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会比现款便宜? 全新XC60或售34.9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08-18 00:53:28

一款畅销的SUV就能决定一个车企的命运,从自主品牌到豪华品牌,都离不开这个定律。就像登陆中国已经7个年头的奥迪Q5,今年1-7月依然能以68112辆的成绩成为最畅销的豪华SUV。相信每个车企都希望能有一辆像奥迪Q5这样的车型,对于一直徘徊在二线阵营的沃尔沃来说更是如此。

如今新一代XC60已经面世了,沃尔沃似乎看到了销量大突破的可能性。究竟XC60的产品实力去到哪里?它能震撼到哪些车型?我们来深入剖析一下,当然少不了的是对其价格的预测。

与三大一线豪华品牌相比,沃尔沃的产品阵营显得有点空乏。直到去年底S90上市之前,沃尔沃只有XC60和S60L两款国产车型。毫无疑问,定位中型SUV的XC60成为了支撑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主力。现款车型35.89-43.99万的售价,再加上高达7-8万的终端优惠,XC60占据了沃尔沃在中国近一半的销量

沃尔沃来说,XC60的销量成绩奠定了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地位,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从绝对销量看来,今年前7个月,现款XC60只卖出了21566辆,月均成绩为3千余辆。别说跟Q5、GLC这些领头羊相比,就连凯迪拉克XT5、路虎发现神行车型的销量成绩也比XC60要好。归根到底,这与其老旧的产品力不无关系。当下的豪华品牌消费需要的是高精新的产品,而不是便宜但无亮点的车型。

在XC90面世之后,一个全新的沃尔沃形象呈现在人们眼前。从外观到内饰,都给人一种精致、典雅的形象。紧接着面世的S90也很好地延续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效果同样惊喜。

当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在走家族化套路时,拼的不再是某一款车的设计水准,而是上升到整个品牌层次的设计。有了两款旗舰车型的成功设计之后,XC60的换代变得相对轻松。

同是发展自XC90的SPA平台,前脸的雷神之锤大灯与瀑布式前格栅与XC90同出一撤。车身轮廓与现款车型相仿,腰线以及车顶线条修饰得更有肌肉感。

内饰部分也不用多作介绍,依然是沿袭了90系列的“性冷淡”风格,方向盘造型、屏幕位置、功能区分布都是一模一样。

虽然与XC90相仿的造型缺少了些新鲜感,但它的观感既保留了现款车型的神韵,又融入了已被认可的新设计。这种相对保守改进无疑是最容易被人们接受的,不需为了改变而刻意加入突兀的设计特征。

人们面对一款新车,必须先从其外观设计入手。目前看来,新一代XC60已经给了人们一个还算不错的第一印象。接下不得不提及的就是它的竞争对手。

在人们的普遍认知当中,沃尔沃是一个稍显冷门的豪华品牌。好听点就是个性,不好听的就是难登一线。不过在目前的竞争环境中,谁都希望个性鲜明,但谁都不愿意退居二线。

对于沃尔沃来说更是如此。尽管从绝对销量上看来,沃尔沃XC60只能与凯迪拉克XT5、路虎发现神行这样的车型比肩。但由新一代车型所构成的整体实力来看,沃尔沃XC60拥有了叫板奔驰GLC、奥迪Q5的实力。

若仅从外观上判断过于主观,不妨看一下硬件实力。从目前已公布的海外版车型尺寸看来,长宽高分别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从目前所掌握的信息看来,推出长轴距国产版车型的可能性较低。

与同级车型相比,新一代XC60的车身尺寸似乎是针对竞品量身订造的。长宽高与GLC、Q5两个行业龙头相比有着全面的优势,轴距数据也胜于凯迪拉克XT5。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XC60将会采用XC90、S90身上的那套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根据最新的申报信息显示,低功率的T4版车型也会出现在新车的产品序列中,140kW、300Nm的数据作为入门车型来说一点也不丢脸,而双增压的T6版以及插电混动的T8车型也有望实现国产。

与家族化的造型设计类似,新一代XC60的动力系统同样是由其旗舰车型下放而来。也就是说消费者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与XC90相同的设计、配置,以及相同的动力系统。让不少喜欢XC90但又止步于价格的人看到新的希望。

抛去外观、动力、配置这些表层的东西,新一代XC60最大的机遇在于弥补了沃尔沃产品短缺、现有车型技术老旧的短板。虽然作为旗舰的XC90与S90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新形象,但毕竟这类大型车的吸粉能力远高于其走量的能力,难以在短期内形成销量规模。豪华品牌的最大增长点往往在于中型级别的车型,因此,由两款90系车型所累积的新老粉丝将会给到新XC60去消化。

沃尔沃实在太需要一款能走量的中型SUV了,新XC60的出现缓解了当务之急。它有着与XC90相似的设计以及相同的动力系统,让不少喜欢XC90但又止步于价格的人看到新希望。另外,它诞生的时机掐在GLC、Q5、X3将要换代或改款之时,给对手来了个措手不及。

话说回来,无论产品实力有多强悍,都不能脱离价格空谈。首先我们得明白一点,一款车的要价能力是建立在品牌地位、产品力、市场表现等综合因素的基础上。作为未来走量的主力,沃尔沃不会冒险地去定一个与一线产品持平的售价,目前GLC与Q5的起售价都在39万左右,这也是目前豪华中型SUV起售价的上限。

而在二线阵型当中,凯迪拉克XT5售价35.99万起,路虎发现神行36.80万起。在品牌地位以及产品力方面,新一代XC60都有着赶超这两款车型的实力,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则是其短板。再综合现款XC60的起售价来看(35.89)万,我们初步估计新车售价会在35-37万之间。

另一方面,目前豪华品牌中型SUV的起售价已经与同品牌的中大型轿车持平,奔驰GLC(39.60万起)与E级(42.28万起)是最好的例子,那么,新一代XC60的起售价很可能会低于S90的入门价格——36.98万。

再来看现款车型的情况,清一色都是2.0T T5版本车型。新一代XC60拥有了低功率的T4版车型,为进一步拉低售价提供可能性。另外,新车采用了SPA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是多车共享的,也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生产成本,使得新一代XC60有更多的可能性定一个更有竞争力的价格。

虽然新车比现款车型有了各方面的明显提升,但终究不能离开市场问题。新一代XC60是沃尔沃寄予厚望的一款新车,是未来的销量增长主力,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是非常必要的。因此新车起售价或会低于现款车型,我们给出的预估起售价为34.98万。

若新一代XC60的起售价与我们预估的出入不大,那它很大可能成为目前售价最低的国产豪华中型SUV。但我们一直相信,一款车的好坏并不是通过售价来决定的,人们也不会因为售价低就认定它技不如人。

我们之前也拿了S90与全新宝马5系作对比,两车的售价相差了11万,但给出的结论是各有千秋,都能适应各自的用户群体。我们认为,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难以通过昂贵的价格而赢得尊重,相反,过硬的产品实力更容易能赢得市场的认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会比现款便宜? 全新XC60或售34.98万起

一猫汽车网 2017-08-18 00:53: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