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本田超越丰田 日系三强七月销量全线飘红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10:00:49

有业内人士分析:每年的七月销量就是金九银十的前哨战,从中可以看出一个车企今年是否还有潜力冲量。今年七月,日系三强(丰田本田日产)销量均有大幅提升,同时本田完成了对丰田的一个轮回的超越:20167月,本田月销量超越丰田,今年又是如此。

七月本田在国内的月度销量合计为113803辆,同比增长11.6%,两家合资车企中,单车销量最高的为东风本田XR-V,单月18320辆,才貌双全的思域销量达成了16299辆,保持了稳定的月度增长。中级车常青树雅阁月销量10805辆,同时海外已经发布第十代车型,新一代雅阁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在广汽本田国产上市。这位老将很快就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不管是老将思域雅阁,还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冠道竞瑞本田很善于抓住中国市场的消费趋势,将颜值和一贯的技术传承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本田一早表示要在国内推行涡轮增压的时候,很多人都抱有疑虑,随着产品的问世,一样对之前的自吸情结做出了不一样的传承,还是那种饱满的驾驶体验。

同时又一次在七月超越了丰田,也表现了国内消费群体更多向年轻化转变,“好看又好开”才是新一轮的选车核心,本田在这方面的先天优势明显,目前日系三强都在向年轻化进化,但本田最先享受到其中的红利,本田中国今年的年度总目标为137万辆,广本东本都已经完成各自目标过半。本田在从之前的“技术宅”形象逐渐向“技术市场两不误”转型。这是中国消费者乐于看到的。

七月份,一汽丰田销量近六万辆,广汽丰田销售41505辆,略低于本田。目前丰田在国内依旧坚持“实用精品”理念,整个卡罗拉家族销量接近五万辆,在家用经济型产品上,丰田一直都有很大的优势。“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宣传在国内深入人心。

同时丰田有着“混合动力”这一杀手锏,丰田称,目前混合动力产品已经能够占到全系销量的10%,在当下城市路况中,混动在油耗上的优势显而易见,如果接下来政府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前景十分光明。除去轿车外,汉兰达已经成为了国内合资七座SUV的标志性产品,每月八千辆的销量很稳定。

目前这一波丰田产品设计还是走的稳健中庸路线,但这一情况到今年年底会得到改变,第八代凯美瑞和CH-R均将在明年国产上市,从视觉效果上两款车都带来颠覆性的感受。“最不像丰田的丰田”会是个不错的评价。

刨去设计上的颠覆以外,新一代凯美瑞上41%热效率的2.5L发动机+TNGA通用化平台更值得期待,前者改变了驾驶感受,后者的模块化改变了未来丰田的新品研发流程。按最新的消息,新一代凯美瑞有望于年底由广汽丰田国产上市。一个要打破传统印象的丰田未来在华会如何,谁能说的准呢?

V-Motion就是日产的Freestyle,毕竟新一轮的外观设计实在太抢眼了,从蓝鸟开始,可以说日产的新品一个比一个激进。东风日产七月销量总计78386辆,同比增长16%,创下历史七月最好销量成绩。

其中对销量贡献最大的还是轩逸,在换脸之后,七月销量28382辆,同比增长14.2%,看来就算是家庭轿车,颜值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选择。在SUV家族中,逍客销售12100辆,同比增长11.4%,奇骏销售14015辆,同比增长7.5%。两款车实现连续五个月销量破万。


日产选择的是“从外到内”的年轻模式,主要将全系产品用新的设计包装,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也是接近“年轻化”最简单的方法。

东风日产2017年正式进入年轻化品牌战略3.0时代,新奇骏的上市也拉开了今年的产品投放序幕。除不久前上市的全新小型SUV劲客Kicks外,东风日产年内还将推出多款新产品,助力企业达到108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


猫哥总结:

七月是车企销量的一个节点,一般来说,接下来的八月是销售淡季,再之后就是“金九银十”的冲量期,如果在七月抢占先机,才是决定车企今年下半年能否成功的关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本田超越丰田 日系三强七月销量全线飘红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10:00: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