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7个月4万台 东风雷诺有望冲击全年7万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7-08-27 00:09:20

进入2017年,法系车韩系车的日子都不是特别好过,在汽车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持平或者微跌已经是这两国车企的常态。然而有一家法系车企却是一反常态,在上半年不仅成功完成了半年目标,也取得了不错的增长速率:雷诺以1-7月销售41888台新车的优异成绩进入2017年的最后几个月,完成年销6万辆的基础目标可谓是易如反掌。那么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先生是怎么看待现在以及下半年的SUV市场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全新一代科雷傲目前销量情况怎么样?

陈曦: 继2016年11月上市以来,全新一代科雷傲成为助力东风雷诺销量增长的主力军,2017年1-7月,全新一代科雷傲销量27,183台。7月当月,全新一代科雷傲实现大幅度提升,环比劲增18%,达到3,326台。

科雷傲目前销量进入了平缓阶段。原因是,7、8月份整体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我们希望通过淡季对经销商库存做调整,给经销商更多时间做调整;第二,跟我们工厂调整有关,从7月下旬到8月中旬工厂有3周的设备检修时间,以便我们进一步提升工厂制造能力。第三、跟促销政策有关。自科雷傲上市以来,我们对它的终端价格进行了合理的控制,没有做任何促销调整。然而,大家可以看今年上半年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新品上市很快,价格下探也很快。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做任何促销政策,并做到了保持合理的价格以及维持网点盈利。进入旺季后,我们会采取进一步相应措施来提升销量,期待科雷傲早日突破每月一万辆的销售水平。

 

从合资到现在,您认为东风雷诺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曦:从目前情况来看,东风雷诺一直在按我们预定计划稳步发展。对于未来我们也做好了相应规划。不久,东风雷诺将会发布未来五年的中期发展计划,届时你可以看到东风雷诺走向哪里。我认为核心竞争力是品牌,东风雷诺传承雷诺119年品牌精髓及造车理念,充分考虑人性本身,具有能与消费者共鸣的品牌特质。例如,雷诺著名的“人生阶段”设计理念(生命之花),就是为生命的每个阶段造不同的车,来满足不同的需要。同时,作为最年轻的合资汽车品牌之一,东风雷诺无论是在人才储备、工厂建设、经销商网络还是营销能力方面都发展迅速。因此,我相信,你会看到更加具有活力和激情的东风雷诺。

 

您认为现在SUV市场红利是否已经到顶?

陈曦:我认为SUV市场的红利还没有结束,至少还有三到五年时间,特别是紧凑型到大型SUV市场。但是,小型SUV竞争确实很激烈。从1到7月份市场数据来看,小型SUV销量同比去年是负增长的,也就是说这个市场是在萎缩。市场趋势是向紧凑型、大型SUV转移。此外,消费升级速度也非常快。我们会在产品布局上做出相应考虑,以面对愈加激烈的SUV市场环境。

 

东风雷诺接下来第四季度如何应对市场“弱肉强食”的环境?

陈曦:从2017年整个市场预测来看,大家对年底的“翘尾效应”是有所期待的。我认为,2017年是“前低后高”的市场环境,市场整体是增长且是有选择性的增长的,但增速是放缓的。

未来四个月竞争会更激烈,因为大部分厂家将大量销量目标都安排在未来四个月完成。对于东风雷诺而言,我们注重将销售节奏尽量前推。1-7月,东风雷诺销量首次突破4万台,达41,888台,完成全年必达销量目标近7成。后面四个月的销量目标的占比不是很高。

但是我们也不想放过这样的市场机会,会不遗余力地在第四季度增加市场竞争力。通过发布以SUV家族为核心内容的市场行动并配合线上传播、线下促销的调整,我们希望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进入2018年。

 

今年法系车表现不是特别好,东风雷诺一枝独秀,东风雷诺如何做到独善其身?

陈曦:我认为,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我们都在同样的市场中参与竞争,而且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关于法系车、韩系车的状态,我认为是市场竞争环境下的自然选择。东风雷诺既看到了市场竞争的残酷性,也看到了未来用户消费升级的快速趋势。对于东风雷诺而言,我们会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策略、战略,以更好的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用户需要什么,你能提供什么,这是最核心的问题。我们随时提供用户需要、未来需要的产品,这也就是东风雷诺在任何市场竞争环境中都能保持自己竞争力的要诀。

 

未来市场的消费主力是90后,现在很多品牌也在做年轻化营销,东风雷诺哪些车型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东风雷诺在年轻化营销方面有没有部署?

陈曦:现在所有品牌都在做年轻化营销,这说明大家都关注到了消费者年轻化、需求多元化的趋势。对于雷诺来说,我们的设计理念是围绕生命六个不同阶段而展开,为处于不同阶段的人群提供不同的产品。不论是科雷嘉还是卡缤,在设计上都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上市以来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品牌所追求的无人驾驶等创新前沿技术,也能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并喜爱上雷诺和东风雷诺品牌;同时,东风雷诺也会通过各类创新、具有活力的营销活动让更多年轻用户体验并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近期我们将跑步和骑行创新地结合,组织了全新一代科雷傲“4+2+1”环青海湖趣出行活动。这种玩法不仅传递了东风雷诺激情、运动的品牌精神,还与年轻人充分的玩在一起,赢得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未来几年,东风雷诺在中国有什么产品规划?

陈曦:在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环境中,东风雷诺会以自己不同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于东风雷诺而言,还有很多细分市场没有覆盖到,比如7座车市场,我们会导入Renault ESPACE,未来也会考虑导入豪华型的大SUV等。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他们的需求个性化也更强,小型SUV也有一定的市场。我们会有相应的产品去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不远的将来,大家会看到我们的产品陆续投放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7个月4万台 东风雷诺有望冲击全年7万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7-08-27 00:09: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