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高尔夫/K4/CT200h等 成都车展新轿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8-19 11:10:43

8月25日,第20届成都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大型车展之一,车企往往都会选择在这个夏末车展发布旗下的新车新产品。本届成都车展将会有超过50款首发上市新车,在这林林总总的产品中我们首先要来看看,作为汽车产业一直以来的支柱——轿车类目中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车型。下面我们进入正题:

非豪华品牌


大众:新款高尔夫家族

作为国内卖的最好的两厢车型,高尔夫可不仅仅是一辆日常家用的代步车,更是很多粉丝心目中的明星之车。恰好,此次成都车展亮相的新高尔夫不仅仅是一款车型,而是整个家族都以新款的面貌亮相。包括一汽-大众旗下的新高尔夫,高尔夫GTI以及进口的高尔夫R-line车型。

与老款高尔夫相比,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有了一种城市的精致感,在灯组方面采用了大众新的扁平化造型,两组LED等也变得更加具有运动感。此外,下方的一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也增加了新车的品质感。

 

内饰方面,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中控屏幕与仪表盘处。虽然在整体设计上与现款高尔夫的变化不大,但是更大的屏幕,更多的纯黑反光饰板以及更多的金属装饰,整个新车的中央区域看起来就高级了很多。在中控方面,新高尔夫有望在高配车型上集成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提升车型的竞争力。

动力方面,新高尔夫将继续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4种动力总成。在高尔夫GTI上则会搭载最大功率220马力的2.0T发动机。与上述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也分为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猫哥点评:新高尔夫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它的变化还是比较能让人感到惊喜的。虽然外观方面可能只改了一点点,但是在内饰方面的提升,让高尔夫再一次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至少从图片来看,新高尔夫的内饰高级感确实比老款强了太多。如果最终定价依旧能合理,那么新款高尔夫继续在紧凑市场叱咤风云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起亚:全新K4/全新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成都车展将带来三款全新车型,其中有两款都是轿车车型,分别为全新的凯绅(K4)以及全新福瑞迪车型。

 

起亚K4车型此前刚刚完成正式更名,新的中国名字更贴近中国市场:凯绅。此举也可看做是起亚在本土化销售上的一大努力。新车与现款相比在外观上有着比较大的升级,虽然依旧保留着起亚的“大嘴”风格,但设计更加激进,运动感十足。下方的雾灯区域也变成了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也更具攻击性。尾部的变化基本也以锐利和流线造型为主,看起来品质感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将沿用现款K4车型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马力。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车有望在成都车展期间,或最晚9月前上市。

另一方面,全新福瑞迪也有望在成都车展全新亮相。该车采用了起亚更新一代的设计理念,进气格栅与车灯融为一体,同时也在造型上显得更加前卫有运动感。在尾部方面,新车也与现款起亚家族的其他车型靠近,比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具有现代感,与自己的前辈相比算是比较大的外观升级。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依旧搭载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3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预计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猫哥点评:起亚今年在华的销量确实不太好看,凭借K4的新实力和福瑞迪在中低端市场的发力能否拯救他们?其实从整体上来看,韩系车在家轿这方面的成绩还是有目共睹的,主要是看怎么淡化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的民族情绪。


现代:新款索纳塔九

 

新款索纳塔九曾经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与在售索纳塔九相比,新车主要还是在外观方面做出了升级。如果不是它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外观还真容易让人以为是全新换代的车型,毕竟在整体的设计语言上,新车不管从线条还是细节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变。比如前大灯内部的LED日行灯,后部的尾灯等等都做了更加“具有现代感”的设计。

动力方面,新车将新添加一款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全新胜达上搭载的那款2.0T一致。此外,现款在售的1.6T,2.0L发动机也将继续提供。传动方面,新车预计依旧有6速手自一体与7速双离合这两种可供选择。

 

猫哥点评:现代最关键的新车型应该是SUV领域的新款ix35,换代索纳塔九作为陪衬能做到这样大幅度的外观升级确实不容易。也许在变脸之后,索纳塔九能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来购买。

斯柯达:新明锐/明锐旅行车

 

