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观致:每年一款新车 加强有效网点建设

一猫汽车网 2017-08-27 12:09:26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观致汽车带来了一款全新SUV车型,Model Young。在已经有一款紧凑型SUV 观致5的基础上,观致究竟是基于何推出这款新车的?我们知道,观致是中国新高端汽车品牌的引领者,但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并不是非常理想,未来观致将会有什么动作和调整?相信一千个人心中,对观致汽车充满了不止一千零一个疑问。希望从笔者与观致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及网络开发执行副总裁曹志纲的对话中,各位能获得问题的答案。

Q:如何看待当下汽车行业的变化,当下中国品牌正在全面向上,比如吉利推出的领克、长城推出的WEY。观致汽车在其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曹志纲:观致实际上是中国新高端品牌创始者,十年前,观致就以中国新高端为定位创立了,这一路走来,观致汽车一直坚持不懈,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观致走得蛮孤独的。挑起这个旗帜,我们获得了很多有益的经验,也获得了正反两方面的教训。

总的来说,这条路是孤独的,不容易的,但我们坚持不懈地走了十年,而今天,领克和魏也加入了新高端品牌,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至少我们有了对手,以后通过互相学习,可以良性竞争,共同努力,把中国新高端做起来。观致、吉利、长城都是非常棒的企业,通过大家共同的竞争和努力,我相信非常有助于中国品牌的向上,有助于新高端品牌的提升,非常好。

Q:接下来,观致品牌传播上是否会有新的构思?

曹志纲:你已经看见了,观致汽车最近有很多动作,我们做了很多尝试,我相信我们会更加贴近消费者、贴近市场。我个人的观点是,我们要了解这个市场需要什么,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要以最有效的方式来告诉消费者我们是什么,我们能给他们什么。当然,我也希望通过有效的方式,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我们应该给他们什么。

Q:之前我听一个行业人说,咱们可能会在车展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我不知道会有Model  Young SUV,现在来看就是这款产品吗?

曹志纲:是的,就是这款车型。公司每年都会出一款新车,现在中国的消费者还是很挑剔的,希望经常看见新车,所以,不断推出新车,也是非常重要的产品战略。

Q:关于新能源汽车,未来观致新能源车数量占比是?

曹志纲:具体的数量确实比较难说,我可以这么回答你,明年我们会做一些电动车,开发全新的GEV平台,包括我们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的超级电动概念车Model K-EV,也会有量产,这是一个逐渐的过程,我觉得量产多少和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国家的整体电动车新能源车的发展是相关联的。

Q:假设新能源电动车做起来,渠道策略、渠道商那边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第一,我们有传统的经销商销售渠道,相对来说,我们的渠道还不太准确,所以我们现在有一个策略,就是加强渠道建设,一个是要增加有效的渠道,一个是提升数量,更加重要的是,我觉得是要提升网点的质量,还要往纵深的城市发展,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我们会往三四线甚至五线城市去发展,把传统的渠道做大。第二,根据市场的需求、顾客的需求,我们考虑辅导经销商,包括销售、维修等,还会调整网点。当然我们肯定也会尝试新零售方式,因为国家的品牌办法出来后,营销模式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根据形势需要,渠道要灵活多变,不但要追求效,更多地是服务于消费者。灵活多变的形式,不光是在新能源车,整个我们的渠道变化,都在我考虑的范围。

Q:服务观致品牌三个月以来,您觉得最打动你的地方是什么?未来观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曹志纲:做了十七八年的销售老总,我经历过很多困难和挑战,观致无论是品牌车型、技术、质量,就如您说的,大家都说好,当然这也是我喜欢观致、来到观致的原因。还有一半就是困难,我喜欢挑战困难,所以我就来了。我做过好多品牌,包括一些品牌是在非常困难的时候。在我从业记录里说,最困难的企业已经过去了,不是今天,不是观致。

我和克莱斯勒也是缘分,当年困难他们请我,04年我再从五菱回上海大众、到通用。有了这些经历,碰到困难,也知道怎么带领大家度过困难。

Q:未来市场开拓有没有可能寻找新的重点市场?

曹志纲:实际上观致在有些市场做得非常不错,包括今天来到的成都市场,西南、西北,在这些地方我们要深化,要更深入,要做得更好。比如说在重点市场,山东、河南,这里的市场做得非常不令人满意。我对这两个市场非常了解,这样的市场当然不能放弃,所以肯定要获取这种市场。既要有重点市场,还要有新的市场,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论是成熟市场还是新市场,肯定要往纵深方面发展。

我们会保成熟的市场,再去开发一些现在空白的市场,当然随着产品、销售业绩、经销商信心的完善,我们会把这个网越做越全面,不光是往纵深层面走。现在我们做4S店,要把这个渠道铺开,又牵涉到一个量,销路灵活,你不能单一的。

Q:未来一段时间,观致有怎样的市场期待?

曹志纲:今天的发布会,也看到了我们技术的东西,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你问我期望,观致会越来越好的,我们希望在某个起点上,做得越来越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观致:每年一款新车 加强有效网点建设

一猫汽车网 2017-08-27 12:09: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