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矬子里面拔大个 车身长于4m小SUV对比

2017-09-04 13:58:16 爱卡汽车网

  许多年轻人都会选择一款SUV作为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而选择SUV往往是因为它相对较大的空间,可以满足自己以及全家出行的空间需求。但是在SUV阵营里有一类名叫小型SUV的分类,这似乎与选择SUV的初衷有些相悖。记得学生时代有一位老师常说“矬子里面拔大个”,今天我们就在小型SUV阵营里拔一拔“大个”。

4m小SUV对比

  对比的四款车型都是小型SUV阵营里的“大个”,它们车身长度都超过了4000mm,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它们分别是吉利远景X3 1.5L 自动尊贵型、长安CS15 1.5L 自动时尚版、江淮瑞风S2 1.5L CVT豪华型互联版以及北汽绅宝X25 1.5L 自动精英导航版。

文章中涉及的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吉利远景X3 1.5L 自动尊贵型 6.59
长安CS15 1.5L 自动时尚版 6.89
江淮瑞风S2 1.5L CVT豪华型互联版 6.88
北汽绅宝X25 1.5L 自动精英导航版 7.1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远景X3水波涟漪式的中网依旧为它的形象加分不少,由一条镀铬饰条分开的前脸勾勒出了一个宽大的下中网区域,使车头透露出精壮霸气的视觉效果。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同样来源于水波纹灵感的长安CS15外观动感可人,宽大的镀铬中网将水波纹概念渲染得更加立体,L形的雾灯区微微上扬的造型使前脸更具张力,宽大的灯组炯炯有神。(图为手动时尚版)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瑞风S2中网采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凶猛又不失时尚,类似风火轮造型的轮圈视觉效果出色,柔中带刚的车身线条使它既显力量感又不失活力。(图为豪华智能型)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绅宝X25“X”形的前脸造型与品牌logo相互呼应,体现了鲜明的家族特色。大面积的灯组排列紧凑,配合车身鲜明的线条给人精壮活泼的印象。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

  四款车型的外观都具有较高的品牌原创度,在有限的车身上呈现出独具一格的品牌语言,展现了设计师高超的艺术造诣与设计智慧。动感时尚的外观更满足了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二)内饰对比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远景X3的内饰充斥着中国设计元素, 西湖断桥、梯田以及回形纹路等设计元素不仅为其内饰增色,更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广博以及丰富的内涵。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长安CS15的内饰融入了家族设计元素,“V”形的中控台造型与品牌logo相互呼应。哑光饰条和烤漆面板为内饰渲染出了优良的质感。红黑色拼接座椅则增添了战斗气氛。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瑞风S2红黑搭配的内饰设计大胆而巧妙,鲜明的色差对比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面板上银色饰条的点缀和银色的车门扶手、刹车油门踏板相互呼应,调和了内饰配色,使整体更加协调。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绅宝X25内饰采用大量仿碳纤维饰板,“X”形的空调出风口彰显家族特色,并用红色饰条勾勒,视觉效果突出。红黑配色的座椅和多处红色元素的点缀使座舱内战斗气息十足。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

  四款对比车型都展现出了鲜明的家族特色。远景X3唯美的座舱展示了丰富的内涵;长安CS15“V”形的座舱设计具有鲜明的品牌特色;瑞风S2大胆而巧妙的色彩搭配渲染出了优良的质感;绅宝X25的座舱运动氛围浓郁。

  (三)配置对比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吉利远景X3 1.5L 自动尊贵型 长安CS15 1.5L 自动时尚版 江淮瑞风S2 1.5L CVT豪华型互联版 北汽绅宝X25 1.5L 自动精英导航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6.59 6.89 6.88 7.18
发动机自动启停 - - -
胎压监测装置 - - -
防盗报警器 -
发动机防盗锁止 -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选装分段式) - -
电动后备厢 - - -
真皮方向盘 -
倒车视频影像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织物 布皮混搭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 - -
车载Wi-Fi - -
GPS导航系统 - -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 7英寸 7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 -
扬声器系统 6喇叭 4-5喇叭 4-5喇叭 6喇叭
前雾灯 -
自动头灯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
后视镜加热 - - -
雨量感应雨刷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配置差异表可以看出,远景X3的一些安全配置为选装件,此外,远景X3在对比车型当中独享胎压监测装置、无钥匙启动系统、GPS导航系统以及后视镜加热,在舒适性配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长安CS15配置相对较少,不过它是对比车型当中唯一一款可选装全景天窗的车型;瑞风S2的配置较为丰富,并且独享电动行李厢、后排杯架、弯道辅助照明灯等配置;绅宝X25则缺失了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配置,不过它可选装发动机自动启停,并独享车窗防夹手功能雨量感应雨刷

