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野马新能源车计划:3年5新车 目标年销10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8-09 00:52:00

野马汽车一向野心十足,去年8月8日,在T70升级版上市发布会上宣布:将在2020年挤身中国本土车企前十。时隔一年,昨天(8月8日),野马在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布会当中宣布,野马汽车要朝着“新能源汽车国产品牌前十名”的目标,迈进野马新能源2.0时代,看来野马汽车是要集中精力搞新能源了。同时在发布会现场,野马新能源一口气推出了6款全新纯电动车型,阵容覆盖新能源乘用车、物流车、客车三大系列。

野马新能源车型价格表
车型价格(万元)(含地补)
U能E35024.98(含国补)
EC33012.88
小哥1号10.88
小哥2号15.98
EK8L28.80起
EK10J34.8起

野马 U能E350

(U能E350即EC70)

U能E350外观基于燃油版T70车型打造,车身采用了大量的蓝色装饰,同时在U型中网处也加入了蓝色饰条,以凸显其新能源车身份。细心观察,野马新能源车的车标也由传统的一抹艳红变为天蓝色,使得野马新能源汽车更具有辨识度。

内饰造型简单,方向盘上的蓝色饰条以及野马车标格外抢眼。与EC70车型的电子换挡机构不同,U能E350采用电子式旋钮换挡机构。融合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的12.1寸触摸大屏和全液晶显示屏让新车更有科技感。配置方面,新车拥有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电动助力转向等多项高科技配置。

新车的电动机有两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95kW和90kW,峰值扭矩均为300N·m。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55公里,最高车速可达到120公里/小时。同时新车也支持快充功能,快充1h,电量可达80%,慢充状态下10h即可充满。

野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加领告诉一猫汽车网,U能E350目前售价为24.98万元,当中享受国家补贴4.84万元,以四川本地为例,享受地方补贴2.22万元,另根据各地实际补贴的不同,新车最终售价为17.98万元左右。对比上个月高调上市的广汽传祺GE3,其补贴后价格约为17.32万元,U能E350在价格上似乎没有太大优势。

野马新能源 MPV-EC30

外观方面,野马EC30基本沿用了野马M70的设计语言,前格栅上的车标也使用了蓝色背景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双色多辐轮圈的应用为新车增添了一丝活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0*1730*1825mm,轴距2800mm。

动力方面,该车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117Ps,峰值扭矩270 N·m的电动机,官方宣称该车综合工况最大里程为255公里,快充模式下0%-80%电量仅需2小时。

野马新能源物流车、客车系列

小哥1号和小哥2号两款车定位物流车, 可进一步降低污染的排放,两车综合行驶航里程超过300KM,小哥1号的长宽高分别为4580*1730*1825mm,轴距则达到了2800mm,装载质量为580kg;小哥2号的长宽高则为5935*1920*2300mm,轴距为3700mm,同时采用中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峰值扭矩可达700N·m。

◊  野马新能源发展三大优势

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建伟在现场指出:野马发展新能源汽车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指的是国家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野马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时机刚好。所谓“地利”:四川省近期发布了燃油物流车不能进三环的政令,而野马新能源推出的纯电动物流车小哥1号、小哥2号刚好能满足市场需求,所谓“人和”:野马汽车正以轻资产的状态全力进军新能源汽车。

据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吴龙八表示:野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划分为3个时代:1.0/2.0/3.0。而目前野马新能源汽车进入了1.0时代,建立了三大生产基地,包括2个成都基地以及1个绵阳基地。在2016年,野马新能源共销售能源汽车3198台,产值高达6.96亿元。

除此之外,野马汽车还将新建纯电动生产基地。其中新基地一期投资30亿元,新建10万辆产能的纯电动乘用车工厂以及电池PACK电机和电机控制器总成工厂。计划2018年完成新工厂建设;2019年中旬完成首款产品导入;2020年三大平台车型投产。

吴龙八还表示在2017年,野马汽车要朝着“新能源汽车国产品牌前十名”的目标迈进野马新能源2.0时代。在2020年实现10万台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

野马新能源产品计划方面,野马新能源将在2018-2020年期间推出5款新能源乘用车,覆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涵盖A00至A0级车型市场,助力野马新能源在2020年完成10万辆的销售目标。

在渠道建设上,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陈加领表示今年是野马新能源的产品年,也是渠道发展的开局之年。野马汽车已确定了“以一二线城市为核心,辐射三四线城市”的渠道建设方针,主攻一二线城市,特别是新能源示范城市的渠道建设,预计到2017年底,渠道数量将达到100家。

未来2020-2025年,野马新能源将会踏入3.0时代,届时野马走上的是一条“国际范”的道路,要实现新能源全球化销售,海外占比20%的愿景是美好,现在就看野马具体要怎么去实现了。同时,吴总经理还表示,在未来野马新能源将依托富临集团和新加坡MooVita携手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并将在2025年前在海外设立无人驾驶研究和测试基地。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国内敢于接触“无人驾驶”技术的品牌并不多,从野马新能源提出设立“无人驾驶研究和测试”基地的计划中看出,野马新能源对于现状的不满以及未来发展的强大野心,现在能够考验他们的或许只剩下时间罢了。

小结:30余年的造车之路,野马有起有落。如今,乘着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东风野马汽车涅槃重生,成立野马新能源公司,推出多款新能源产品。然而,当下野马并没有好的拳头产品,过硬的核心技术,新能源产品仍需市场考验,因此对于未来发展宏图的描画还难以让人信服。未来的成功,只能交由时间去考验,眼前野马只有提高自身综合实力,踏实发展才能在辽原越跑越远。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野马新能源车计划:3年5新车 目标年销10万

一猫汽车网 2017-08-09 00:5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