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评吉利远景X3丨细节的高级感令人无话可说

一猫汽车网 2017-08-03 20:07:43 图片作者:贾佳

所谓高级感,大多是人对人或事物的客观评价,相对于好看,高级感更是一种描述人或事物气质,内在的东西,比如我们说一些网红确实看起来很美,但却毫无高级感可言...而即便是已经60岁的法国总统马克隆的妻子,虽然皱纹已经布满面颊,但举手投足之间,都充斥着上流社会和良好教养带来的“高级感”。

汽车也是如此,就拿保时捷Macan来说,这是一台充满了设计感的可以说是既好看,又有高级感的车,但当中国某车企照葫芦画瓢之后再看那台车,固然依然好看,但高级感就已经烟消云散了。所以一台车的高级感体现,同样不仅仅是“好看”而已,在设计上投入心血,在细节上能够感动他人,或许才是汽车“高级感”的体现。

从整体的外观设计来看,吉利远景X3并没有照搬远景SUV和X1的设计元素,在如此紧凑的车身上寻找新的设计灵感远比设计大车要纠结的多,略微的线条不搭就会带来整部车的不协调,在远景X3上,车头部分采用了吉利的家族设计,涟漪形中网和盾徽已经成了吉利旗下车型无可取代的标志。

车灯是远景X3率先给人带来“高级感”的地方,虽然内部结构并不复杂,采用了卤素+透镜的近光灯以及卤素远光灯,但灯罩内的LED日间行车灯带和熏蓝外壳都质感十足,再加上侧面大写的GEELY徽记,确实营造了细节之处的“高级感”

五辐轮毂和喷红的卡钳是吉利远景X3的一个亮点,虽然这并不是他首创,但相比于其他简单的银色轮毂搭配红色卡钳,X3上这套双色轮毂上的黑边显然和红色卡钳更般配,红黑搭配,战斗感十足。

远景X3开门后也有一个小小的亮点,为了增强侧面视野设计的三角窗和A柱被设计成了一体,而开门后门框和A柱集成有一个明显的凹槽,这个小细节虽然更多的只是一个功能性和设计感的融合,但这样的模具必然要比常规的门板+A柱结构更加费事,钣金工艺也更复杂,吉利的设计师显然不愿意为了成本而屈就设计。

巨大的后导流板同样能够看出设计师下的功夫,他们并没有把尾翼设计成简单的单片样式,而是在尾翼上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黑色的底边和玻璃在视觉上融为一体,这种设计最直观的好处就是让尾翼显得轻薄时尚。

进入车内,虽然塑料和人造革材质让远景X3的内饰算不上“豪华”,但是“精致”一词绝对得当,清晰的功能分区,双色的内饰拼接,似乎是一切都从实用性和科技感出发。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在这个小车中显得格外抢眼。总的来说,进入X3后的第一印象,并不是那种典型的小型SUV受制于空间和成本而表现出“畏畏缩缩”的感受。

虽然只是一台小型SUV,但是远景X3在部分功能上依然维持着很高的水准,比如门板扶手上和皮肤接触部分的皮革材质覆盖,和主副驾驶一键降窗功能,这些并不显眼的功能确实能在使用过程中让消费者好感度爆棚。同时即便是按键上吉利也加入了镀铬的外框,瞬间让简单的塑料在质感上提升几个档次。

细节之处的造诣不仅如此,A柱上的中国特色镂空高音扬声器盖板,以及多功能按键滚轮上极为细节之处的小装饰都让猫哥感慨这部可能售价仅有10万左右的车型绝不仅仅是用价格想象那么简单。

简单的双圆仪表盘内部双色设计视觉效果良好,而且中央的TFT显示屏尺寸不小,能够通过多功能方向盘调节阅读车辆部分基本信息。这种分层式的仪表盘布局设计感也要远远强于简单的内嵌,也能进一步看出吉利设计师的功底。

G-Link人机交互系统同样被应用在了远景X3上,这套系统基于安卓平台打造,兼具了语音交互/手机Carlife、Carplay互联/多媒体/导航以及行车记录仪功能,驾驶员可以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控制多媒体等功能,同时该系统还支持WIFI连接,当联入手机热点后,可以激活一些自带的在线功能。说句实话,自主品牌大多都拥有了自己的人机交互系统,但能将其应用在体系中的最基层产品上确实并不多见。而且相比于上汽的“云OS”系统,吉利的G-Link在基础功能层面要更加全面,操作也更加简单。

其实不论是否主打年轻市场,互联网+在汽车领域都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即便是上了年纪的消费者也不可否认要使用大量的电器设备,吉利远景X3在车内设计了多个12V和USB借口以满足全车人的不同需求,这一点可让手机重度“依赖症”患者心满意足。

最惊喜的是即便是在后尾箱内都有一个12V的外接充电口,猫哥推测这是为外接设备准备,譬如车载冰箱,空气净化器。

作为一台典型的家用车,远景X3在储物空间上已经竭尽所能,为消费者营造出了手边东西好放,大件行李装的下这么一个储物套路,中控台档位前方的储物格虽然不宽,但深度足以放入钥匙和手机等重要物件,而其他地方受制于尺寸来说只能是中规中矩。

远景X3的后排座椅并不能完全放倒,但后备箱的空间也确实不小,放下2-3个行李箱不成问题。

乘坐空间必然是小型SUV的软肋,但远景X3在这方面表现的依然可圈可点,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乘坐都没有太多的压迫感。

座椅是远景X3的最后一个亮点,吉利并不打算为了空间而对座椅厚度进行缩减,我们可以看到在远景X3上座椅大小依然维持着一贯的水平。软硬适中,包裹性也很不错。

此外,吉利远景X3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75kW,匹配4AT或者5MT变速箱,悬架结构为钱麦弗逊后扭力梁模式,在动力层面和主流车型几乎相同。

在A0级SUV市场上不乏“前辈”,比如哈弗H2,长安CS15,甚至还有走低价策略的绅宝X25/昌河Q25等,吉利远景X3又一次学习了前辈博越的套路,在比竞品晚上市的情况下,完全通过品牌力和产品内在的“高级感”,用并不“低廉”的价格在市场上拼杀,这是吉利在产品转型上作出的重要改变。而从今天的体验来看,远景X3确实和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小型SUV有着“质”上的飞跃。吉利似乎也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中国消费者会为这种高级感,和这种品质买单。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评吉利远景X3丨细节的高级感令人无话可说

一猫汽车网 2017-08-03 20:07: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