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配置相同价格只差1.3万 该选GS7还是GS8?

一猫汽车网 2017-08-29 00:55:09

有了GS8的爆款,传祺GS7的路似乎更好走了。不但继承了GS8备受认可的造型,80mm的长度之差只是减少了第三排座椅,对于最常用的二排毫无影响。更重要的是,GS7的起售价更是拉低至14.98万。看起来差不多的两款车,更便宜的不就更吸引吗?

传祺GS7的一切看起来都是合情合理。

对于广汽传祺,他们当然想将GS8的成功复制到GS7身上,就算难以实现销量的比翼齐飞,至少也能在自主大5座SUV市场里抛离同级对手吧?但我们总觉得,GS7的前景没有理想的那么顺畅。

不少人认为,GS8的成功除了外观设计之外,其7座布局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对此我们不会否认。但从当初“二胎概念”抛出至今,7座SUV在市场上占比依然比不过同级别同价位的5座SUV,热门车型销量差异甚至接近两倍。

排除用户的硬需求之外,自主7座SUV的兴起,很大程度归因于同级车型的稀缺,特别是定位相对高端的自主7座SUV。同理,15-20万级别的大5座SUV也鲜见突破者。GS7只要足够优秀,也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但归根到底,最大问题还在于GS7的定价上。

从官方指导价对比,GS7与GS8各级车型间价差都不超过1.5万(GS8顶配除外)。这个价差足以让消费者放弃更大的GS8吗?可能性很小,除非真有人更喜欢GS7更紧凑的造型,或者嫌多出的第三排是多余吧。

车型售价对比
传祺GS7传祺GS8
280T 两驱豪华型14.98万320T 两驱精英版16.38万
320T 两驱豪华型15.98万320T 两驱豪华版16.98万
320T 两驱豪华智联型16.98万320T 两驱豪华智联版18.28万
320T 四驱豪华智联型18.68万320T 四驱豪华智联版19.98万
320T 四驱尊贵型20.98万320T 两驱尊贵版21.38万
320T 四驱至尊版25.98万
制表:一猫汽车网

车身尺寸对比
传祺GS8传祺GS7差值
长度:4810mm长度:4730mm80mm
宽度:1910mm宽度:1910mm0
高度:1770mm高度:1770mm0
轴距:2800mm轴距:2720mm80mm
制表:一猫汽车网

莫非GS7的真的只是陪衬的角色?未必,我们还要看具体车型的定价策略。从目前GS8的细分车型销量来看,售价为18.28万的两驱豪华智联版是销量最为拔尖的一款。据不完全统计,购买这款主力车型的用户比其他车型的加总还要多。不知道在厂家生产环节或者销售终端是否存在主观倾向,但可以肯定的是,两驱豪华智联版是GS8车系里最具性价比的一款,没有之一。

从具体配置上看,GS8两驱豪华智联版比其前级车型,16.98万的两驱豪华版多出了很多实用的配置。例如全景摄像头、拨片换挡、电动记忆座椅、后视镜记忆、并线辅助等,并且拥有了全景天窗这个吸睛神器。再往上的车型都是在其基础上多出了一些溢价配置,例如电动后备箱门、四驱系统等。

GS8最具竞争力的主力车型定价在18.28万,再来看GS7的情况。入门的1.8T两驱豪华型配置情况尚能接受,但主力车型应有的配置都缺席了。而且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其标志性的矩阵式LED大灯都被取消了,换成是卤素单透镜光源。设计的精髓给取消了,这对整车前脸观感有着致命性的影响。

GS7要到哪个配置才有矩阵式LED大灯?答案是16.98万的两驱豪华智联型。这级车型是整个车系的分水岭,全景天窗、全景摄像头、胎压监测、电动记忆座椅等也从这一级车型开始出现。而且配置情况与GS8主力车型非常接近。

从GS8的情况可以推测,两驱豪华智联版是GS7的主销车型,其销量也有可能占据整个车系的绝大比例。但其16.98万的价格与GS8主力车型只相差了1.3万!与GS8的次低配车型售价相当。通俗点说,在动力系统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多花1.3万能将车身和轴距加长80mm、轮毂从R18变为R19、多了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变道辅助系统。用1.3万在4S店貌似不能加装这么多东西吧?!

主力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GS7 320T 两驱豪华智联型 GS8 320T 两驱豪华智联版
售价16.98万18.28万
动力总成2.0T(148kW)/ 6AT2.0T(148kW)/ 6AT
轮胎规格235/60 R18245/55 R19
LED矩阵大灯
全景天窗
皮质座椅
中控屏幕尺寸10英寸10英寸
胎压监测
后排独立空调-
并线辅助-
上坡辅助-
第二排座椅角度可调-

纵观市场,鲜见为了增加5座版而再推一款全新车型。本以为GS7的销售主力会设在1.8T车型上,这既能避开与GS8的碰撞,又能体现出其大5座定位的价值。但传祺在定价策略上似乎没有半点退让的意思,让GS7与GS8靠得如此接近,进一步加剧了两者的同质化。

如此看来,GS7与GS8的区别不在于外观设计、不在于动力也不在于座位数。两款主力车型摆在面前,剩下一道低难度选择题:你宁愿剩下那1.3万,还是要一款尺寸更大,顺便送多两个座椅的车?

最后再来探讨一个问题。为何传祺要推出GS7?是要趁着GS8的势头再下一城吗?还是有信心在自主大5座领域成为标杆?对于这些问题,其实传祺也没有太大底气,GS7与GS8一起能达到月销1.3万辆,估计就是他们的目标。

GS8的诞生,是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瞄准当时正火热的7座SUV市场,经过全面的产品筹备,再通过正向开发得来的一款车型。从设计到配置到动力总成,都是一款为市场而生的车。而GS7是在GS8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款大5座SUV,延续了GS8的多项成功设计,但似乎缺少了一点创新意识。

缺乏独立的产品诉求,GS7或许只能跟着GS8的命运走,也或许连跟着走的机会都没有。产品定价策略的原因,导致主力车型与GS8靠得太近,该有的核心卖点在GS8身上都能看到,但GS8能做到的,GS7也只能望洋兴叹。

GS7有价格调整的可能么?有。但只会在GS8销量崩盘的情况下出现。调整的手段,可能会通过增加1.8T动力车型,或者调整低配车型配置去实现。若GS7的主力车型能与GS8拉开2万以上的价差,也许才能实现它真正的价值。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配置相同价格只差1.3万 该选GS7还是GS8?

一猫汽车网 2017-08-29 00:55: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