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史上最全“弹药库”:评一汽丰田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7-08-28 14:24:36 图片作者:纪晓芙

同样的一台车,拥有多种动力总成并不奇怪。作为消费者,也乐得有更多的选项进行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不过很多情况下,一些厂家的动力总成完全只是为了对价格进行下压,并没有考虑到不同的动力到底该应对什么样的消费群体。而一汽丰田不同,他们将一款世界累计销量第一名的口碑车型——卡罗拉,匹配了超过4种的动力总成,堪称是“最强弹药库”,而每一款动力总成都有着他们不同的定位。


1.6/1.8L+9速CVT稳步开启新卡罗拉“元年”


在最先面向市场推广的卡罗拉车型上,一汽丰田为他们搭配了1.6/1.8L两款动力总成,这两台发动机并不是简单的扩缸而成,而是两台不同型号的发动机,其中1.6L版本为1ZR-FE发动机,采用了Dual VVT-i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4N.m,这台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其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1.8L版本则搭载的是2ZR-FE发动机,其活塞行程提高至88.3mm,加强了低扭的响应,也让最大功率提升至103kW。


丰田是玩儿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行家,除了燃油经济性以外,这两部发动机也是丰田在技术上最为成熟的两款机型,用这两台发动机作为新卡罗拉的起点自然再合适不过,纯粹的家庭用户大多更喜欢1.6L版本的低油耗,而1.8L版本则更适合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群体。


双擎动力开启卡罗拉“全副武装”之路

在2015年10月底,一汽丰田发布了有着战略意义的首款国产“双擎”车型——卡罗拉双擎,搭载1.8L+电动机的卡罗拉双擎,在动力上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在电机的驱动下起步即可拥有207N.m的峰值扭矩,而燃油经济性则进一步降低,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4.2L。


除此之外,为了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和配置控的需要,卡罗拉双擎配备了譬如全LED大灯,AHB自动大灯系统,感应雨刷等一系列高科技配置。16寸轮毂,天窗,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更是让人无法拒绝。和原本的1.6/1.8L自然进气车型相比,卡罗拉双擎的定位更加明确——对混合动力有着偏好,以及对配置有着更高要求的消费群体。


D4-T 引燃卡罗拉“驾享乐趣”

2017年,一汽丰田继续在卡罗拉车型上补下重子,搭载1.2T 9NR-FTS双循环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卡罗拉D-4T重磅亮相,85kW+185N.m的动力输出在1.2L这个排量区间绝对算得上强劲,而这样的排量带来的不仅仅是燃油经济性的提高,涡轮增压带来的推背感更是年轻消费者的挚爱。这样一款既能通勤代步,又可以驰骋高速的车型,成为了卡罗拉最全产品线中的重要一字,主要面对那些喜好涡轮增压技术的新潮消费者。


虽然近三年来,SUV才是市场的热点,但一汽丰田从未放弃在主流紧凑级轿车领域的苦心经营,卡罗拉国产化已经历经几代,几乎每一代都是同级别的标杆,新卡罗拉也同样如此,除了同级最全的4种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动力总成以外,GOA概念车身带来的更好的安全性,更加科技化的配置同样是其最大的卖点。而这也是一汽丰田在车市整体增长放缓态势下的“破局”之道。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史上最全“弹药库”:评一汽丰田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7-08-28 14:24: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