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连马自达粉丝都不知道的 看完这个够装1年

一猫汽车网 2017-08-28 00:42:56

点进来的会有多少人是马自达的粉丝呢?其实这5个字有点长,我在脑子里搜索了一阵,也没发现能表达同样意思又更简短的词。在汽车品牌中,马自达算是一个挺特别的存在,特点分明,执着自我,不随大流,因此有着一股莫名的魅力,让喜欢的人喜欢得不得了,偏偏这样一个品牌的粉丝,没有像本田党、BIMMER、迪粉这样响亮的名字,我觉得有点可惜。不过别管这些啦,今天我们深聊一下马自达,花3分钟看完,够你装一年。

一般独树一帜又特别坚持的人都有自己明确的追求,马自达也是如此。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介绍道:“2002年时,马自达推出的一个可持续性宣言‘ZOOM-ZOOM’马自达一直以来是以‘给用户带来极致的驾乘愉悦’为终极目标;同时马自达也清楚,要让用户享受真正的驾乘愉悦,离不开环保和安全。而环保和安全也是实现驾乘愉悦的支柱,为了能够实现这一目标,马自达推出了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

此外,“马自达的企业理念与追求,与其他品牌有所不同的,它不去顺应潮流,而是追求事实的实质。”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坚持全行业无人问津的转子发动机,马自达现在及未来都将继续坚持自然吸气。

说起马自达品牌的魅力,祝总显得更有神采:“我觉得马自达最大的魅力就是‘跟别人不一样’,马自达在全球的年销量是150万辆左右,这个品牌拥有近百年历史,但是,这么小的品牌,能够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下来,肯定是有它独到的魅力在里边,那这份魅力就展现在它的产品和技术、以及一系列的相关政策上面。”

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魂动的魅力,祝总特地讲了两个例子:首先是关于近期备受关注的新CX-5,“第二代的CX-5所使用的魂动设计、创驰蓝天技术、GVC技术等,都是和其他品牌完全不一样的,它所呈现出来的精致感和驾乘感受都充满了成熟感,不断的向着精致豪华去发展。”而第二个则是关于优酷的纪录片《了不起的匠人》,“故事向大众讲述我们独特的东方美学,回看马自达,它不去顺应潮流,而是做自己想做、应该做的事情,与匠人的精神在某种程度上高度契合。而新一代的魂动设计,也正是采用东方美学,也就是减法的美学,本来想要用100去表达的东西,不断删减,最后只剩下1,用极致的简洁呈现极致的美。”

几乎所有车厂都在做小排量涡轮增压,马自达却像一块石头一样坚定地走自吸路线,还起了个响亮的名称——创驰蓝天。对此,祝总说:“推出“创驰蓝天”技术的初衷很简单,那时全球都在讲电动汽车、新能源车,包括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汽车等,但是马自达认为这些成本太高,不能让所有的人都享受到,普及需要很长的时间,同时也要依赖政府大量的基础设施的投入,即使到2025年,新能源车普及,可仍有70-80%的汽车要使用传统内燃机。因此,马自达的思考结果是要保持阶段性地发展,现在就是要不断提升内燃机的热效率,减少现在被浪费的70%能量,让最基础的技术达到极致状态,如果将来能够与成熟、小型化的新能源技术结合,那就会是一项极致的节能环保技术。”

今年马自达在华车型开始搭载GVC系统,昂克赛拉已采用,接下来的第二代CX-5也会使用。“我们希望驾驶者和乘客都能够体验到最自然的、没有疲劳的开车或乘车的感受,让用户体验更加线性、均匀的动力输出这,”是马自达的终极目标,这也是它没有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原因。

讲了半天技术,说到新车,第二代CX-5将在9月21日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如果只看图片似乎让人感觉变化不大,但祝总表示:“新CX-5与现款是完全不同的两款产品,首先其魂动设计得到了进化,从整车线条到前脸均有不同的变化,由原来的年轻、跃动,转变为强悍、成熟,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同时内部也进行了不少调整,质感和层次感都有很大的提升。

“第二代CX-5在驾乘愉悦方面有质的变化,主要是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其搭载了GVC技术,驾驶者和乘客都能处在更加自然的状态下去体验‘人马一体’的驾乘感;第二是整车的静音性能有很大的改善,新的雨刷位置处于整个发动机盖下方,工作时传到车内的噪音更低;整车密封胶条也进行了改进,密封性提升,这些都会减少行驶中从外部传入车内的噪音。同时,第二代CX-5还针对内饰的用料和设计进行了调整,减少了进入车内的噪音不必要的反射,让车内的人感觉车辆静音性更好。

“相比第一代而言,第二代CX-5是一个飞跃,从外观设计、内部材质、舒适性到驾乘体验,都有质的变化。”

至今仍然只有两款车型长安马自达,也将在年底迎来小型SUV CX-3的引入,新车将先以进口方式销售,祝总表示“我相信未来应该会有国产计划。”

如果真正喜欢马自达,就会购车成为长安马自达的车主,而“长马一直以来强调的‘用户关怀,拥车全周期的精致服务’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长马现在正在西安推行‘马博士’服务的试点,旨在让车主更好地理解长安马自达经销商“服务是非常专业、专注的,用户有关购车用车的问题都可以随时找到我们咨询,通过这样的努力让用户感受到‘用户+’的氛围”,祝总说道。

编辑手记:“规模不大,但熠熠生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提马自达就会自不由自主地想起这句话。我曾参加长安马自达的匠心体验活动,由工人在工作发明的小工具展示只是一个小环节,我却印象深刻,也许长马也好,马自达也好,就是这样一个喜欢钻研,日复一日追求极致的品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连马自达粉丝都不知道的 看完这个够装1年

一猫汽车网 2017-08-28 00:42: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