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7成都车展领克01技术大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7-08-25 00:00:20
LYNK & CO领克作为吉利沃尔沃共同建立的一个全新的全球化品牌,融合了两家公司各自的优点。在今年成都车展前领克举办的技术鉴赏会上,我们抢先体验了一把这几个月后将要上市的领克01的技术。

这是领克汽车首次向媒体和公众解密CMA“智能魔方”架构,分享了CMA“智能魔方”在智能、驾控、安全、品质及互联等维度的技术亮点。

CMA平台

CMA“智能 魔方”是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诞生于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英文缩写CEVT)。我们知道以往专门为中国设计的车型,都是在国外已有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修整、改良而来的,并不完全适合国内情况,而且总会有些别人的影子,但沃尔沃和吉利联手研发的CMA“智能魔方”不一样。它的一大特点就是——兼容性更高,不仅可适用于多种车身形式和尺寸,兼容汽油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等多种动力系统这样的“硬件”,还包括电子领域这样的“软件”扩展。除了兼容性更高,CMA“智能魔方”还具备更深的模块化程度。不过有别于大众的MQB平台受限制于工厂及生产方式,CMA架构可以实现比MQB平台更高的模块化程度,它可以实现70%甚至更高,所以CMA是比大众MQB平台更有优势的。“智能魔方”的概念亦体现了领克品牌精益化的“生产模式”和全新的“造车理念”、“商业模式”,将推进汽车产业变革的历史进程。

智能辅助系统是亮点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表示:驾驶,不应该是枯燥乏味的。基于CMA“智能魔方”架构制造的领克01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有趣、有爱、有料、有流量的驾乘体验,这是一种全新的More Fun的用车体验。考虑到不同的驾驶场景,领克01的智能驾控系统设置了17项功能,分别为AEB、ACC、LKA、CVW、RCTA、AHB-C、TSR、DAC、LDW、BSD、SAP技术。并且也优化各项数据,力求在所有场景下都能将碰撞风险降到最低,无论直行、变道亦或泊车。

五星安全

CMA“智能魔方”的安全优势给予车辆内人员更强的安全防护能力,诸如预设的纵梁折弯变形,有效吸收加速度所带来的冲击力,高强度车身结构能够支撑驾驶舱不受侵害,最大程度保护试乘人员。领克01采用更严苛的安全标准,车顶抗压强度可达车身重量的4.5倍以上,超越3倍自身重量的中国标准和4倍自身重量的美国标准。领克01的后部结构,按照高于最苛刻的美国碰撞法规研发,进行了速度84公里/时的70%偏置碰撞测试(美标80公里/时),高于中国标准和欧洲标准的50公里/时的100%重叠率的碰撞标准,从而大大降低在尾部碰撞中的伤害几率。

领克01采用了360°全方位超强安全车身,碰撞防护符合北美、欧洲与中国三地的碰撞测试标准。“汽车乘员保护系统”生产领导者——奥托立夫,是公认顶级安全气囊供应商,它为领克01提供安全气囊。同时,领克01贴心设计了副驾安全气囊关闭功能,如果儿童安全座椅置于副驾驶座位上,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关闭,可避免对140cm以下的儿童造成致命伤害,这一设计符合了欧美个性化的安全标准。

沃尔沃VEP4 T4发动机

领克的发动机采用沃尔沃VEP4 T4发动机,这是沃尔沃“Drive-E”发动机序列之一,它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在环保节能与动力性能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沃尔沃VEP4 T4是一款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在峰值扭矩方面,和五缸2.0T发动机保持一致均为300N.m,在汽缸数少于老款车型上5缸发动机的前提下,动力可以接近五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水平。最终,这台VEP4 T4发动机最终让领克01的百公里加速达到6.7秒。


在上市前体验了一下关于领克01所带来的“不一样”,给我的感觉是领克01真的不是在堆砌一堆的技术让人觉得“不明觉厉”,而是用心在造车,关注消费者需求,做消费者真实需要的东西。领克01会在接下来的广州车展上市发布,一起期待一下吧。

评论(0)
上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下一篇 直播| 启辰VX6焕新登场暨“快乐小城”品牌IP发布

2017成都车展领克01技术大曝光

一猫汽车网 2017-08-25 00:00: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