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都说十米跑不过狗 那么能跑过他们吗?

2017-09-07 11:06:25 爱卡汽车网

导语:都说十米跑不过狗 那么能跑过他们吗?

  在论坛与贴吧当中流传着这样一个梗,每当大家谈论起性能车时,总会有人抖机灵说:“反正十米跑不过狗”。本着“实践出真知”的原则,我们决定亲自试试,毕竟十米是非常短的距离,非常考验选手们的初段爆发能力。虽然最终没有发现合适的狗,但我们还是找到了四位各有特色的选手,预知后事如何,请继续往下看。(以下情节由专业人员在特定场地完成,读者切勿盲目模仿。)

十米跑不过狗

  参加这场十米竞速赛的四位选手各有特点,他们分别是日产GT-R Nismo比亚迪宋DM运动达人小卡以及摩拜单车轻骑版2.0,下面让我们逐一进行介绍。

  参赛选手一:日产GT-R Nismo

  厂商指导价:235.00万元

  选手特点:动力澎湃,赛道机器。

十米跑不过狗GT-R是家喻户晓的纽北战神,而它的Nismo版本更是一台如假包换的高性能赛道机器。在GT-R原本就很拉风的造型基础上,Nismo版本又加入了夸张的空力套件,气场非常强大。

十米跑不过狗隐藏在机盖下的是一台V6 3.8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41kW(600Ps)的最高功率与652Nm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该车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参赛选手二:比亚迪宋DM

  厂商指导价:21.59万元-24.59万元

  选手特点:油电混合,经济环保。

十米跑不过狗宋DM是比亚迪宋家族的混动车型,并且有着与宋、宋EV300相同的外观设计。两段式腰线以及车头、车尾的线条布置颇具切割风,带来科技感的同时也不显凌乱。

十米跑不过狗汽油机+双电机组合为宋DM带来了4.9s的破百成绩,两台电机均能爆发出110kW(150Ps)的最高功率与250Nm的峰值扭矩,如此同时它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1.4L/100km。

  参赛选手三:运动达人小卡

  厂商指导价:身价待定

  选手特点:反应迅捷,不费油电。

十米跑不过狗小卡曾是校运动会百米短跑的冠军常客,虽然现已步入社会多年,但依旧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对于他来说,不需要加油充电,仅需依靠消化系统将食物化学能转换为机械能,并由双腿释放即可。

  参赛选手四:摩拜单车轻骑版2.0

  厂商指导价:1元/h

  选手特点:实惠便民,老少皆宜。

十米跑不过狗轻骑版2.0是摩拜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不仅重新回归了链条式传动设计,还配备了实用的菜篮与空心轮胎。前鼓式刹车与后带式刹车效果一般,车架与传动系的刚度也有待提升。

  介绍完毕后,四位选手也都来到了起跑线上。在开赛之前,我们很难判断谁会赢得比赛,所以为了增加趣味性,我们在距离起跑线5m处也放置了矿泉水瓶作为标记。一场关乎尊严的世纪大战即将展开。

十米跑不过狗一场关乎尊严的世纪大战即将展开,每一位选手都有十足的信心赢得比赛。

十米跑不过狗驾驶GT-R Nismo的是百战百胜的车手达,在他看来,这辆加速开挂并叱咤纽北的战神必胜无疑。

十米跑不过狗坐在宋DM车内的小怀可不这么觉得,固然4.9s的破百成绩无法与GT-R相提并论,但电动机的初段扭矩则是汽油机无法比拟的。

十米跑不过狗而在小卡看来,双腿才有着最迅猛的爆发力,并且动力输出的延迟也是四位选手中最低的。

十米跑不过狗驾驭轻骑版2.0的是修车师傅丢丢,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位混迹江湖多年的单车爱好者。神腿已有,接下来就看单车的表现了。

十米跑不过狗四位选手屏住呼吸,等待发令信号——也就是第三声喇叭的到来。

十米跑不过狗在起跑的一瞬间,小卡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没有丝毫延迟。而丢丢的表现就很不理想了,从左脚踩上踏板到彻底发力需要一定时间,而且轻骑版2.0也没有配备变速装置。

十米跑不过狗从初段表现来看,GT-R Nismo与小卡的势头最为强劲。但最终的比赛结果会是这样吗?

十米跑不过狗当比赛进行到一半时,我们惊喜地发现小卡已经率先达到了5m的位置,领先其他对手。紧随其后的是两辆汽车,难分伯仲。而此时的丢丢才刚刚开始发力,落后了不少距离。

十米跑不过狗即将冲过终点线时,GT-R Nismo的强大动力已经爆发出来,并抢在了小卡前头。小卡也不甘示弱,拿出了当年参加比赛的竞技状态。

十米跑不过狗最终GT-R还是在小卡之前取得了胜利,紧跟在他们后面的是宋DM。而可怜的丢丢还在奋力摇车,并被落下了很长的距离。

十米跑不过狗最终丢丢抱憾冲线,“光荣”落败。

  考虑到图文形式不够直观,无法展现比赛的激烈程度。所以我们用视频记录下了整个过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的链接观看。

  编辑点评:由于宋DM参赛时已经不是满电状态,而且GT-R也没有弹射起步,所以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仅供娱乐性参考。倘若让专业短跑运动员上阵,或更换一辆竞赛级公路自行车参赛,也许比赛会是完全不同的结果。但我们也不难看出,人体的初段爆发力还是非常可观的,更别说擅长跑步的狗狗了,所以“十米跑不过狗”可能还真不只是一句玩笑话哦。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