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 | GS8在前 GS7会是来打酱油的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8-24 00:52:21 图片作者:杨万科

广汽传祺GS8是自主品牌中,首款突破价格天花板并掀起一波购买热潮的大7座SUV。GS8的成功自然是难以复制,我认为在短期内,能从它口中分一杯羹的并不会是来自别家的同类产品,而恰恰是这款各方面都与其有密切联系的传祺GS7。

有GS8的成功在前,在打造GS7之时,传祺的设计师便更有把握能设计出消费者喜爱的汽车。于是在我们首次看见GS7官图时也不禁感叹,确定这款车不应该被命名为“GS8 Mini”?

但实际上,这并不是传祺设计师偷懒的做法,并非遵循简单的“拿来主义”而打造的汽车。与设计师交流,原来他们的良苦用心都体现在细节处。

光影雕塑2.0设计理念、贯穿式凌云翼格栅、矩阵式晶钻LED大灯以及双U隧道LED尾灯,GS8上有的这些标签化设计,在GS7上依然一个不落的得以被传承。

所不同的是,例如前脸部分,GS7的雾灯被设计为圆形,以增添年轻、活跃的观感效果。同理,下护板被设计成与包围同色,而非镀铬亮色,以至于它看上去不会像GS8一般太过威严。

在车长上要比GS8短了80mm,GS7的侧面看上去并不如GS8威武、舒展,为了与GS8有更明显的区分,在GS7上设计师取消了悬浮式车顶的造型,而露出D柱倒也别有一番味道。

GS7的车厢内部也基本是“照猫画虎”,按着GS8的设计铺排而打造。比较大的不同在于,内饰饰板部分,GS7采用了更具年轻气息的仿碳纤装饰,看上去会更运动。

其余如方向盘造型、中控T字区、空调控制区、变速器挡把周围功能区的设计,GS7与GS8都如出一辙。

除了保留了良好的造型设计,在用料上两者都同样出色,方向盘握感、座椅面料细腻程度、填充物柔软度,以及门板内侧的皮革包裹等,与驾驶者和乘客发生大量肉体接触之处,GS7都做了比较用心的处理。

关于配置,消费者无须担心。这辆GS7虽说未来售价会低于GS8,但给到的装备倒是全面向GS8看齐,在我驾驶的这辆2.0T车型上,AUTO HOLD、陡坡缓降、全景天窗、座椅通风/加热、全景影像和并线辅助等都一应俱全。

此外,前排中央扶手逆天的储物空间也出现在GS7上,其好用程度相信也不用我赘述,特能装就对了。所以此前有了解过GS8的朋友,这辆GS7在内外体验上所能提供的,基本与GS8没有明显差别。

然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他们真正关心的或许并不是这一处两处的细节差异。GS7将于近日上市,目前其预售价区间为15.58万—22.98万,预计正式上市后实际指导价还有下探空间。

相比起GS8 16.38万—25.98万的售价,能花更少的钱获得近乎一致的观感体验,这才是消费者最在乎的,这其间三两万元的差价,对于这个层级的消费者来说也是比较敏感的。

随之而来的问题则是,GS7比GS8少了两个座位,这又怎么说?

大5座SUV,正是GS7要进攻的细分市场。有数据显示,现时5座SUV市场是7座市场的2.5倍,而在两种类SUV的选择人群中,有48%为游离者,即非主动消费者。

也就是说,有部分选择了7座SUV的消费者,或许他们并非真有7座的刚性需求,而多半是因功能才产生需求,这第三排的两个座椅,他们根本就不会用到。

促成他们购买7座SUV的消费行为,只是出于“以备不时只需”的考虑,或者是纵向对比并无合适的5座车型可选。

所以GS7正是为这一大波消费者准备的,它的出现并非是“打酱油”的路过,而是细化消费者的需求,并作出更精准的回应。

GS7有1.8T和2.0T(最大马力201Ps,最大扭矩320N·m)两种动力版本,匹配的均为爱信6AT变速器,1.8T车型采用前置前驱布局,而2.0T车型将部分搭载适时四驱系统。相比GS8,GS7的动力选择更丰富,同时其1.8T车型也成功让这款大5座SUV的起售价实现进一步下探,对动力表现不大感冒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个不错的设定。

驾驶这辆2.0T的GS7上路,车辆所呈现的综合体验基本都向GS8看齐,尤其是底盘的厚重感以及对震动处理的手法,都能做得足够精巧、细腻。

车身悬挂整体处在偏软的设定,但柔软之余又不至于松垮,对路面的反馈也并不滞后,在舒适的基础上,升级了行驶品质。

此前GS8曾因变速器供货量不足而导致产能受限,与传祺方面做了进一步交流,得知未来GS7将不会遭遇同样的问题,相信这回他们对GS7的产销量预判会更有底。

匹配爱信6AT是个很明智的选择,沉稳但不沉闷,从容中略带激情,中性之外又不失趣味,驾驶者能够获得如此体验,这具变速器有着莫大功劳。低挡位间的切换偶尔会带来一点闯动,不过也仅仅是偶尔,这点无伤大雅。

轻盈的转向也早在我的预料之中,虽然转向手感的增益称不上绝对的线性,不过倒是不会给人过多压力,轻松、易驾是GS7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感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GS7既不是过客也不是路人,它将会成为大5座SUV细分市场的新晋主角。花比购买GS8更少的钱,获得与其相近的体验,这是GS7一大竞争优势。

至于GS7和GS8怎么选,这个问题也不难解决,简单来说,就看你能否经受得住7座卖点的诱惑了。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试驾 | GS8在前 GS7会是来打酱油的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8-24 00:52: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