  (四)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吉利远景X3 1.5L 自动尊贵型 长安CS15 1.5L 自动时尚版 江淮瑞风S2 1.5L CVT豪华型互联版 北汽绅宝X25 1.5L 自动精英导航版
长(mm) 4005 4100 4135 4110
宽(mm) 1760 1740 1750 1750
高(mm) 1575 1635 1568 1583
轴距(mm) 2480 2510 2490 251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作为小型SUV,四款车型车身长度均超过了4000mm实属不易,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名副其实的“大个子”,相应的轴距尺寸均在2500mm上下浮动,为良好的空间表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远景X3

4m小SUV对比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最低,身高162cm的体验者可以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

4m小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行李厢门槛稍高,常规状态下,行李厢拥有400L的容积。支持 4/6 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能够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的储物空间。

●长安CS15

4m小SUV对比体验者身高185cm,坐到长安CS15的驾驶位且调整好坐姿后,头部剩余一拳两指的余量,空间比较充裕。

4m小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余量为一拳,腿部空间仅剩两指,略显拥挤。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CS15的行李厢空间相当可观,地板也非常平整,通过4/6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可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

●瑞风S2

4m小SUV对比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并将座椅调整合适,头部空间还剩一拳。

4m小SUV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仅剩一指,腿部则还有一拳三指剩余。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常规状态下,S2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30L,平整的地板也使它存放物品更加便捷。

●绅宝X25

4m小SUV对比

4m小SUV对比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X25的行李厢开口略小,地板比较平整,必要时可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来获得更大的装载空间。

  空间方面,长安CS15的乘坐空间具有明显优势,装载空间上四款车都具有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的功能,具有良好的扩展空间表现。其中瑞风S3的行李厢容积具有一定的优势。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 四款车型均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是功率、扭矩调校略有不同,其中绅宝X25的账面数据全面占优。四款车型的传动系统各不相同,分别匹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5挡双离合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吉利远景X3 1.5L 自动尊贵型 长安CS15 1.5L 自动时尚版 江淮瑞风S2 1.5L CVT豪华型互联版 北汽绅宝X25 1.5L 自动精英导航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6.59 6.89 6.88 7.18
发动机排量(L) 1.5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75 78.5 83 85
最大马力(Ps) 102 107 113 116
最大扭矩(Nm) 141 145 146 148
变速箱 4挡自动变速箱 5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6.5 - 6.6 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om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远景X3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102Ps),最大扭矩141Nm。

吉利汽车2017款远景X3传动系统匹配更加可靠的4挡自动变速箱,官方油耗为6.5L/100km。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长安CS1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5KW(107Ps),最大扭矩145Nm。

长安乘用车2016款长安CS15传动系统匹配5挡双离合变速箱。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瑞风S2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Ps),最大扭矩146Nm。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2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官方油耗为6.6L/100km。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绅宝X2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8Nm。

北汽绅宝2017款绅宝X25传动系统匹配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油耗为6.8L/100km。

  (六)底盘及悬挂对比

  四款对比车型在底盘悬挂方面大同小异,只是在悬挂类型的名称上有些差别,不过这种差别微乎其微,不会对行驶品质产生过多影响。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吉利远景X3 1.5L 自动尊贵型 长安CS15 1.5L 自动时尚版 江淮瑞风S2 1.5L CVT豪华型互联版 北汽绅宝X25 1.5L 自动精英导航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6.59 6.89 6.88 7.18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L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总结:如果车身尺寸是衡量车型优劣的重要指标的话,那么本文涉及的四款车型无疑已经足够优秀了。在价格不高的小型SUV里挑选一款适合你的“大个子”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无论从外表还是内涵来看都是一件性价比很高的事。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