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ENCAP碰撞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8-15 00:13:55

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旗下首款SUV-Stelvio已于不久前在国内上市。Stelvio官方售价区间为41.8-47.8万元,其中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车型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8秒,确实是一款偏重性能的跑车化SUV。而在最新的ENCAP碰撞实验中,它出色的乘员保护能力也得到验证。

Stelvio是一款豪华中型SUV,它的竞争对手自然少不了在该级别市场表现“霸道”的奔驰GLC和奥迪Q5等主流的豪华品牌车型。Stelvio的外观和对手相比,它有着更强烈的运动风格,造型也相当具有个性。Stelvio在国内市场上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为2.0T 200HP精英版、2.0T 200HP豪华版和2.0T 280HP豪华版。此次ENCAP测试的是与国内动力不同的2.2L柴油发动机车型,虽然动力不同,但车体结构几乎一样。

有着跑车“基因”的SUV在车体强度等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所以Stelvio在ENCAP进行了碰撞测试并获得最高五星评级,这一点也不意外。Stelvio在正面和侧面碰撞中都能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安全防护,模拟假人在各项测试中状态均为良好。

正面40%重叠碰撞测试满分8分,Stelvio拿到7.8分。碰撞测试中,Stelvio的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驾驶员和前排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数据读数显示出车内模拟假人的膝盖和股骨也同样受到良好的防护。阿尔法•罗密欧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

在正面100%碰撞测试环节,Stelvio的发动机舱在撞击时吸收了大部分能量,碰撞后车辆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保持良好的状态。撞击中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提供良好的保护,同时该假人身体各部位均受到充足的防护。撞击后数据读数显示,车辆为后排乘客的胸部提供足够的保护,同时该假人身体其他部位受到良好防护。正面100%碰撞测试满分8分,Stelvio拿到了7.8分。

在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Stelvio同样有着良好的表现。虽然在经过撞击后驾驶员一侧车门已经严重变形,但撞击中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提供了良好保护,前排座椅的侧气囊及时弹出对假人胸部和腹部起到了充分的保护作用。柱撞测试的满分是8分,全新Stelvio获得了满分。侧撞测试相对于柱撞测试则“温和”许多,Stelvio在侧撞中同样有良好表现,取得了单项满分的优异成绩。在撞击中,新车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为驾驶员的头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都提供了良好的保护。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面对内卷的市场,捷途如何突围实现年销50万?
下一篇 春游“真香”款,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好开好停不容错过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ENCAP碰撞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7-08-15 00:13: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