全新斯柯达明锐/明锐旅行车家族刚刚在全国媒体面前展现了它的实力,同样也是一款在上海车展已经亮相过的车型。此次成都车展前夕,新明锐与明锐旅行车也将正式公布它的售价。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前脸看起来比前款更加具有攻击性也更具有前卫感。新的轮毂造型和新的外观套件也将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选车口味。

值得一提的一点是,新款的明锐三厢版在进入国内生产后,采用了与国外不同的尾灯设计方案。国内的尾灯明显是被拉长了,有了一点大众品牌的影子。不过旅行版依旧保留了海外版本原汁原味的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也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仪表盘很有新意的增加了白色+绿色的配色,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这种样式。中控台方面虽然依旧保留着浓重的大众风格,但是也在细节上有着一些区别。

动力方面,不管是旅行版还是三厢版,搭载的均有1.6L/1.2T/1.4T三款发动机可以选择,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明锐旅行版也是首次国产。

猫哥点评:旅行车在中国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地位,近几年更是让SUV的火热态势压得抬不起头。其实国产明锐旅行版的到来,只能说是丰富一下自己的产品线,与海外版本相比,其售价的优势将显现。但是想要热卖或者大卖?斯柯达连科迪亚克都卖不好,就别提什么旅行车了,好好卖轿车就行。

 

长安:睿聘CC/逸动RS

 

CS55成功的完成了长安在SUV市场的产品升级第一步,所以接下来就该轮到轿车了。全新的睿聘CC和逸动RS车型正是指明了一个观点:长安将打破原有给人的墨守成规的印象,在设计上和理念上将会更加运动也更加年轻化。比如在睿聘CC身上就能很好的反映出来:新的睿聘CC的整体外观设计很动感,前脸的进气格栅有一点雷克萨斯“纺锤形进气格栅”的影子,尾部也采用了多条折线和曲线来表达新的设计语言,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内饰风格方面,睿聘CC也采用了与此前长安车型不一样的设计理念,中控从上到下也将更具有层次感,预计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品质感。动力方面,全新睿聘CC将搭载一款最大输出156马力的1.5T发动机

长安将带来的另一辆车逸动XT RS则是表现出他们进军运动与个性化市场的一个信号。对于逸动RS来说,它与普通版的最大区别就是采用了更加激进的外观设计和更加暴力的动力总成。首先在外观内饰上,逸动XT RS采用了专属红黑车身,红色刹车卡钳,RS标识以及红色的内饰设计,让它与一般的逸动XT车型区隔开来,凸显了它运动版车型的定位。

而在动力上,为这样小而轻的一台车配备一台1.5T发动机也是长安想让这台车变得“运动”的一大举措。这台1.5T发动机可以输出170马力/260牛·米,比上面提到的睿聘CC的156马力还要高出14马力。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猫哥点评:长安在CS55上做出的外观设计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睿聘CC和逸动XT RS的到来更是能看出长安在转型路上的思考。凭借着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的外观和造车理念,相信新睿聘CC和逸动XT RS能找到属于他们的自主品牌消费人群。

 

豪华品牌阵营:

 

宝马:5系标轴版/M3,M4车迷限量版

 

5系Li上市之后,宝马也没有忘记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原汁原味的标轴版5系。不过新5系标轴版车型将不会与3系一样进行国产,而是将采用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在外观方面,全新5系的设计与国内加长版的基本相同,同样是宽阔的开眼角和大尺寸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新5系标轴也看起来十分霸气。主要区别在于新车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936*1868*1479mm,轴距为2975mm。与长轴版相比,标轴的长度和轴距分别减少了151mm与133mm,在运动性能方面上会更强。

动力方面,新车也与国内一样搭载2.0T与3.0T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国外发售的柴油发动机暂时不会引入中国。

 

此外,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宝马还将带来M3和M4的车迷限量版车型,新车有望搭载全新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车身颜色。在内饰与动力方面,新的限量版车型将与现款保持一致,依旧为3.0T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31马力。

猫哥点评:5系标轴,M3,M4限量版。看起来宝马带来不少新东西,但是确实这几款车都属于小众车型,注定不是为大众所服务的产品。此次宝马在SUV产品线上带来的新X1的几款新增车型,反而是大家应该关注的地方。

