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有实力才有魅力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2017-09-06 11:32:28 爱卡汽车网

  如今,任何一家汽车厂商都不敢轻视国内紧凑型SUV市场。长城高端品牌WEY在发布旗下的中型SUV VV7之后,紧接着就把目光放在了紧凑型SUV市场这一块蛋糕上。而起初观致5 SUV的推出,也是观致希望能够借助这个车型,一改当时平庸的销售局面。这两款车的实力究竟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我们选择了WEY VV5S旗舰型观致5 SUV 1.6T 自动领先型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它们都有着比较高的消费者关注度,同时在配置和售价方面也都各自做到比较均衡。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WEY VV5S旗舰型 16.30
观致5 SUV 1.6T 自动领先型 15.9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WEY2017款WEY VV5VV5的外观与VV7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力量感、运动感充斥着车身每个角落。全系标配了带有流水转向灯功能的全LED远近一体式前大灯,点亮效果出色,提升了整车质感。

WEY2017款WEY VV5VV5并没有采用越级的车身尺寸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而是更多使用富有设计感的线条提升车辆颜值。

WEY2017款WEY VV5双边双出的排气加上溜背的设计使得VV5尾部动感十足,尾灯造型别致,带有三处竖向凸起,与尾翼上的竖向高位刹车灯遥相呼应。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WEY VV5S旗舰型 观致5 SUV 1.6T 自动领先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08 16.38
车长(mm) 4462 4587
车宽(mm) 1857 1869
车高(mm) 1638 1676
轴距(mm) 2680 269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观致5 SUV的外形设计延续了观致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镀铬材质的运用提升了整车的高级感。同许多观致车型一样,观致5 SUV的进气格栅造型也融入了观致LOGO的设计元素。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观致5 SUV采用了与VV5类似的溜背式设计,塑料轮眉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与力量感。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观致5 SUV的尾部设计十分独特,小尺寸尾灯的使用并没有产生很强的违和感,甚至有些劳斯莱斯幻影的味道。

 

  (二)内饰设计对比

WEY2017款WEY VV5

VV5的内饰部分也与VV7同出一辙,以简洁现代的设计风格为主,在工艺与用料方面能够向合资品牌看齐。中央显示屏可视度高,界面设计十分素雅干净,配备有Carlife车机互联系统。

WEY2017款WEY VV5 WEY2017款WEY VV5

WEY2017款WEY VV5

VV5的多媒体控制旋钮被整合到了排挡杆后方,操作手感细腻。两侧与VV7一样排列有各项行车辅助功能按键。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5 SUV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整体用料扎实,质感出众。虽然方向盘没有采用打孔设计,但是仍然有着不错的手感。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5 SUV的中央液晶屏搭载了观致自行研发的逸云人机交互系统,显示效果出众,但缺少了手机映射功能稍显遗憾。

  两车内饰设计走了不同路线,VV5更加现代时尚,大量软质材料的使用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内饰视觉和触觉的双重需求。观致5 SUV则走了简约风,中控区域用一块触摸屏幕代替了凌乱的按钮,简单明了。

  (三)配置差异对比

  VV5和观致5 SUV两车型均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侧气囊、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定位互动服务、车内氛围灯等配置,两款车延续了中国品牌车型在配置数量上的优异表现,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WEY VV5S旗舰型 观致5 SUV 1.6T 自动领先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30 15.99
头部气囊(气帘)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陡坡缓降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感应行李厢 -
电动行李厢 -
换挡拨片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入位 -
定速巡航 -
自适应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全液晶仪表盘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
腰部支撑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可变色氛围灯 -
后排隐私玻璃 -
后视镜记忆 -
后视镜加热 -
雨量感应雨刷 -
自动空调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方表格我们能够看出VV5在配置数量方面几乎称得上是碾压观致5 SUV,它越级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罕有对手,同时也是它的卖点之一。

  (四)空间对比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身高162cm的体验者,将驾驶席座椅调整至最低。此时,头部还可剩余一拳四指的距离。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仍可剩余一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则相对宽敞,有两拳多的余量。

  储物空间展示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WEY2017款WEY VV5VV5的行李厢大小属于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装载能力的灵活度有所提升,行李厢容积最大可延展至994L。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WEY VV5对比观致5 SUV

  储物空间展示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常规状态下观致5 SUV的行李厢容积为450L,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将空间拓展至1500L,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还算不错。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VV5凭借发动机排量优势,比观致5 SUV有着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VV5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355Nm。0-100加速时间为8.9s,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WEY VV5S旗舰型 观致5 SUV 1.6T 自动领先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30 15.99
发动机排量(L) 2.0 1.6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45 115
最大马力(Ps) 197 156
最大扭矩(Nm) 355 230
变速箱 七挡双离合变速箱 六挡双离合变速箱
供油方式 直喷 多点电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WEY2017款WEY VV5WEY VV5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355Nm。

WEY2017款WEY VV5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观致5 SUV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6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最大扭矩230Nm。

观致汽车2017款观致5 SUV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VV5与观致5 SUV均采用承载式车身和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这也是大部分两驱紧凑型SUV采用的结构形式。电动助力的转向助力类型也均在两车上有所采用,质量轻,易于维护保养,回正性能好。对比车型后悬挂采用不同的结构,VV5采用的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挂,而观致5 SUV后悬挂则采用常见的多连杆结构。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WEY VV5S旗舰型 观致5 SUV 1.6T 自动领先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30 15.9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通过对比能够看出WEY VV5确实有着不凡的竞争实力,不论是颜值还是动力、配置,它相比观致5 SUV确实都有着不小的优势。借着大哥VV7的热度,相信VV5在未来也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而观致5 SUV在当今的紧凑型SUV市场中已稍显疲态,近期亮相的观致全新SUV Model Young能否带领观致打破僵局?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