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新一代天籁来袭 能否为日产带来新机遇

一猫汽车网 2017-08-13 11:57:12

8月12日晚,新一代Altima(海外版天籁)的路试谍照被国内媒体疯狂转载。该车全新的外观设计、内饰布局,以及极有可能加入的1.6T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成为其最被关注的焦点。

至此,日系中型车三剑客(凯美瑞雅阁、天籁)都以几乎同步的节奏实现换代,在他们正式登陆市场的2018年,国内中型车市场的格局会有什么改变?

从公布的谍照图看来,新车被严密的伪装遮盖,但整体轮廓以及细节造型依然能看清楚。我们估计,国产新一代天籁将延续海外版新Altima的造型设计,整体造型会参照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的造型将更为凌厉,前大灯的造型也变得更加锐利,“回旋镖”式的LED灯带依然被保留。

在车身侧面,车顶线条往后备箱盖延伸,C柱造型有意加厚以形成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与西玛的设计手法如出一撤。车尾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设计也颇有运动气息。整体观感已经脱离了原有的商务气息,往着更运动更矫健的方向发展。

内饰部分的设计有很大突破,竖立式中控屏幕以及四个显眼的旋钮成为车内视觉焦点。平底运动发向盘的设计也符合整车的气质,在档把台上,新车继续采用机械式档把,并将一键启动点火按钮设置在档把前方。但从谍照图中难以看到电子驻车按钮,估计是采用了脚刹式驻车机构。

新一代Altima采用了雷诺日产联盟最新的CMF模块化平台,与其同平台的同级别车型是雷诺塔利斯曼,该车尺寸为4850*1870*1460mm,轴距为2810mm。这尺寸数据可作为全新一代天籁的参照。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天籁可能会将现有的2.5L发动机更换为一款1.6T发动机,同时,混合动力系统也会成为新车的动力选择。变速箱方面估计会沿用CVT变速箱。

猫哥点评:
天籁销售成绩看来,今年前半年共售出了50958台,稍胜于丰田凯美瑞。但此销量成绩是通过不断的优惠让利换来的,天籁最缺乏的是后续发展潜力,归根到底就是核心技术的迟滞。在丰田已经拥有高热效率自吸发动机本田拥有Vtec-Turbo系列发动机之时,日产似乎还没拿出新的动力系统应对。这难免会让人担心新一代天籁的竞争实力。

但从目前公布的消息看来,新的1.6T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都会成为新车的动力配置,这确实让新一代天籁抢回一点底气。在日后的中型车市场,设计已经难以分出高下,人们选择的重点或许会向驾驶感受、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等倾斜。在面对一众强劲的对手时,新一代天籁的胜算会有几何?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星海S7现身工信部目录,设计造型形似帕拉梅拉!
下一篇 长安UNI-Z先享价12.79万起,新蓝鲸动力加高阶智能配置

新一代天籁来袭 能否为日产带来新机遇

一猫汽车网 2017-08-13 11:57: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