 

奔驰:2017款AMG GT/C300 轿跑车璨夜特别版

 

奔驰与宝马一样,并没有为这次车展带来太多的新鲜产品。最主要的也是一款性能车型:AMG GT的2017款车型。新车在各个方面依旧延续现款车型的造型,其将搭载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62马力,峰值扭矩6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另一款车型也是一款新的小众特别版车型:C300轿跑车璨夜特别版。新车将基于C300轿跑车的普通版车型打造,与上文提到的M3,M4车迷限量版一样,这款车也预计将会有全新的配色和外观空气动力学套件,不过在内饰和动力部分也与现款保持一致: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

猫哥点评:与宝马一样,C300轿跑车,AMG GT都不属于大众车型,反而是在成都车展上能让更多的人下决心买奔驰,才是奔驰展台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雷克萨斯:新CT200h

 

新款雷克萨斯CT200h将于成都车展前夕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有着比较重大的升级。在外观上,新车的车头前大灯比较有特点,将家族化的刀锋状LED日行灯放到了主要灯组的上方,给人一种更紧凑,精致的感觉。中网也采用了新的花纹样式。车尾方面,新车的尾灯组采用了更多曲线,看起来比现款更具有魅惑感和科技感。在后保险杠方面也有一定的造型升级,更具有攻击性。

内饰方面,新款CT200h的升级幅度也不小。中控台上方增加了10.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雷克萨斯独特的人机交互见面也将在CT200h上出现。中控部分的设计样式也与现款有一些区别。此外,新车在仪表盘旁边也增加了一块液晶显示屏行车电脑,让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更加便捷。

在动力上,新CT200h将继续搭载混动系统,其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四房发动机,电动机以及E-CVT变速箱组合而成,总最大功率能达到136马力。

 

猫哥点评:雷克萨斯算是豪华品牌中比较厚道的一个了,在成都车展带来的车型是CT200h,算是主力阵营中的一款产品。CT200h在外观内饰上确实比老款要好看不少。目前的消息显示其预售价大约在23万元左右。如果真的以这个价格发售,相信CT200h能进入不少人的购车清单中。

 

讴歌:全新TLX-L

 

全新讴歌TLX-L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新车的前脸有着很高的辨识度,钻石状的前进气格栅,5颗LED组合式的前大灯都颇有看点,配合讴歌独特设计的五边形进气格栅,前脸看起来很有豪华车的那种品质感。车尾的造型也较为出彩,后备箱上的加入了一条扰流板,与车身融合以形成“小鸭尾”的视觉观感,尾灯的造型也与前大灯互相呼应,配合上双边单出的矩形排气管,运动气息十分浓厚。

新版TLX的海外版车型轴距为2775mm,显然在国产之后会加长,预计新车的轴距将有望达到2900mm,超过旗舰车型RLX的2850mm的轴距。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8速双离合的标准配置,此外预计还会有搭载本田最新i-MMD混动系统的高端车型,以匹配这款车用户群体的独特格调。

猫哥点评:讴歌在华与英菲尼迪一样具有一个尴尬的定位:国产之后反而没有进口车型卖得好。TLX-L作为一款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是否能扭转这个颓势呢?能不能和ES有一战之力呢?我们拭目以待。

 

总结:

从以上这份轿车新车的发布情况来说,我们可以看到成都车展不及北上广车展的较小体量成为了车企不愿花大心思下功夫推新车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与这届成都车展SUV车型的大爆发相比,轿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确实已经不是一块人人都争抢的香饽饽市场,像宝马奔驰都只推出了特别版车型与相对来说较小众的车型,自主品牌也在SUV市场打的水深火热,根本无暇顾及轿车市场。所以到头来,最关心轿车市场的还是那些主流合资品牌,像新高尔夫,新K4,索纳塔九等等都是各自市场上的主力车型。接下来,猫哥将为大家带来成都车展最值得一看的SUV车型盘点,请持续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下一篇 蓝擎全场景自动挡轻卡发布引领中国轻卡进入自动挡时代

高尔夫/K4/CT200h等 成都车展新轿车前瞻

一猫汽车网 2017-08-19 11:10: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