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年轻不止一点点 朗逸车主体验全新宝来

2017-09-05 13:27:01 爱卡汽车网

  今天采访的是我的一位同事,同时也是一位朗逸车主——翟皓,翟老师。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朗逸卖得好不是没原因的,开着确实比同级别其他车更有高级感。但他其实对朗逸也有抱怨,就是朗逸相对中庸的外观,对于年轻人有些成熟,内饰设计也稍显保守。

  而编辑部最近正好有一台与朗逸同平台的兄弟——全新宝来。全新宝来和朗逸两款车型在定价、配置、动力重合度都比较高,只是在设计上两款车型采用了不同的路线,本篇文章就让翟老师从朗逸车主的角度来聊一聊这俩兄弟究竟谁更有“眼缘”。

  相同平台的两款车,都是该级别热销车型,全新宝来和朗逸的配置、动力、价格重叠度都非常高,那这对兄弟到底不一样在哪呢?相信很多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在选车时都有这个疑问。

  宝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三代车型,从冠以“驾驶者之车”的初代宝来,到搭载更经济、耐久性更好的动力总成的第二代车型,再到在采用年轻化的外观和更精致内饰的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的全新宝来。朗逸上市以来则凭借“看上去很大”这一特点吃透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心理,这也是翟老师的爱人在选择车辆时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时买这辆车时我还不认识我爱人,她对汽车也不了解,只是听身边朋友推荐选择了大众品牌,又考虑到家人的喜好和预算,最终购买了这辆看上去“显大”的朗逸。”翟老师每次提起这辆朗逸都会提到“显大”二字,确实这是朗逸获得成功的最大因素,在它身上有着不少帕萨特的影子,正好符合对“大”非常痴迷的中国消费者胃口。

 设计上多多少少有点保守的朗逸对于85后的翟老师有些缺乏吸引力。全新宝来虽然和朗逸采用相同平台,但他更喜欢全新宝来相对年轻的设计风格。

 “全新宝来发动机盖上这几条棱线,带来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让车头变得更立体。这样的造型不见得增加多少钣金成本,但是这样的巧思就非常值得肯定,达到了少花钱多办事的效果。”

 “虽然全新宝来和朗逸都是卤素大灯,全新宝来采用了正方形灯碗,灯碗下沿和中网镀铬条相连,很精致。朗逸大灯是传统的圆形灯碗,属于无功无过的白开水。如果对灯光有更高需求的话,全新宝来除了低配车型均能选装氙气大灯,朗逸最高配的两款车型也能选装。”

 “你看这个细节,刚才说的棱线沿着发动机舱盖在车头呈现出类似X型交叉的样子,让整个车头变的更加动感,并且从这里开始形成了多个切面,视觉元素比较丰富。“

 “全新宝来的腰线非常像新A4,这种风格和车头部分如出一辙,非常锋利、干脆,在这个级别车中是非常具有特点的。朗逸则更加圆润,走的是大气路线,侧面看很像帕萨特。”

 “轮圈风格的区别也非常明显,全新宝来轮圈造型要时尚一些,朗逸则是简单大方的样式,我这台朗逸是低配,高配车型也是一样的简约风格,但效果要好一些。”

 两款车的车尾也展现出非常不一样的风格“我岳父很喜欢朗逸的这个屁股,他觉得简单大方,非常像帕萨特,但是我更喜欢全新宝来这样线条感强一些的风格,更适合年轻人。如果说朗逸屁股像帕萨特,那全新宝来最像A4部分也是这个非常漂亮的车尾”。

 全新宝来尾灯内部结构非常的具有设计感,LED灯带和车身线条相融合,加上具有A4神韵的效果,让全新宝来的车尾更显年轻时尚。

 翟老师的岳父说朗逸的车尾像帕萨特也是因为其尾灯的造型,灯组上沿的上扬角度和灯组内部结构造型都有一丝丝帕萨特的即时感。

 经过这一番对比,翟老师自己也对全新宝来的外观产生了浓厚兴趣。善用高端车型的设计元素可以用较少的成本让车辆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外观,全新宝来和朗逸都使用这种方式,一个动感,一个中庸。

 一进入全新宝来车内,翟老师就对全新宝来所配备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表现出了极大的好感。“真皮的手感是不一样,大众真皮方向盘一贯有着非常不错的手感,皮质非常细腻,粗细也适中。”

 “全新宝来这个眼镜盒的设计很贴心,朗逸没有,我的墨镜平时只能放在手套箱里,拿取都不太方便,全新宝来这个就方便多了。”

 “全新宝来这内饰质感在这个级别里算非常不错的,看上去就感觉值这个价,虽然这个也只是实木纹理饰板,但不管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很显档次。”

 “你看全新宝来这按键都有镀铬饰条,空调出风口也有相应的镀铬装饰和它呼应,这种细节对于提高一台车的质感还是挺重要的。”

 “座椅加热功能在北方非常实用,全新宝来从中配车型就能选装了,朗逸顶配车型也有配备。”

 “电动后视镜折叠这个配置非常不错,在车位比较紧张的小区,这个配置就非常实用了。”在内饰和配置方面两款车型也有不同取舍,朗逸更注重基本需求,全新宝来则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空间。

 动力方面两款车搭载了大众旗下代号EA211系列发动机分别为1.6L自然吸气、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朗逸还新增了1.2T涡轮增压版本。“这台全新宝来所搭载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我在之前的工作当中我就曾多次接触过它,无论是参数还是实际体验在这个级别确实罕有对手。”

 “全新宝来这个1.4T虽然厉害,但假如少了7速DSG变速箱这个好搭档,也没办法发挥出100%的实力,这正是大众厉害的地方,能把双离合做的跟AT变速箱差不多,大众确实是独一份。”

  “这台全新宝来高配的座椅还是Alcantara面料的,确实舒服。哎……突然觉得我的车有点寒酸啊。”采访最后,翟老师已经对全新宝来有些依依不舍,确实对于年轻一些的消费者来说,全新宝来有着更讨好年轻消费者的动感外观和精致内饰。朗逸则用中庸的造型、内饰来吸引年龄跨度更大的消费群体。配置上全新宝来选装配置更丰富,朗逸则是标配表现更全面,这两款车都是同一平台的产物,但在现在这个市场环境下,细分和差异化才是产品成功的重点,针对不同消费人群喜好对产品进行调整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这也是这两款车型成功的秘诀。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