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增量+增速 涡轮给东风风行带来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8-22 13:47:40

8月21日,东风风行景逸X5/X6在北京上市,新车搭载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东风风行全系产品带来了新的动力总成和更强劲的动力输出。新的“T动力”能给柳汽带来什么?在中国车市微增长的情况下,新的景逸X5/X6又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目前在东风风行的产品矩阵中,车型以搭载1.5L,1.6L以及2.0L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动力,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今天,东风风行这三款发动机分别输出的不到150马力的动力看起来确实不太令人满意。在国家政策以及消费者对于油耗表现日益关注的需求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接下来发展的大势所趋。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陈明表示,东风风行目前明确的认识到了动力升级所带来的优势和益处,所以除了此次发布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在未来,东风风行还将继续推出1.6T以及1.0T这两款中等排量和小排量的发动机,以顺应国六的排放标准。预计在2019年全面取消自然吸气车型。

从目前的景逸X5来看,新增的1.5T发动机确实能带给车型两大好处:第一,动力增强。虽然这台发动机的核心技术是来自三菱的那台4A91发动机,但是依旧比目前东风风行所搭载的所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都要强劲,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了更优秀的一个选择。第二,油耗降低。1.5T发动机由于排量更小,所以与此前普遍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它的油耗和排放都会控制在一个更好的水平,让消费者在用车时更加省钱,成本更低。

此外,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也开始了加速布局。在今年,东风风行将推出S50纯电动车和S500纯电动车,一款是轿车,另外一款是MPV车型,一方面为城市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电动车购买选项,另一方面是在纯电动MPV市场发力,对短途物流和短途商用市场进行一个补强。

从景逸X5到景逸S50,再到1.5T的两款新SUV,东风风行2.0时代的产品矩阵已初步建成。目前,东风风行销量连续六年保持增长,2016年全年销量26.13万辆,同比增长4.2%。今年,东风柳州汽车的目标是33万辆,其中商用车5.5万,乘用车27.5万,与去年销量相比增长不大,算下来仅有个位数的增长比率。对于这样的一个销量目标,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利文表示,进入2.0时代的东风风行,将在产品,管理层和传播策略三个方面进行大手笔的调整,力争在目前的“双微”增长时代保持一个稳定的前进步伐。


从1.5T的两款车型上市之后我们可以看出,东风风行在产品的年轻化和精品化的道路上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在未来,以“做精品”为核心竞争力的东风风行将在SUV和MPV市场上继续向更高层次的市场进军,即使在1、2线城市的大市场,东风风行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消费者能接受他们的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增量+增速 涡轮给东风风行带来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7-08-22 13:47: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