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万买小众车就是傻?那是还没遇见它们

一猫汽车网 2017-08-31 02:10:00

手握20万,去买一辆小众车是不是傻?鉴于各种原因,国内市场很多时候判定产品好坏就是看销量。但小众车也代表了一些消费者”不从众“的态度。实际上20万能买到的基本都是主流合资品牌,这些车更应该称为“个性化车型”,在某个方面与主流产品格格不入,不和街车“同流合污”,能反映车主独特品味和不俗格调的车型。买车是一件大事,这些车花小钱也能“做自己”。

先说在前面,凯迪拉克ATS-L的落地价肯定要25万左右,但猫哥依旧认为它是时下“性能、设计、品牌”结合的最好的产品,理由无他,7.5折的优惠幅度足以打消你很多的顾虑,在广州地区,7万的优惠并不难谈,如果愿意接受金融方案或店内保险,优惠幅度还可增加。前置后驱/2.0T+8AT带来了上佳的驾驶体验。作为国内二线豪华品牌的翘楚,7.5折的竞争力高于一切。

作为一款运动型B级车,2017ATS-L在车身尺寸上在同级中并不占优,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4/1426mm;轴距2860mm。同时后排因传动轴布置,很多时候更像四人车,这影响了本身豪华中型车的特性,在“豪华轿车就要坐的舒服”的市场大环境下,ATS-L理所应当的被划归小众。

虽然空间上的“L”有些名不符实,但其动力上的表现还是同级上佳,奥迪A4L?同价格的2.0T EA888最大功率只有140kW,远低于ATS-L的205kW,宝马3系,落地25万你能买到的只有318Li了······这都不用展开细说。那么ATS-L的优点是否只有“好开”呢?空间欠缺,配置上也是低于豪华标准?

上图是ATS-L最低配28T技术型的内饰设计,最直观的是没有大尺寸中控屏幕。但像电动天窗、车载蓝牙、BOSE音响、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排电动座椅、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舒适配置均为全系标配。总结起来就是:想要高科技请高配,但这个级别该有的标配一个不缺,日常使用并不会觉得档次低。

要说ATS-L是对这款2.0T动力买单那也没错,高性能运动特质才是其主要卖点。还是回到篇头的话题,若是想花25万左右在豪华阵营中选一辆B级运动轿车,ATS-L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同价位上这个性能有唯一性,不过想要再多图点空间和舒适性,看看别的更好。

必须承认,法系在设计上确有独到之处,但它们不走心的售价又令人望而却步。雷诺以前就是如此,一样的车,轩逸卖10万,风朗得15万,那时候是进口倒也没什么办法,但现在国产了,和日产一样的车型,颜值高,配置略高一筹,市场售价优惠幅度也相似,是不是有了选择的理由?对,我就是在说科雷傲

东风雷诺科雷傲官方指导售价:17.98-26.98万元

东风日产奇骏官方指导售价:17.98-26.88万元

这么一看就很明朗了,两款车为同平台打造,起售价一致,但奇骏最低配为手动变速箱,科雷傲为全系CVT变速箱。同时奇骏最低配车型外观上为上一代设计,和其主打的V-Motion理念有出入。同时在市场优惠上,猫哥调查的广州区域:在未深入交流的情况下,两车均享有2万元左右市场优惠。

鉴于之前提到的“手握20万”,猫哥就主要关注两款车的最低配车型,大屏幕和皮座椅就别想了,手动自动的差别自不用说,配置方面,全新科雷傲标配7英寸数字仪表盘、电加热外后视镜、后排出风口、自动启停、多功能方向盘、蓝牙模块等;如果是20万左右的低配车型上,科雷傲配置上比起奇骏略好一些。

新一代雷诺产品基本都带上了标志性的C型日间行车灯,这对提高产品辨识度很有帮助。当然,法系车在内部功能上存在一些标新立异的设计,需熟悉一段时间后,才能知道设计师的良苦用心。反过来看,没有这种设计上的独立性,那也不叫法国车了。

动力参数方面,科雷傲奇骏完全一样,雷诺工程师将科雷傲的悬架调校得更有韧性,这应该是两者驾驶感上的小小差别了,选择奇骏是一个稳妥的选择,而科雷傲则是在奇骏基础上增添了一些浪漫色彩,在两者购车成本差不多的情况下,是否愿意尝试一下法系的“小众狂欢”,选择权就交给消费者了。

先强调一下,我下面说的308S仅限搭载1.6T+6AT的版本,1.2T/1.6L那是另一个概念的事了。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T,目前已经成为PSA的看家法宝,之后的408/508/4008/5008上全都有采用。而308S作为其中最小的成员,无疑带上了一点“小钢炮”的味道。

小狮子虽好,就是难养。15.77-17.97万,还就两款车型。再配上对比同级不占优势的身板,这要多大的运动情结才能支撑起来?目前广州市场优惠2万左右,猫哥将其归类到“手握20万”系列中,主要是因为如果是15万预算,这款车很难进入选择范围,标致自信的定价,让这款小车实在难以得志。

