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除了小点哪都好 试奔驰2017款GLA SUV

一猫汽车网 2017-08-16 09:00:00

近年来中国车市的不温不火让汽车的价格战愈演愈烈,也让不少合资车企陆续推出更小更实惠,更贴近新一代消费人群的新车型。GLA作为奔驰进军年轻市场的中坚力量,入华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前些日子,它再一次进行了改款升级,以更新的面貌面对新一代的消费者。那么新款奔驰GLA到底在哪里有改变?开起来还是那样吗?

外观内饰回顾: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奔驰GLA在整体外观上虽然有一定变化,但是其改动并不明显,主要是增加了一些时下的时尚潮流与年轻化的元素与红色,银色两种新配色,更加贴合其目标年龄层级的消费者。与此前的老款相比,我个人认为新款车型更加对我的胃口,它更加运动,更性感,也更有一股“小冒险”的精神。

内饰方面,新一代GLA更换了新款仪表盘,黑底白字再加上新的样式,有了点高级豪华轿车的感觉。新款方向盘,更大的中控屏幕也都是这一代车型的亮点所在。而整体下来,奔驰所营造的这种高级感也是我个人认为十分为它在中国市场圈粉的设计。虽然新车仅仅是定位入门级SUV,但是其内饰给人的感觉丝毫不廉价,与更高级别车型一样能给车主最好的用车体验,这是奔驰最拿手的一点。

空间:乘坐勉强够用 储物空间合格

 

新款GLA的座椅的靠背与头枕依旧是集成式的,也就意味着不能改变头枕的位前后以及角度位置。另外座椅也偏硬,支撑性不错,但是舒适性就是他的弱项了。

动力&驾驶感受

 

现售GLA分为三种动力总成,其中1.6T发动机可以输出156马力/250牛·米,2.0T低功率发动机为184马力/300牛·米,2.0T高功率车型为211马力/350牛·米。其中主销车型以200和220的低配为主。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新款GLA的驾驶感受也与前款相比没什么区别。开起来还是有那种满满德系车的品质感。2.0T低功率发动机其实在城里已经完全够用,甚至在有些时候还会动力过剩,毕竟这么小一个车搭一个184马力的2.0T发动机,怎么开都会感到轻快。

虽然奔驰的怀挡没有设计S档,但是在驾驶模式选择中有所涉及不同的驾驶风格。在eco模式和Normal模式下,车辆在低速情况下油门的反应并不强烈,在2000转以下甚至可以说有一些迟钝。变速箱也不会积极降档,而是尽量保持在高档位节省油耗。说实话,两种驾驶模式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不过在Sport模式下,GLA给人感觉就是换了一个车,毕竟这台M270发动机的扭矩在1200转就达到了峰值,动力可以说是随叫随到,完全没有迟滞感,而且变速箱降档也积极了许多,踩尽油门转速会至6000转再升档,驾驶的乐趣一下就出来了。反正我要是车主,我肯定50%以上的时间都会开启这个模式,毕竟驾驶乐趣可是高了太多。

GLA的转向精准性和灵敏度也依旧十分不错,奔驰的产品在这一块不会让消费者感到怀疑。另一方面,GLA的底盘调校也没有我想象的那样“硬”,而是在过烂路时依旧有一定的弹性和韧劲,保持车身姿态的同时能给车内人员最大的舒适度,也算是弥补了坐垫过硬的缺点。

 

所以这幅底盘给人的感觉就是中规中矩,不管是在运动驾驶模式还是在温柔驾驶模式下,它都能给人非常舒适且有乐趣的表现,别指望它能让你做多么高速的过弯,或者是犹如丝绸一般柔滑的烂路感受,它能做到的就是将这两者的融合做到最好,这就够了。

另外一点,在此前一段时间试驾的都是自主品牌或者主流合资品牌的车型之后,再来试驾豪华品牌的车型,就会发现这些品牌在品质感上差异最大的一点还是车辆的NVH控制工程。奔驰可能没有刻意去强调GLA在这方面的性能有多么强大,但是一旦你坐到车里开至高速,就能发现不管是路噪还是风噪都控制的十分合理,尤其是这台车配的还是19寸扁平比45的轮胎,能做到这样比肩更高等级车型的噪音控制,不得不说奔驰在这方面还是下了很多功夫的。

总结:确实,奔驰对于新款GLA的定位就是年轻人,这样一款小巧,潮流,又有设计感的“小钢炮SUV”,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是消费者值得选择的一个车型,尤其是它足够的动力,优秀的底盘调教和NVH控制工程,给了很多人一个购买它的理由。不过空间的过于局促依旧是这台车的小问题,反正如果想让这台车上4个185cm以上的男士都舒服的坐好进行长途旅行,还是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当然了,如果年轻人买车还要在乎这么多的空间问题的话,那就不叫年轻人了,毕竟谁没有过为颜值和动力疯狂的时候呢?反正如果消费者真的在乎空间的话,隔壁竞争对手不就有一辆特质的加长版紧凑SUV吗。

 

GLA的宣传口号就是天生无畏,所以如果有人真的爱它,他就应该“无畏”的果断出手,不让青春时代留下哪怕一丝遗憾。

评论(0)
上一篇 面对内卷的市场,捷途如何突围实现年销50万?
下一篇 豪华智电头等舱!风行星海V9让新中产臻享宽适空间

除了小点哪都好 试奔驰2017款GLA SUV

一猫汽车网 2017-08-16 09: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