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有样也要有young 95后鲜肉和他的竞瑞

一猫汽车网 2017-08-03 16:56:45

Kelvin在广州某设计公司任平面设计师一职,毕业于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他是一名标准的95后。Kelvin的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活力,爱摄影、爱画画、爱运动的他,同时也是一名铁杆车迷。

产生购车的想法是在Kelvin入职新公司大半年后。实际上他对自己的这份工作还是挺满意的,无奈住处离上班地点很远,每天6:30起床,搭乘公交再换乘两趟地铁,赶在9:00前到达公司,这对他来说已成习惯,但他还是希望能够拥有一辆自己的车,一台符合自己性格,能充当生活伙伴,又能完美解决交通困扰的车。

当时选车的要求并不算高,但Kelvin有自己的想法,他不想在家人的左右下随随便便买一台“无趣”的车。在设计师眼中,车就像女朋友一样,他还是很在乎对方的颜值。并且除了好看,还要有个性,他希望这辆车是能在外观上让人过目不忘,有一些特别之处的。

经过长时间的寻觅,他留意到了东风本田竞瑞这款车,当看见新车图片的当下,他就认定了这是他要找的“另一半”,家族化年轻动感的设计,加上别具一格、引领潮流的掀背,让Kelvin瞬间就不能自拔。

与Kelvin见面是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晴天,这是一个多礼拜以来,广州难得放晴的日子。温暖的日光洒在他的脸上,就像他充满朝气的脸庞,身旁的竞瑞也用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

Kelvin表示,竞瑞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引人注目的LED日间行车灯,从他第一眼见到便爱上了。

搭配上层次丰富,充满视觉冲击力的中网,竞瑞的前脸总能让人看见了就发自内心的拥有了动力,尤其是在他遇到工作困难时,下班走向车库取车,见到竞瑞,Kelvin便又焕发了活力。

而相比起车头,Kelvin对竞瑞的尾部造型更是赞赏有加。他说,在竞瑞出现前,他还从未见到过有哪款车的设计,能够如此新鲜、大胆,如此直击他这位95后的内心。

实际上,竞瑞整车设计理念来自于2014年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CONCEPT B概念车,而当时概念车上的这一“美臀”设计,基本上被原汁原味的还原到了现实当中来。

毫无疑问,竞瑞的掀背设计在同级车型中也是独树一帜的,这也正符合了时下年轻人追求个性、潮流的消费心理,不是吗?

进入车内,Kelvin便不由自主地玩弄起车内的娱乐系统。我问他其中有什么玄机?他说,别看只是简单的一块屏幕,但这块7英寸的中控屏里头,汇聚了本田的许多智能科技。

竞瑞的DA智能屏互联系统,目前已经支持大部分安卓手机的互联,包括蓝牙连接和数据线连接,此外还集成了倒车影像,以及彰显了本田安全科技的侧面盲区影像。

驾驶员打右侧转向灯时,中控屏幕会自动切换至一侧的影像,以给用户提供更清晰明确的后方来车情况,大大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当然了,如果有需要,驾驶员也可以自行按下位于方向盘左侧拨杆上的按钮,观察后方车况。

见面当日,正好遇上Kelvin友人需要搬家,实际上就是物色到更好的公寓了,打算搬离现有廉租房。由于物件较多,所以打算让刚买了车的Kelvin过来帮帮忙。

看见这一个个纸箱,大包小包的,我也有点震惊了,然而即便是需要容纳这么多物品,也没有难倒竞瑞,是我太小瞧它了。

竞瑞的后备厢容积,在常规状态下就有423L,此外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也可以完全放平,从而扩展成更充裕的载物空间。很轻松地,我们便装下了5个纸皮箱和一个21寸的登机箱。

驾驶竞瑞在公路上飞驰,灵活的车身提供了敏捷的操控,虽然车流拥挤,但Kelvin仍能做到见缝插针,游刃有余。

他说,当时选择竞瑞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它灵巧的车身和容易掌握的操控,想到在本就忙碌的工作日还要面临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若是开一台笨重的SUV或轿车什么的,那画面实在太“惨不忍睹”。

本田家的车都是出了名的讲究操控,即便是竞瑞这个级别的车型也不例外,转向质感的细腻、均匀、线性,让身为驾驶爱好者的Kelvin也爱不释手。

不过,能够支持竞瑞拥有良好驾控性能的,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来自于它的1.5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131Ps最大马力、155N·m的最大扭矩,让竞瑞成为了同级中动力输出的佼佼者。

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器,动力传递的直接、高效,是这具变速器的优点。Kelvin说,每次加速他都不需要把加速踏板踩很深,动力的迸发在很短的一瞬就会来到,除了能够提供爽快的加速感受,当然还能够为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起到保障。

写在最后

与Kelvin接触,他的阳光、率直也感染了我。我始终认为,看车如看人,车主与爱车的性格,在某些方面一定是契合的,这次也证实了我的想法。帅气、潮流、有乐趣,这台竞瑞不仅成功让Kelvin当上了有车一族,解决了他生活中的诸多不便,更重要的是,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益友,一同去经历去感受接下来的人生风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有样也要有young 95后鲜肉和他的竞瑞

一猫汽车网 2017-08-03 16:56: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