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奔驰S级底盘技术+电动力总成=腾势400?

一猫汽车网 2017-08-03 20:39:59

电动车给大多数人留下的印象是什么?有的人说是不安全,有的人说是低端,也有人说是不靠谱。确实,在粗制滥造,骗补,以及各地小作坊的“低速电动车”充斥市场的发展初期,电动车在国内一直不怎么受待见。但是有些车企就不太喜欢走捷径,从0开始正向研发,不照搬现有平台的任何设计,为消费者全新打造一款电动汽车是这些车企的原则。有着戴姆勒基因的腾势品牌,无疑就是其中之一。

腾势不仅是戴姆勒集团第一款真正在海外研发的车型,也是第一款尝试电动汽车平台的车型。所以在它的制造中,除了传统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的设计之外,电池和底盘部件带来的新要求是设计师所面临的最大难关之一,而底盘又是关键中的关键。作为保证汽车能够正常工作的一个平台,它所承载的传动,行驶,转向以及制动系统,都对车辆的行驶质感和安全性能有着很大的影响。

由于底盘的设计关乎到整车品质,所以对于目前大多数的电动车企业来说,它们的做法都是将目前现有的汽油车平台稍作改进,加装电池和电机之后就成为了纯电动车。诚然,这种做法最稳妥,也最节省成本,毕竟现有的平台已经经过了市场检验。但是由于从底子上来讲它不是专为电动车打造的,所以不管怎么升级,它汽油车底盘与电动系统不兼容的特性还是会存在。这就类似于你本来学的是文科,教会你拧螺丝之后就让你去做工科一样,做起来是没问题,但是在极端情况下就可能出错。

而从零开始研发的腾势品牌就走的是另外一条路。即使背靠戴姆勒这样强大的汽车制造商,它也没有将任何一款现有奔驰或其他品牌车型的底盘拿来改造。但不拿现成的成熟产品不代表质量差,反而是代表着“用心造车”,因为戴姆勒直接将此前负责奔驰S级轿车以及迈巴赫级轿车的底盘工程师调入腾势团队,协助开发全新车型的底盘。所以说腾势的产品开起来有高级感,这是一点都不令人惊讶的。

这群S级底盘工程师带来的不仅是自己的经验,同时带来的也是严谨的底盘调校程序。腾势的底盘调校工作除了直接由这群具有十几年的底盘调校工作经验的工程师进行之外,还会由戴姆勒集团总部进行仿真分析并提供结果。再加上中国本土工程师对于中国人开车特性和习惯的研究,双方正好优势互补,打造出来的就是可以兼顾驾驶操控性与舒适性的优秀电动车底盘。

有了优秀的设计,自然离不开完善的测试,分析以及调校步骤。腾势研发部底盘经理 Ronaldo Nunes博士强调“对于整车研发来说,调校是基础,而底盘硬点的确定又是调校的基础。基础打不好会给后续的工作造成大量困难”。同时戴姆勒集团也为腾势提供了超过100年底盘仿真技术的支持,包含整车层面,系统层面以及零部件层面仿真分析,在量产之前,验证产品能否满足设定的标准。在腾势的底盘测试上,戴姆勒根据海德路谱,在中国设置了一段3000公里的测试路线,使其与德国海德路谱的测试条件相当。腾势在中国进行了3000公里的坏路测试,让车辆完成了与海德路谱的2000公里相同的路面考验,经历了整车30万公里的所有使用情况。

经过严格的设计,分析,测试以及调校,在戴姆勒手底下调校出来的腾势汽车确实拥有着不一般的驾驶体验和安全性能。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腾势是国内首个基于C-NCAP平分标准达到碰撞测试5星安全的电动汽车车型,这得益于腾势车架采用的高强度铝结构框架的保护,以及单独的电池保护装置和智能电流管理系统。在多项技术的加持下,腾势最大限度的保护了电池的安全,杜绝自燃或碰撞后起火的发生。

当然了,拥有这些最顶尖技术加持的腾势和它的旗舰车型腾势400款肯定不是品牌的终点,它只是一个起点。在未来,腾势拥有更大的野心:以从零开始研发的腾势电动车底盘为基础,逐步做到“轻量化”“平台化”和“智能化”的新底盘总成。从轿车,SUV再到MPV,腾势的核心底盘技术将会应用到更多更丰富的车型当中。终极目标?就像前面提到的,既然是S级工程师调校的产品,当然是要让腾势像奔驰S级一样,拥有无与伦比的乘坐舒适度和操控灵活性。别不信,这一天肯定会到来的。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奔驰S级底盘技术+电动力总成=腾势400?

一猫汽车网 2017-08-03 20:39: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