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7月通用百花齐放 唯独神车五菱下跌?

一猫汽车网 2017-08-07 10:43:29

通用的7月可以用百花齐放来形容,根据通用公布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共计287,581辆,同比上涨6.3%,“又双叒叕”创历年同期新高。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宝骏四大品牌均实现双位数同比增长,唯独五菱实现双位数下跌。

从上表看到,除了五菱品牌之外,其它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幅,其中宝骏的升幅更加达到了61%,从今年上半年宝骏的新车来看,宝骏510、310应记一功。升幅最少的别克也有4.4%,凯迪拉克的升幅更加达到了37%,雪佛兰升幅也去到了24%,但遗憾的是,神车五菱跌幅高达25%。通用表示,别克、凯迪拉克、宝骏品牌均刷新7月销量纪录。

凯迪拉克:还有谁!?

带动凯迪拉克销量增长主要有三款车型,分别为ATS-L、XT5以及CT6。其中ATS-L7月销量超过4300辆,同比增长66%,值得一提的是ATS-L已经是超过13个月获得双位数增长,XT5 这款SUV 7月的销量破4000,CT6同比增长超181%。凯迪拉克的持续增长,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终端市场的促销力度以及后续的市场营销持续发力,从这样的发展趋势看来,凯迪拉克还是非常有潜质进入合资豪华品牌的头三位。

雪佛兰:增长全靠轿车

雪佛兰的增长有点奇怪,雪佛兰品牌7月份销量为37,501辆,同比增长24%,销量增长全靠轿车。其中,迈锐宝家族销量同比翻番,占雪佛兰品牌销量四分之一,科沃兹7月售出将近10,000辆。但吊诡的是,雪佛兰今年最为重磅的探界者只卖出了3500辆,但销量还不如XT5,我认为这个数字是不及格的。雪佛兰是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对探界者的政策,这么好的一款车销量低于5000我认为都是不及格的。

别克英朗、GL8、君越昂科威销量齐爆炸

虽然别克的增长最少,但是它的基数是十分之巨大的,今年7月别克售出93,347辆新车,差一点就超过了10万。别克销量最大的基数来自是英朗,英朗轿车销量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19%;然后是GL8,两代同堂销售的GL8表现不俗,销量同比上涨55%;昂科威7月销量超过13,000辆,进一步巩固其中型SUV霸主地位;全新君越销量接近7,000辆,同比上涨约77%。别克销量的增长,没有太过亮眼的地方,GL8的爆发证明市面上对于合资SUV的渴求,市面上产品太少,未来GL8、GL6这种MPV车型会是别克下一个爆发点。

宝骏:510、310新车需求持续旺盛

宝骏7月销量达71,433辆,同比上涨61%,这样的爆发式增长,除了原本560、730持续维持优势之外,宝骏的爆发式增长主要靠宝骏310宝骏510。其中宝骏510销量突破27,000辆,连续4个月蝉联宝骏品牌销量冠军。宝骏310 7月销量超过6,500辆,宝骏310旅行车上市首月销量突破6,100辆,310两个车型合计销量达到了12,600辆。之前有人说微型车的市场已经萎缩,但宝骏用310的销量来给这些人实力打脸。

五菱:下跌是历史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五菱品牌7月销量共计73,294辆。五菱品牌旗下最畅销系列五菱宏光家族7月销量超过30,000辆。五菱的下跌,宝骏的上升,说明了消费结构在调整,居民消费在升级。商用车的市场不停地被乘用车所挤压,之前商用+乘用并举的车型渐渐也更加偏向乘用车,或者说是更加偏向家用。所以未来可见的一段时间,五菱的市场还有可能进一步被“宝骏”挤压。但从五菱首款SUV——宏光S3的出现看来,五菱正在努力转型,虽然未来还可能看到五菱在进一步下跌,但是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月通用百花齐放 唯独神车五菱下跌?

一猫汽车网 2017-08-07 10:43: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