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卖6万元会火? 远景X3要为小型SUV找不同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00:27:1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吉利已经开始了一个季度放一个大招的节奏,这一次给我们带来的是新小型SUV远景X3,相对远景X1,尺寸上更有优势,真正填补了之前在小型SUV领域的空白。根据之前远景X1 3.99-5.79万的价格区间推测,远景X3售价很可能6万左右起步。那么,它会成为自主小型SUV市场上的搅局者吗?

我们常说自主紧凑级SUV的出现极大影响了合资小型SUV的市场份额,而在往下的10万元内市场,自主品牌也想用SUV替代式微的轿车,以迎合市场需求。于是一大票小型SUV应运而生,价格区间集中在6-9万左右,这一级别基本不用考虑合资对手的存在,围绕“价格,配置,设计”三件宝,各路自主车企纷纷斗法,也涌现了一批爆款车型

再之后长安CS15,宝骏510,奇瑞瑞虎3x等都在市场领跑了一段时间,市场需求很清晰:时尚设计,价格便宜。不一定要众多核心技术加身,但一定要颜值过硬,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很难。

远景X3是远景SUV车系中第三款产品,吉利内部对“远景”系的态度就是定位经济消费市场,但之前的远景X1作为A0级SUV,尺寸还是不满足主流市场需求,所以远景X3应运而生,我们先来看一下,远景X3与同级别对手的尺寸对比。

吉利远景X3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mm)轴距(mm)
远景X34005x1760x15752480
远景X13778x1663x15192353
长安CS154100x1740x16352510
哈弗H13898x1729x1621246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对于年轻且预算吃紧的客户群体来说,较远景X1大了一圈的远景X3在尺寸上已经与同级对手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底气有了,剩下的就看吉利的包装了。很正常的,我们在远景X3上看到了熟悉的涟漪式中网+盾形车标。那么,它只是远景X1的简单放大版本吗?已经走在自主汽车设计前列的吉利明显不会这么干。

在一辆小车上讲设计是需要一定功力的,可施展的空间就那么多,成本也摆在那里,怎么发现“质感”就显得很考究。远景X3正脸基本传承吉利家族设计,大灯组为卤素+透镜的近光灯以及卤素远光灯,但灯罩内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和熏蓝外壳都质感十足,再加上侧面大写的GEELY徽记,确实营造了细节之处的高级感”。

再到侧面,五辐轮毂和喷红的卡钳是吉利远景X3的一个亮点,X3上这套双色轮毂上的黑边显然和红色卡钳更般配,红黑搭配,战斗感十足。并不是要强调什么高性能,但这种细节上的个性就是时下年轻消费者想要的。

远景X3有珊瑚红,钛金灰,琉光金,琥珀橙,宝石蓝,冰晶白六种颜色可选,在猫哥看来,对于年轻市场来说,没有人喜欢“非黑即白”。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一种新口味。

来到车尾,远景X3设计比较饱满,倒U形的后保险杠+隐藏式的排气设计看起来更多凸显了运动气息,我相信吉利对X3有着清晰的产品定位:主打90后购车市场。让整车看起来更与众不同,这就是其设计底气所在。

回到猫哥一开始提到的,自主小型SUV的成功秘诀是:时尚设计,价格便宜。围绕这两点来说,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再加上吉利品牌力背书,远景X3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自主的高配置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远景X3也不例外,目前公布的为顶配车型,在上面我们能发现:G-link互联系统(语音交互,支持Carplay/Carlife),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自带行车记录仪,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全系博世ESP 9.1系统······干货还是很多的,稍显遗憾的是,没有全景天窗。

中控布局已经在吉利不少产品上出现过,主题材质为塑料+人造革,说不上豪华,但装配工艺还是很精致,横贯中控的银色装饰和8英寸中控屏幕使整个内部看起来并不小气。值得一提的是其G-link系统:

基于安卓平台打造,兼具了语音交互/手机CarlifeCarplay互联/多媒体/导航以及行车记录仪功能,驾驶员可以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控制多媒体等功能,同时该系统还支持WIFI连接,当连入手机热点后,可以激活一些自带的在线功能。这样的“互联网风”会是年轻消费者想要的。

还有如A柱上的中国特色回纹镂空高音扬声器盖板,以及多功能按键滚轮上的小装饰,这些细节更能表现吉利“设计向上”的心态,也给日常的用车增添了一些小惊喜。

除了高配置,还有小心思,这是猫哥对远景X3内饰的形容。远景X3在细节上的处理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同时内部的设计、用料和做工在自主品牌里已经是较高的水平。再加上吉利自带的品牌加成,可以一战。

在这个级别,都难以找到特别出彩的动力,远景X3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kW,峰值扭矩141N·m,匹配4AT或者5MT变速箱,悬架结构也是标准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进一步的驾驶体验,请期待一猫汽车网即将推出的试驾文章。

                          因为,它是吉利啊。

——远景X3在同级最大的不同之处

从市场角度来看,远景X3就是吉利为补全其SUV产品线,抢占更多市场所推的新品。如果太刻意的强调其对自主小型SUV市场的颠覆,那也不至于。但从吉利这个品牌出发,远景X3则实现了吉利在高中低端各产品线上对“设计”的把控,每一款吉利的新车,我们都可以从上面找到清晰的血统印记。很多自主品牌在强调年轻时总会搬出一套新的设计理念,难以贯彻一种品牌的传承。而吉利依托国际设计视野无疑在这方面先走一步。


远景X3最终想要在市场上大火一把,不管有怎样的品牌设计保底,价格总还是消费者最关心的,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远景X3的同级产品价格趋势。

远景X3同级产品市场价格
车型市场指导价(万元)
长安CS155.39-7.39
哈弗H15.49-7.89
江淮瑞风S25.88-7.8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可以看出,这一级别产品售价均未超过8万,对吉利来说,如果想借设计和品牌东风拉高售价还是比较困难,但具体还是看其最终的配置与车型搭配来决定性价比,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小型SUV,所面对的客户更多时候的预算都比较有限。

猫哥猜测这个价格也考虑了一定的吉利品牌溢价因素在里面,再结合远景X1,远景SUV的定价来看,一个中游水平的售价才符合远景X3的身份。作为一款有着明确消费群体导向性的小型SUV,跟随市场大潮走会是一个稳妥的选择。


猫哥总结:

吉利要在细分市场上施展“多车战略”与竞品角力,这都算自主品牌的传统套路了。就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远景X3在设计上,独有的G-Link智能车载系统等配置的出现还是体现了与同级的不同之处,在有吉利品牌背书后,其最终上市时能否如消费者所愿做到“物美价廉”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卖6万元会火? 远景X3要为小型SUV找不同

一猫汽车网 2017-08-08 00:27: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