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

2017-09-07 13:43:09 网上车市


导语: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

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买车,成为有车一族。特别是刚刚毕业,踏入职场的小白们。如果有一辆车,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很多的便利和气场。而对于这些钱包里并不宽裕、又追求个性时尚,同时刚拿到驾照不久,车技平平的年轻人们来说,一辆小型两厢轿车可以说非常适合。时尚的外观、灵活的操控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他们选择的理由。当然,围绕着这一群体,市面上有很多款优质车型可以供选择,比如今天的三款车广汽丰田致炫、上汽大众POLO斯柯达晶锐。太多的选择让不少人犯了难,该买哪一款呢?真是满满的选车纠结症啊!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把把脉,给出一个最佳选择吧!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1

把脉外观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2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3

从外观来看,三款车型都可谓是小型轿车中的颜值担当。不过,样貌不仅要美,还要新。相比于大众的套娃前脸设计,以及斯柯达许久未换前脸造型,致炫的KEEN Look前脸显然更加富有新鲜感,这样年轻时尚的个性当然也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同时,致炫整体车身显出丰富的层次感,以及灵动秀美之感,这也与小型两厢轿车的气质以及当下审美潮流相匹配。要的就是时尚,要的就是个性!

把脉内饰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4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5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6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7

而从内饰上来说,这个价位的车型,基本上走的都是实用的路线,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不多见。但是三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与外观相得益彰,致炫的内饰不管是配色,还是中控的设计上都要更加年轻化些,而Polo和晶锐还是中规中矩。而从配置上来说,我们选取10万元级的车型来对比的话,致炫的配置明显有更多的竞争力,尤其是在主被动安全系统方面,凸显了丰田的实力。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也让致炫全副武装,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把脉空间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8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9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10

当然小型轿车,不意味着小,消费者还要车的宽敞,那么这三款车在空间方面到底孰优孰劣呢?通过数据对比,我们发现致炫4160mm的车长和2550mm的轴距让人非常惊喜!而尺寸带来最直观的就是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的容量了。致炫的第二排腿部空间绝对会让你非常满意,这也让它非常适合长途旅行驾驶。而后备厢326L的容积也是让人对装载信心满满。对比之下,Polo和晶锐则显得表现平平了。

把脉操控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11

动力性能出色、人车合一的操控感觉以及低油耗,这三者之间的平衡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从发动机性能来看,三款车的发动机表现不相伯仲,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数据都很接近,在实际驾驶中动力也都灵动轻快。操控灵活则一直是小型两厢轿车的优势,这非常适合新手司机们。在变速箱方面,致炫为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Polo和晶锐均为6AT变速箱,致炫CVT变速箱在驾驶的平顺性以及油耗方面有一定优势。致炫的官方油耗仅为百公里5.4L ,而晶锐为百公里6.2L,Polo则没有公布。

把脉性价比

专治买车纠结症 致炫对比Polo/晶锐-图12

说完了那么多的优缺点,其实归结起来,好价钱才会是好产品。致炫的官方指导价为6.98-10.48万元,Polo官方指导价为7.59-14.69万元,晶锐为6.99-10.99万元,致炫的价格显得亲民多了。就拿顶配车型来讲,致炫2016款改款1.5GS CVT锐动版官方指导价10.48万元,优惠后仅为9.88万元,相比另外两款尽管优惠力度很大,但官方价格高,所以即便优惠完,致炫也有相当的优势。

总结:在纷繁的产品中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真的是劳心劳力。不过,通过我们的对比,似乎最佳选择已经出炉。致炫凭借着颇具个性的外观、宽敞舒适的空间、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较好的性价比成为今天的推荐产品。相信这款时尚两厢小车将会成为你生活、工作的好伙伴。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