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7法兰克福车展 奥迪Aicon概念车首发

2017-09-12 10:39:05 凤凰汽车

导读:2017法兰克福车展将于明天(当地时间9月12日)正式开展,同往常一样大众集团品牌之夜先期进行,在此次活动中奥迪向世人推出了象征未来的四门概念车——Aicon,这款车具有超前的设计和领先的技术,纯电驱动最长可跑800公里。

奥迪Aicon概念车

首先,这是奥迪对未来交通概念的展示,是未来豪华轿车的一种可能性。Aicon是一辆大型四门轿车,尺寸5444×2100×1506mm,轴距3470mm,这可比象征旗舰的奥迪A8还要大不少,即便是与长轴A8L相比,轴距也多了240mm。

座舱内采用2+2的座椅布局,这里没有方向盘和脚踏板,显然这车是可以实现最高阶自动驾驶的,这是奥迪对未来AI技术的高度自信。座舱拥有最新电子设备一样简洁的风格,但是豪华氛围也不可或缺,某些方面可以跟航空公司的奢华头等舱媲美。

Aicon的外观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与近年来奥迪推出的概念车很相似,比如六边形进气格栅。为了强调奥迪的quattro基因,四个26英寸的车轮被设计的尽可能向外凸出,给人深刻的印象。

灯光再次创新,完全没有大灯的概念,由数百个三角形发光元素,其中每一个都是3D效果的OLED广场。由此一来,Aicon可以实现更多样的灯光效果,比如用眼神跟路人交流。

在Aicon概念车上,共有四台电动机,每个电机驱动一个车轮,实现最高效的电控四驱,它们加起来可以输出260kW的最大功率和550N.m的峰值扭矩。加速性能不是关键,高效出行才是,在轻量化和空气动力学的帮助下,Aicon充一次电可以跑700-800公里。

全新的固体电池组置于车辆底盘,比现在的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更高,也就是体积更小了。使用800V高压充电,Aicon的电池可以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并且该车将采用无线充电,结合AI人工智能,车辆在电量不足时可以自己开去充电,而无需人工操作。

未来什么样?人来在不断探索,每一次像奥迪Aicon这样的概念车都给人惊喜,很多功能已经接近使用,这更让人充满期待。


推荐阅读:      

站在金字塔顶端 最想驾驶的车之奥迪R8

舍与予 雪铁龙天逸的体验哲学

采访25Type R车主:加价1万美元?值!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