三、全新EV系统公布

在纯电动技术方面,奇瑞还将发布全新EV系统,新系统采用全新电驱模块架构,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最高转速可达12000转/分钟。此外,新EV系统电池采用高能量密度NCM电芯和国际化标准模组,壳体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配备改系统的新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时,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



推荐阅读:      

站在金字塔顶端 最想驾驶的车之奥迪R8

舍与予 雪铁龙天逸的体验哲学

采访25Type R车主:加价1万美元?值!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