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2017-09-01 14:24:39 爱卡汽车网

  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已于本月25日正式拉开帷幕。虽然今年国内车市仅维持在微增长,但各大厂商依旧看准了车展的时机,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来应对市场的变化,如宝马5系标准轴距版、奔驰AMG 43系列等重磅产品放在成都车展上市,足以看出各车企对于成都车展的重视程度。毕竟成都车展已经跻身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影响力在西部地区还是很大的。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此次成都车展被众多厂商为了争夺市场、提升销量最为重要的一块“福地”,随着东部以及西部汽车市场增长相对缓慢,汽车行业的产业中心也开始向西部地区转移,并有众多车企选择在西部建设工厂,如成都、重庆等,足以看出西部市场对于整车厂的重视程度,并把西部市场这支“潜力股”已悄然蜕变成“牛股”。

  车展上的新车首发、亮相、新能源,甚至车企发布的全新战略规划等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但本文将带大家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到底有什么不一样,请往下看。

  ■年度款车型/优惠政策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成都车展期间,上市了多达几十款的新车,但细心的消费者能够看出并非为全部新车,而是以年度款车型居多,占到了一半以上的份额,如新款雷克萨斯NX、新款广汽三菱欧蓝德等产品,仅仅是针对配置进行调整,并无实质性的变化,售价基本保持在老款车型的水平。与此同时,年度款车型的推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性价比,同时为整车厂在车展期间“造势”,且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并助在车展期间能够卖到更高的销量。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此外,成都车展期间整车厂的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以东风日产为例,其为消费者提供了“千万钜惠”、“十重大礼”、“0利尽至”等区域金融政策;一汽丰田方面,全系车型最高赠送5,000元的大礼包;一汽丰田多款车型都享受2年零利息的金融政策。并针对保有用户,一汽丰田更推出了9,000元置换补贴.....一系列的优惠以及金融政策足以说明整车厂想要在车展期间取得成绩。

  ■20块钱一斤起的新车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成都车展期间,野马汽车首款MPV产品-斯派卡正式预售,新车推出两款车型,其中舒适型预售20元/斤,豪华型预售24元/斤,按照目前的物价,似乎与羊肉的价格差不多,这在中国市场上是首次以“斤”为单位售卖车辆,这款车型俨然成为一款“网红”车型,并且这款车型也被野马汽车看做是销量增长的一把“利器”,丰富的配置或将成为一个杀手锏。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然而,消费者也有不同的看法,作为一个以“炒作”闻名的车企,不仅这款全新的产品山寨了丰田大名鼎鼎的埃尔法,命名上也有意与埃尔法粘上关系。但事实表现上却并非如此,排量小、配置等方面是无法与埃尔法相抗衡的,毕竟这款车型售价却不足10万元,与售价百万的埃尔法没有可比性,月销量能上千就算好的了。

  ■成都区域再次上市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成都车展期间,东风风行景逸X5/X6 1.5T已在8月21日正式上市,但成都车展期间再次举办正式上市,足以看出其对于成都乃至西部市场的足够重视。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最大亮点是搭载1.5T+CVT动力总成。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外观方面,景逸X5/X6 1.5T车型与现款景逸X5一致,均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全新前大灯组设计,两个鹰眼前大灯和前进气格栅紧密相连,使得前脸显得更宽,非常有冲击力,这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设计语言。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搭载一台自三菱的4A91T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47Ps)/5600rpm,峰值扭矩为200Nm/2000-4400rpm。传动匹配的是来自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行驶过程中可以模拟8个挡位。

  ■避开车展上市“热潮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借助车展上市已成为车企最为看重的场合,不仅能够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反而能够助推品牌影响力的上升。相反,则有部分企业选择避开车展上市,其中广汽传祺GS3以及GS7两款重磅产品并未在成都车展期间上市,选择了媒体日之后的一天在“别处”上市,这或许是广汽传祺的一种策略,避开车展高峰期,能够让消费者更加关注这款车型。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此外,曾官方发布要在成都车展期间上市的新车,到成都车展却没有如期的发布价格,毕竟竞争对手均在车展期间公布了车型的售价,其中捷豹XFL便是其中一款车型,选择了“跳票”。成都车展期间,选择跳票的车企不在少数,沃尔沃、长安马自达等都未如期的公布车型亮相/上市。

  ■车企高管“逛展台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一年一度的车展也成为车企交流的一个平台,不仅车企高管要参加各媒体的专访,还要“逛”展台,其最重要的便是看看竞争对手们有没有全新的技术、新车型等。本届车展期间,长城汽车两位高管魏建军以及王凤英便来到MG展台看看对方的车型等;与此同时,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也“逛”到了宝马展台,并与宝马高管进行交流,切磋“技术”。

  ■明星助阵车展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每界车展怎能少的了明星的助阵,曾经的韩国明星已经被中国明星逐步取代,其中东风标致邀请李晨参加了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女粉丝的关注;雪佛兰邀请了“皮裤女王”邓紫棋参加发布会;奥迪品牌则邀请韩庚为其站台;奔驰品牌邀请尚雯婕为其站台,并阐述了与奔驰之间的点点滴滴,一系列的明星助阵势必能够提升品牌影响力,并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

  ■互联网造车缺席车展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本届成都车展期间,主流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缺席成都车展,蔚来等品牌均未亮相,并与上海车展形成了相反的“气候”。难道是不够重视成都车展吗?答案是否定的,毕竟众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已经在上海车展期间进行了展示,没必要再来成都车展,毕竟成都车展与上海车展还不在一个量级上,成都车展相对北/上/广而言,客流等方面相对较弱。

  ■成都车展逐步改变 跻身主流车展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据资料显示,第一届成都车展,展会面积不到1万平米,参展商仅80多家。时至今日,第20届成都车展,汇集了全球100多个汽车品牌,展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达到历史之最。20年成都车展实现了巨大的跨越,从一个城市汽车展销会成长为了国内第四大A级车展,并引领未来西部汽车市场的走向。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据了解,成都国际车展从原来的沙湾老会展中心,搬到了位于成都市城南新区的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该会展中心已是中国西部建筑规模最大,功能配套最完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会议会展中心。集展馆区、国际会议区、酒店及文化设施区、商务办公区、商业住宅区五大功能区为一体的功能完备的会展中心,这也标志着成都车展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车界观察 换个角度看不一样的成都车展

  此外,成都车展经过了20年的发展,已经不只是汽车经销商拼命卖车的大型“汽车超市”,成都车展的品牌功能与营销名片的作用日益凸显,如今的成都车展已经成为了国内又一大品牌营销的平台,并每年车展销量均在逐步增长。数据显示,2009年成都车展共卖车4,512辆,到了2014年成都车展10天时间共计销售车辆32,652辆。与2010年相比,足足增长了六倍之多,而本届车展有望突破历史新高。

  编辑点评:车市销量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成都车展可以看做是发力的一种表现。成都车展发布新车以及上市也仅仅是个开始,年底的广州车展还将会有全新的产品投放市场。从上市以及新车型的增多,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