东风标致308S尺寸对比
车型整车尺寸(mm)轴距(mm)
308S4255x1820x14802620
高尔夫4255x1799x14522637
骐达4393x1766x15242700
威朗GS4382x1809x14822662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东风标致308S 1.6T动力参数
车型最大功率(kW)峰值扭矩(N·m)
308S 1.6T123245
昂克赛拉2.0L116202
威朗1.5T124
250
高尔夫280TSI(1.4T)11025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从动力参数来看,作为一款精品两厢车,308S确实有成为“小钢炮”的底气。聊完动力,配置上就一直是308S的心病了,有人说:这车除了顶配都是低配。1.6T就两款车型,高低配价差2万,这2万的区别就大了:LED灯组,导航,倒车影像,真皮座椅,无匙进入,定速巡航······

虽然配置上差的有点多,但308S的设计还是同级翘楚,尤其是“卡丁车范”的小尺寸方向盘,正好切中这款车的运动定位,再往上的4008/5008也用这一套,总感觉有些怪怪的。猫哥先表个态度:在目前2万的优惠幅度下,这款308S 1.6T才有一定的竞争力,如果想体验下法系车的运动风味,可以考虑下,至于1.2T/1.6L版本,产品力确实较同级其它两厢车有不足之处。

PS:308S在欧洲销量可观,东风标致为原味引进,之后的308三厢,408都属于中国特色产品。但欧洲“精品小车”在国内基本都水土不服。(同理还有别克威朗GS)

1.6T+6AT是308S的核心竞争力,但自信的定价又将其抹平了,法系在国内还没有能与日德系扳手腕的能力。但这不妨碍消费者对两厢钢炮的追求,不喜欢大众系的双离合?日系的自然吸气没意思?那308S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也许它性价比并不出众,但为心头好付出点代价不是很正常嘛?

如果你有要一辆豪华品牌的刚需,同时囊中羞涩,还想“不跟随”。那么DS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法国总统座驾,品牌力摆在那里,同时DS早早的就国产了,价格上也不会高不可攀,这里向大家推荐DS5······不是那款两厢车,是DS5 LS,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紧凑级车,它的身段可是摆得相当低了。

讲求个性就要付出代价这句话到DS5 LS这里好像不成立,DS5提供1.6T/1.8T动力,全系提供6AT变速箱,官方指导价14.98-24.68万元,这么一款觉得308S 1.6T完全贵的没有理由,猫哥在广州咨询了DS 4S店报价:指导价16.08万的风尚版落地16.3万,哈,你确定你是豪华品牌?1.5T的思域高配落地都不止这个数啊······

4702x1840x1510mm,属于A+紧凑级车的尺寸。和同级别的A3三厢,1系处于同一级别,价格上低了不少,官方表示其与DS5为同平台打造,但在整体动力未调整的情况下,两厢变三厢价格差一截,内饰用料差的很远?目前DS整个品牌销量几百辆,小众中的小众,但如果你在大城市使用,那售后保养方面还不用太担心。

内饰科技感并不是很足,平底式方向盘和仪表盘传承了DS的家族设计,其他方面的设计倒有些雪铁龙C4L的影子,用料上以塑料为主,都这个价位了,离传统印象中豪华车有一定距离也正常。有消息称年底这个车要改款了,主要是改动配置方面,要想赶着捡个便宜的要尽快下手了。

先不管DS这个品牌在国内如何衰落,但其作为豪华品牌的底气总是不变的,其产品总还是有独到之处,万一有人就是对品牌力有刚需呢,就像DS品牌法语名Déesse(女神),女神总有老的那一天,但她曾经就是女神。

MINI?smart?甲壳虫?大家都知道这些车的“玩物”属性大于汽车属性,较少有人会在家庭第一辆车的时候去选择它们。既然如此,买玩具又何必要从众呢?A1奥迪家族中体型最小的车型,造型是为年轻群体量身定做的三门版本才是它的精髓,指导价:20.48-23.48万,由于不像smart那样出名,实际市场优惠平均4万左右,入手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如果觉得三门版过于极端,还有五门版本帮其补全两厢车的身份。奥迪A1的外观在保留家族沉稳大气风格的同时,又体现了年轻时尚感,总忍不住叫人多看两眼。虽然是最小的那一个,但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依旧体现了奥迪的豪华水准,配置也相当高。还提供S-line运动套件供升级,出的起价的话,还有2.0T动力的S1可选。这可是扎实的“小钢炮”,就算是普通版上1.4T+7DSG的黄金组合应付这样一款小车也是绰绰有余。

同时A1也将在明年进行换代,MQB新平台,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更大的整车尺寸,据悉三门版未来将退出产品线,全系五门版更向标准两厢车看齐,但这是否会丧失一些“精品玩具”的味道呢?目前可能是现款最后一波大优惠的入手时机,A1就是一款上下班代步的买菜车,不同的是,它能将这种体验做到极致。上路能让其他人感慨一句“还有这么小的奥迪?”这不就够了。


猫哥总结:

选择小众车,根本上就是一件很走心的事情,也许每个人对小众的定义都不同,这五款车只是起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销量并不能衡量一切,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的亮点等待遇上对的人,只是如何去发现以及要付出多少成本的问题。随着汽车消费整体的年轻化,会有更多人进行“做自己”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万买小众车就是傻?那是还没遇见它们

一猫汽车网 2017-08-31 02: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