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风骚极品 2017最想驾驶的车之Levante

一猫汽车网 2017-08-07 00:05:35 图片作者:何文东 杨万科

在大家都想把SUV造得像越野车的时候,玛莎拉蒂却是有着自己的坚持。虽然随着潮流推出Levante来挣钱无可厚非,但依然没有忘记自己还是造跑车的出身。经过一番费煞思量之后,他们最终还是造出了Levante这台跑车,尽管看起来像SUV。

2017最想驾驶的汽车这个题目,当然不能只是一人选一台当年中最为心仪的汽车,而且对于爱车如命的我来说,喜欢的车和想驾驶的车,不同时间不同级别甚至是不同的天气下,都会有不同答案。能成为最想驾驶的汽车行列,只是代表着它有着一份特质和一份吸引力,吸引着我们去与它云雨一番。

这次来到面前的玛莎拉蒂Levante,是我早就想一尝滋味的车子。原因很简单,毕竟它来自意大利,来自造什么车都像在造跑车品牌,那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气场,相当的骚包。

玛莎拉蒂旗下的车型开过不少,无论是两款四门车、还是更为经典的GT系列,无一例外地都是从发动机一启动就散发着吸引人深踩油门的特质,这种魅力的最大源泉,肯定是随时随地都笼罩在周围的排气声浪。

根据Levante总工程师PaoloDellachà的说法,Levante的声音是极为真实的,没有像某些车型那样,会通过整理加工再用喇叭播放到既定的位置。无论是来自发动机还是排气管,都没有经过后期特别处理。

不过有一点我是肯定的,排气系统的总体声音效果,工程师们一定花费了极大的心血,否则这种能直达人心里的天籁,是不可能存在的。特别在运动模式下,排气系统的旁通阀会直接打开,那种原始的声音就会毫无掩饰地喷薄而出,随着你右脚动作而时而高亢时而低吼。

玛莎拉蒂车子这种与生俱来的声音特点,是难以掩盖的,足可以用未见汽车先闻其声来形容。对此我也深有体会,居住的小区里有台GranTurismo总会在夜深时出没,尽管听得出并没有大脚踩油,离得距离其实也不近,但就是能感受到那股由声音传到脑海中的力量,还好并不是令人觉得十分厌烦,否则这台车肯定被人“投诉”得体无完肤。

也许这样说埋没了工程师们对Levante所作出的努力,但坐上驾驶座不久,就已忘记了它SUV的身份,对于过弯时的车身灵活性,丝毫不输于同品牌的四门车型。本来SUV车型的高重心以及高车重,都是对于车辆行驶性能有着很大的负面影响,不过Levante对于体重的控制还算不错,超过5米的车长还能保持着2吨出头的数字。

而对驾驶能力有着莫大裨益的,肯定少不了标配的Q4四驱系统。之所以Levante开起来和四门车型有着如此的相似,就是因为这套四驱系统的调校,总是会将更多比例的动力分配到后轮之上,当有需要时才将动力适当地输往前轮,从0:100至50:50,需时竟只要150毫秒。

这套四驱系统在公路上驾驶真的没得说了,特意仪表盘屏幕中调出四轮驱动的比例显示,在踩油加速同时也不时瞄了几眼,发现前后轴的动力比例分配得相当积极以及速度超快。特别是在收油滑行时,动力全都归于后轮的状态下,突然猛地加速,前轮旋即就获得30%以上的动力,帮助车辆平稳加速。整个过程对于车内成员完全没影响,大家丝毫不知道屁股底下的中央差速器一直在忙个不停。

很少人驾驶Levante会一直保持着普通的驾驶模式,除非是为了深夜回家时需要尽量将声浪降低。这台车就应该用运动模式去驾驶,而且就算运动模式也有两档选择,第一档首先会开启排气阀门,让排气声浪告诉你和周围的人,有车要来了,而第二档则更为进阶,气压避震会将车身进一步降低,同时油门和变速箱反应程度都会有大大不同。

这时候很容易就让人忘了正在开着一台SUV,因为这时的车辆状态已和一台高性能掀背车相近,只是尺寸大了一点,那种营造出的驾驶气氛,不由得你也会踩深点油门。气压悬挂性格多变的特点,让Levante在必要时发挥出应有的操控表现,这也是SUV体型之下对操控有要求的做法。

随着不断地催谷油门,这台3.0T发动机也到了表现时间,试驾的这台车虽为低功率版本,但也足够令我们哇然。虽然这款8速变速箱的反应并不令人百分百满意,但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确实是标准的意大利激情体验。

初段的反应尽管并不如对手般来得敏捷,但超过4000转之后的爆发后劲,确实是相当强劲,而且高转之下排气声浪反而渐趋低调,补充进车厢之内的,反倒是发动机的锵锵有力之声,足以挽回初段稍嫌呆滞的表现。

相信如今已经很少人会对这支“海王之叉”陌生了吧,即便叫不出准确的名称,但只要看到玛莎拉蒂张扬的中网设计,无论是哪台车,都会知道这是台豪华跑车

而且这种设计风格放到Levante之上,更有着夸张的侵略感,有时候静静地与Levante对望,总觉得那种眼神散发出凶悍的目光,s不知道这是不是玛莎拉蒂旗下中网面积最大的车,8条竖状格栅配合放置其中的“海神之叉”,就显得相当恶行恶相。超大面积中网配合细长的大灯,这个前脸造型我觉得是玛莎拉蒂旗下最为漂亮的车型

侧面看到的Levante其实更像是一台四门GT跑车,长车头短车尾的的比例相当合适。后排乘客虽然要牺牲一点头部空间,但这样也同时能够带来更为接近50:50重量比例搭配的效果,对于要满足性能需要而无所不用其极,相信意大利人一定会这样做。

因此车尾设计和空间利用的方面,Levante就并不如车头设计那样来得抢眼,但也许设计师忽略了一点,尾灯才是路上其他车看到Levante最多的时候。设计得这么普通,其他人被超车之后都看不清究竟是给谁干掉。

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在被Levante的外观造型刺激得心潮澎湃之后,一进入车厢之内,那种中规中矩的风格会令人落差得很大。

围绕着驾驶者周围的设计都是为驾驶所服务的,很容易就能找到适合的高度和角度,但座椅靠背却怎么调都总是隆起,会让人整个坐姿觉得不舒服。

方向盘后方的金属换挡拨片相当的抢眼,也许这都是意大利人最为喜爱的设计,前段时间试驾的Giulia也有类似的设计,不能随着方向盘转动,但触摸的质感和回弹力度都是相当不错。

若是要数在驾驶方面最为蹩脚的设计,可能就是藏在仪表盘左下方,与JEEP和克莱斯勒车型共用的那颗启动按钮吧,与百万级身价一点都不相称。

对于这款强调驾驶的SUV来说,后排也许只用来满足不时之需,因此后排的坐垫长度或是乘坐感受,都不适合真正的家庭用家。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风骚极品 2017最想驾驶的车之Levante

一猫汽车网 2017-08-07 00:05: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