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一档综艺卖3万台车 观致这回真会玩

一猫汽车网 2017-08-10 22:57:39

一档综艺节目如何帮车企做出漂亮的订单成绩?也许在观致启动综艺节目《疯狂的观致》,与家和众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前都是一个未知的事情。8月10日,观致汽车携手家和众信,能量传播,腾讯视频以及中国人保五方,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并且为观致汽车锁定了来自家和众信的30000台商品车的大客户合同。这是综艺节目《疯狂的观致》开播以来销量上取得的一个开门红。

没错,就是这个在今年6月28日才启动的综艺节目,为观致汽车带来了30000台的大客户订单。这不仅是观致汽车突破传统营销理念的一次尝试,也是行业内首次尝试便取得成功的汽车导购类直播综艺秀。对于观致来说,这次尝试无疑是一次成功,也再一次证明了只要方向正确,汽车+综艺的营销模式依旧充满活力。

 

在汽车+综艺自《爸爸去哪儿》的爆红之后被各大车企关注,到今天的效果并不能经常达到厂商预期的状况,这种打破常规的营销方式正在经受越来越多的质疑。不过《疯狂的观致》这档综艺节目确实展现了强劲的实力。除了此次与家和众信签订30000台车的大客户订单之外,观致的这档综艺也为品牌知名度做到了良好的提升作用。根据数据显示,7月26日《疯狂的观致》第一次直播,就达到了1小时65万的同时在线人数。截至目前,《疯狂的观致》已经播出了7期,总曝光数超过2亿,对于这类新兴的汽车导购类节目是一个不小的成果,算是对前期质疑的一次有力回击。

对于为何观致会采取这种模式的创新以及与家和众信签约带来的意义,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刘良博士认为:“作为中国新高端品牌领跑者,观致汽车致力于创新与变革,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寻求品牌建设、销售渠道扩展和营销模式上带来突破、携手并进的合作伙伴。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多方的合作和营销模式的创新升级,我们将实现多方互利和共赢。”可以看出,品牌建设与营销模式,是观致近期关注的重点。值得欣慰的是,《疯狂的观致》没有让他们失望。

另一方面,作为一家经营种类涉及金融、汽车、新能源等内容的大型跨行业集团,家和众信对于此次与观致汽车的合作也表达了十足的信心。家和众信董事局主席段英文表示:“我们很高兴和观致汽车达成此次的大客户合作,在新的商务环境下,创新势在必行。观致汽车是一家年轻的国际汽车企业,中国新高端引领者,致力于突破与创新。家和众信也是一家敢于突破的企业,此次与观致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便是家和众信拓展汽车营销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后续二期订单上的进一步合作。”

 

《疯狂的观致》这档节目和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除了观致和家和众信的大力推动之外,也离不开另外三方的努力:中国人保向家和众信提供汽车金融担保,让消费者安心享受创新的用车体验。能量传播作为《疯狂的观致》背后的制作公司,对节目的内容和模式进行了大量的创新。腾讯视频也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年轻会员群体,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最佳的节目收看平台。此次五方合作,可以说是打破了各行各业之间既有的壁垒,用优质资源的整合打造了一档收益率颇高的节目。

凭借着这30000台的大客户订单,观致汽车在迈向创新营销和新高端的路上又近了一步。观致汽车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先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是90后和千禧一代不再刻意追求豪华品牌,而是更倾向于同时具有豪华感和新的科技互联技术这两点的新品牌。观致汽车从创立伊始就立足于打造中国汽车的新高端品牌,与目前的新兴消费者的用车习惯不谋而合。

 

家和众信作为一家涵盖金融,汽车以及新能源的大型跨行业集团正是看中了观致汽车的这一点:多样化,电动化和科技互联化。在签订购买合同的30000台车中不仅有目前的观致3系列和观致5系列的SUV产品,也有向上的高端电动车Model K-EV车型,以及即将在成都车展推出的副品牌Model Young旗下的新车型。

关于Model Young品牌的定位,刘良博士表示,Model Young将会把目标消费者的年龄段再次下调,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这些消费者一方面没有太强大的购买力,另一方面又会追求品质与新兴技术,主要生活在我国的3,4,5线城市。Model Young正是一个拥有这种消费者标签的新品牌,相信在《疯狂的观致》热播,以及家和众信的大力推广后,这个新兴产品会有更多更大的年轻人市场。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30000台大客户采购合同将在未来的24个月分批执行,由家和众信向旗下关联企业的合作伙伴进行汽车租赁业务。虽然说用2年的时间来验证观致的这种创新营销模式确实显得有些久了,但是不尝试,不创新的企业必然会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被淘汰,观致这一次至少迈出了良好的第一步。接下来,观致还将在节目中带来接连不断的劲爆看点和丰厚优惠,家和众信的合作也将稳步推进。这一次观致是否能够赶上“新高端”的大潮?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易鑫助力浏阳烟花企业分期购车,为新质生产力“加码”

一档综艺卖3万台车 观致这回真会玩

一猫汽车网 2017-08-10 22:57: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