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城市体验荣威i6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16:31:39

上汽的互联网汽车最近是越来越火,荣威RX5,名爵ZS这两款SUV已经在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抢购热潮,优秀的互联系统和出色的动力表现是它们赢得消费者芳心的两大法宝。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SUV过于“实用”的体量并不是它们的真正诉求,一款好开,好用,好停车的城市通勤轿车才是它们的真正需求。那么拥有与RX5相同互联网技术的荣威i6在这方面表现如何?猫哥这次就在城里深度体验了一回。


外观:再怎么看还是足够打动人心


虽说荣威i6上市半年以来,猫哥已经多次接触过它,但是每一次看到它依然会觉得这是一辆足够漂亮的车。它的漂亮并不在于整个车有多么惊艳或者是天马行空的设计,而是在于整车对于稳重,家用,年轻或者运动感的一种平衡。就拿它的前脸来说,虽然这种多横幅式的进气格栅与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是一种主流的方案,但是它依旧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比如前进气格栅每一条上面都有中间粗两边细的特殊设计,每一条进气格栅也都可以和前灯组内部的线条相呼应等等小细节。正是这些细节的存在,让荣威i6的前脸百看不厌。


从尾部来看也依旧如此,荣威i6横贯式的设计同样也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设计元素,让其出彩的也是那些细节上的设计,猫哥最喜欢的就是LED灯组侧面的鲨鱼鳍片设计,不管是关闭还是开启的状态都特别有范儿。此外,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宽了整车的视觉宽度,让本来就比同级别车要宽一些的i6显得更加稳重大气。当然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虽然不是真的,但是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车尾的视觉效果。

不管是从前脸还是从尾部来看,荣威i6在城里都是一辆漂亮的,但是又不至于引人注目的车。不过谈到实用性的话,荣威i6还是有一套的。毕竟它4671*1835*1460mm的车身尺寸与2715mm的轴距,在与同级别合资车型竞争的时候依旧能占到不少优势。尤其是在车宽方面,比对手普遍宽出30mm左右的它能够提供更宽敞的横向车内空间。

内饰:极简主义风格很适合城市交通

 

每次见到荣威i6的车内猫哥都会由衷的感叹一句:这内饰真的是简洁且实用。对于互联网汽车来说,它确实用不着太多的物理按键去为每个功能做定义,因为所有的功能控制都可以通过这块大屏幕来实现。荣威i6在中控台区域仅有7个按键,用的最多的只有屏幕下方正中央的圆圈,用来切换导航与主屏幕的显示。这种设计对于经常要在城市复杂道路中穿行的都市年轻人来说是再方便不过了。

既然是城市体验,所以方向盘,仪表盘之类的猫哥觉得一笔带过是完全没问题的。荣威i6的方向盘在城市里感觉也十分轻盈,原地转向基本上不用费力就可以完成。在城市快速路80km/h的限速下也有一定的重量,手感不错。顶配与中高配的区别就在于仪表盘中间的这块屏幕,猫哥觉得其实正常的这种机械仪表加小块屏幕的功能已经足够强大,而且由于机械仪表比大屏幕版本的尺寸要更大,所以在限速摄像头颇多的城市道路也很容易注意到车速,不至于出现超速的问题。

在城市里最有用的就是这套斑马车载智能系统。与此前几次体验相比,感觉这一次斑马系统又有了新的变化。除了系统更流畅了之外,车辆,音乐等等界面也都设计的更加合理了。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的斑马系统现在可以更加精准的识别语音,同时可以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多,比如前段时间刚刚上线的“吃货地图”这样的有趣功能。当然了,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自然语音目的地设置,因为在开车过程中通过手工输入目的地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这种时候语音识别的强大作用就发挥出来了,这套系统的定位精确程度和语音识别精准度都比之前体验时更加流畅好用。

另一方面,这次体验中我也连接了荣威i6自带的车载wifi。这辆车所使用的移动互联网络是由中国移动所提供的,与我们日常使用的4G网络一样拥有相同的速度。从实际使用感受来讲,它的速度确实与宣传的一样给力,并且链接的稳定性也很高。如果朋友偶尔需要“蹭”一下流量,至少在车上你不用再打开手机热点了,因为i6就可以搞定一切。

车内空间这方面相信不必再多说了,前后的乘坐空间在荣威i6上都不成问题。在这次城市体验中主要还是要感受i6的储物格在日常用车中是否合理。首先,档把前方的储物格确实较小,只能放下车钥匙,不过有两个USB接口,实为年轻人“手机党”的福利。档把后方的两个杯托和一个小型储物槽利用率很高,因为基本上前排中央的储物空间就靠它们了。如果把手机放在杯托里就无法再放水了。所以折中的办法是将手机纵向插在小储物槽中,这样在杯托里还能放不少东西。总的来讲,前排最顺手位置的储物格空间稍显不足,但也基本够用了。

最后再来谈谈油耗与性能方面的体验。20T车型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不仅在自主品牌中实力强劲,在合资品牌中也算是中等偏上的性能。在此前的测试中,i6在上汽的测试场地跑出了7.98秒的成绩。而此次的测试成绩甚至比上次更好,达到了7.88秒。在城市中的实际表现,荣威i6也很对得起这7.88秒的成绩,不管是红灯起步还是城市快速路的再加速,荣威i6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荣威i6配备的300mm的大直径刹车盘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在实际测试中可以踩到百公里制动36.59米的好成绩,都可以媲美一些便宜的性能车了。不过荣威i6的刹车踩起来并不算特别舒适,因为初段的刹车力度就十分猛烈,所以在城市中开车一定要控制好右脚的力度。不过拥有这种刹车力度的荣威i6,在城里面基本就可以告别追尾事故了,因为路上跑的大多数车辆的刹车距离都比它远。

城市道路的正常行驶对于1.5T发动机来说并不是一件费油的事情。荣威i6的20T车型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9L,真的能做到这么省吗?在为期一周的体验中,我驾驶荣威i6经过了城市拥堵,快速路与高速的综合路况,其中以拥堵路段居多。行驶255.5公里,总共消耗了19.65L的燃油,平均油耗为百公里7.6-7.7L,比工信部油耗要高一些。不过考虑到长时间的拥堵和怠速,以及略显激烈的驾驶风格,猫哥觉得这个数值还是可以接受的。

总结:为期一周的城市体验,让猫哥对荣威i6这辆车的实力认知又上了一个档次。它有外观与内饰的高颜值,也有车载互联网系统的智能和便捷,光这两点就足以让很多年轻消费者选择它。但它不止有这两点实力,7.6L的综合城市油耗,以及7.8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是它在车辆实用性上的杀手锏。与一众合资竞争对手相比,10万元出头的售价也绝对称得上是“良心产品”,所以说如果现在的年轻人想买一辆城市通勤代步车,荣威i6确实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城市体验荣威i6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16:31: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