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互联网汽车挑花眼 荣威i6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8-16 00:38:00

自主品牌近两年在轿车领域的突破可谓不小,吉利奇瑞,广汽,上汽等等在轿车方面都有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其中,来自上汽集团带有互联网汽车基因的荣威i6无疑是这里面最有看点的产品之一。不管从外观设计还是从车辆功能来说,荣威i6都有足够让人选择的理由。不过目前在售的荣威i6共有9款车,价格从8.98-14.38万不等。那么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猫哥就给大家来分析一下。

 

入门级:20T 手动风尚版 8.98万

 

作为全系车型售价最低的一款车,20T 手动风尚版砍掉了很多舒适性配置,如后驻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车窗一键升降这样的配置都没有,甚至连中控屏幕都没有。当然了,8.98万的价钱你倒是可以买到这具可以输出169马力的1.5T四缸发动机,这对于那些对基本驾车有需求却又完全不追求配置的消费者来说是十分有吸引力的。然而相信在现在车载科技配置丰富到逆天的今天,仅仅需求“能开”已经是少数人的购车标签了,这样寒酸的配置,注定它只适合特定的那一小部分人。

基础级1:16T 手动豪华版 9.48万

 

与全系售价最低的20T 手动风尚版相比,这款车仅仅贵了5000块钱,不过发动机从能够输出169马力的1.5T四缸,变成了125马力的1.0T三缸发动机。所以在这部分失去的动力,i6在其他舒适性配置上找了回来:比如上文提到的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等等都已经配备,保证了最基础的用车便利性。对于那些手头比较紧又需要一辆具有基本功能的代步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还是比较值得购买的。

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 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基础级2:20T 手动豪华版 10.68万

 

与16T手动豪华版相比,20T与它的区别就是这台车搭载的是一款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而其他的配置都完全一样,只是在选装件上会有更多的选择。从综合角度来看,如果完全是为了城市代步而买车,能够输出125马力的16T 手动豪华版其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毕竟它便宜了1.2万元,同时也能有更少的燃油消耗,在日常用车的成本上也更有优势,所以除非是对动力特别有要求的消费者,否则不特别推荐这一款配置。

16T与20T手动豪华版除发动机外都相同

 

中等级1:16T 自动互联智享版 11.38万

 

与16T的中配相比,这款16T顶配最主要就增加了一项配置:10.4英寸大屏以及其附带的斑马车机系统。在此前的实地体验中,上汽与阿里合作开发的这套车机系统确实不管从使用的便利性还是功能的丰富度上都处于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也是“互联网汽车”概念的核心。此外,这款车也增加了后排座位的出风口,这让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另一方面,在搭载互联网功能的产品中,它比第二便宜的车型还便宜了1.3万元。所以多花点钱去享受一下这套不管在城市中还是在郊外都十分好用的明星产品,可以说它是最值得的一款车型。

搭载互联网系统的最便宜车型 后排出风口也有配备

 

中等级2:20T 自动旗舰版 11.68万

 

与20T 手动豪华版与16T 手动豪华版的区别一样,20T 自动旗舰版比16T 自动旗舰版就是多了一个1.5T的169马力发动机,以及更多的选装配件选择。所以与否认20T 手动豪华版的理由一样,如果纯粹为了城市代步,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16T是更好的选择。

 

中等级3:20T 自动互联网智享版 12.68万

 

与20T 自动旗舰版相比,这款配置车型也是增加了10.4英寸大屏以及斑马系统。还有后座出风口和自动空调这两项配置。相比之下,1万元的提升确实从“互联网角度”来说是物超所值的,毕竟在16T的互联网车型上还没有自动空调这个配置。然而还是同样的理由,如果只是为了动力而去选择贵了1.3万元的20T互联网车型,在性价比上会显得稍差一些。

自动空调在该车型上有配置


高等级:20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 13.68万

 

20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比智享版贵了1万元,但是在配置上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前后头部气帘,前排座椅加热,大尺寸液晶仪表盘,LED大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感应雨刷,不管是乘客还是驾驶员都能从这些配置中获得更大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自动LED大灯 后视镜电动折叠 大尺寸液晶仪表盘都有配置

 

然而最让人感到升级的配置就是从这款车开始,荣威i6在这款车型上配备17寸轮毂,215/50的更小扁平比宽胎,在外观上就与其他中低配车型有了一定的不同。另外,最最关键的是这款车配备后轴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与以上所有车型配备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相比,有着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和更灵活的操控性,总的来看,花1万块钱买这些升级配置,还是非常值得的。对动力,配置等均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型。

后独立悬架是亮点配置

 

顶配:20T 自动互联网智臻版 14.38万

 

比次顶配贵了7000元,20T 自动互联网智臻版多出的配置在于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自适应远近光这几项安全以及高科技配置,与上面智尊版花1万元买来的升级完全是天壤之别。所以顶配版并不推荐购买。

 

总结:所以总的看下来,在林林总总的9款车型中,猫哥认为有三款车型还是十分值得购买的:最推荐的是售价11.38万元的16T 自动互联智享版,它有着1.0T发动机的高效燃油经济性,同时也是搭载智能互联系统的最低价车型,配置上也包含了各种主流功能,是所有车型中最适合城市日常通勤的一款车,也是大多数消费者购买这个价位车型的初衷。

 

第二推荐的是售价13.68万元的20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比它便宜的车型在配置上远远不及它丰富,即使是与它差价最近的车型也差出了将近10种。再加上从底盘设计上就有所不同的后独立悬架,所以对于配置,动力以及舒适性要求较高的车主,可以选择这款车型。

 

第三推荐的是售价9.68万元的16T 手动豪华版,这款车与入门级相比包含了很多基本的用车配置,虽然没有互联网功能,但至少倒车雷达这种可以说是必须标配的东西都还保留着。另外,它的价格又不贵,而且1.0T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很高,在用车期间产生的成本较低,适合手头不充裕并且急需代步车的那群消费者。

 

当然了,这三种选择只是针对大多数人群来考虑的,对于那些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荣威i6也有另外6种丰富的车型可供选择。最后具体要选择哪种车型,还需要消费者亲身到4S店去体验和对比,毕竟汽车这种东西,尤其是荣威i6的这套互联网系统,还是要先实地感受后再做最后的决定。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互联网汽车挑花眼 荣威i6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7-08-16 00:3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