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跨界车细分市场实力之争 朗行对比蔚领

2017-09-05 14:00:46 爱卡汽车网

  如今的跨界车可谓是国内车市的一股清流,以南北大众为首的上汽大众朗行和一汽大众蔚领满足了紧凑型市场的跨界梦。早在几年前,很难在紧凑型市场见到跨界旅行车的造型,而如今这两辆车的出现也让那些喜欢跨界旅行车的消费者满足了自己的胃口。接下来我们就将上汽大众朗行和一汽大众蔚领进行对比,看看它们各自具备的优势。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

 

对比车型
车型 朗行180TSI DSG舒适版 蔚领 1.6L 自动舒适型
指导价(万元) 14.29 13.7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

朗行

上汽大众2015款朗行同为跨界车,两车在造型方面还是有所区别,朗行的前脸偏成熟、稳重,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

上汽大众2015款朗行侧面的腰线也设计的比较平直,没有浮夸的线条,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车辆从视觉上给人大气、稳重的感觉。

上汽大众2015款朗行朗行的车尾设计和前脸形成了呼应,平直的线条不会带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安静沉稳的设计表现会吸引不少消费者。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朗行的尾灯采用了LED灯源设计,“L”型LED尾灯点亮之后视觉效果很出色,尤其是夜间的时候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蔚领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外形方面,蔚领的造型更加趋于年轻化,前脸蜂窝状的中网显得非常运动化,外加无雾灯处镀铬条的修饰,蔚领整体的前脸设计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蔚领车身侧面深邃的腰线显得非常动感有力,甚至有一丝肌肉感,而车身周围由一圈黑色的装饰板包裹之后使车辆看上去野性十足。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车尾U字形的流线造型给人一种新颖的设计感,而后保险杠由一圈镀铬包上之后显得很有野性,双出的排气管设计似乎证明了此车强劲的动力,不过右边的排气口是装饰用的。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立体感十足的尾灯显得非常精致,尤其是点亮后的效果非常棒,独特的尾灯造型可以一眼就能辨别出此车型。

  从两车的外观来看,都是属于典型的大众风格,并且散发着浓浓的德味,无论是朗行还是蔚领都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但是不可否认是的,朗行四平八稳的流线设计给人的感觉更加成熟稳重。

内饰对比:

朗行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朗行的中控台采设计向驾驶侧有一定角度倾斜,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可以更加顺手的去操作中控台上的功能,这样的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手感很出色,握感很舒服,多功能按键可以方便驾驶者在行车中操作多媒体以及蓝牙电话功能,同时方向盘平底设计也使得车辆更具运动感。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中控娱乐系统方面,朗行的中控屏在功能上支持USB、SD、AUX和蓝牙接入功能,实用性方面很出色。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空调方面,朗行采用的是自动空调操作,并带有空气净化的CLEAR AIR功能。

蔚领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蔚领的中控台和其它大众车型一样采用了传统的“T”字形设计,虽然没有过多的设计元素加入,但是实用的配置依然不失实用性。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方向盘少了真皮包裹之后视觉效果有所欠佳,不过好在手感比较出色,握感也很舒服。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蔚领的多媒体系统和朗行基本一致,支持USB、SD、AUX和蓝牙接入功能,实用性方面比较可观。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空调方面,蔚领配备的是单区手动空调,不过带有CLEAR AIR空气净化功能,符合同级该有水准。

 

差异配置对比

上汽大众朗行

2017款 180TSI DSG舒适版

一汽大众蔚领

2017款 1.6L 自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14.29万 13.79万
前/后排侧气囊 前●/后- -/后-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发动机启停技术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真皮方向盘 -
多功能方向盘 -
腰部支撑调节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上面的配置表可以看出,朗行在配置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日常比较常用的一些实用性配置一样都不少,充分体现了朗行满满的诚意,而蔚领在这方面则稍微有所欠缺,对配置有追求的消费者恐怕不是很能接受。

空间对比:

朗行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朗行:朗行的空间表现对于同级车而言有着较大优势,宽敞的空间表现为驾乘者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氛围。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朗行:得益于较长的轴距,朗行的后排空间比同级对手都要宽敞,后排乘客坐在车内腿部不会感到局促,头部空间更是比轿车有着更大的优势。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朗行:朗行的行李厢空间非常规整,即便是搬运大件行李的时候也很容易摆放,强大的装载能力满足大家的日常所需。

蔚领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蔚领:整体而言,蔚领的空间表现和朗行差别不大,在同级中都是属于比较出色的,驾乘者坐在车内不会有任何压抑感。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蔚领:蔚领的后排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宽敞的,和朗行的表现不相上下,后排乘客不用担心坐在车内产生的压抑或者不适。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蔚领:同样的,蔚领行李厢空间也是非常平整的,这样设计的好处是空间利用率很高,对于日常家用需求可以轻松满足。

  通过对比之后可以看出,两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几乎一致,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没太大区别,而且座椅的舒适度也非常突出,和同级对手比起来,这两辆车的表现都占上风。

动力对比:

 

动力对比
车型 朗行2017款 180TSI DSG舒适版 蔚领2017款 1.6L 自动舒适型
发动机排量(L) 1.2T涡轮增压 1.6L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110 110
最大功率(kW/rpm) 81/5000 81/5800
最大扭矩(Nm/rpm) 200/3500 155/38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朗行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朗行1.2T搭载的大众EA211发动机,此发动机的优势在于行驶过程中动力输出源源不断,给驾驶者一种动力强劲的感受。

上汽大众2017款朗行传动方面,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变速箱的优势在于行驶过程中换挡非常平顺,整体加速感受很顺畅。

蔚领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蔚领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加速感受上没有涡轮增压那么畅快,但是对于日常代步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也够用了。

一汽-大众2017款蔚领传动方面,和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换挡效率没有双离合出色,但是良好的可靠性也是此变速箱的一大优势。

  从数据来看,这两辆车的动力参数差距不是很明显,不过朗行凭借着涡轮增压的优势,最大扭矩输出要比蔚领的1.6L自然吸气略有优势,同时朗行1.2T凭借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使得加速感受比蔚领畅快很多。

  总结:通过此番对比之后相信大家自己心里都有了结果,作为南北大众的两款跨界车型,朗行和蔚领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在动力方面,朗行的1.2T发动机在加速感受上明显比蔚领的1.6L自然吸气畅快很多,加速过程中显得更有自信。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