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标杆级水准 爱卡试驾广汽传祺GS3 1.3T

2017-08-30 15:15:25 爱卡汽车网

前几天,我们已经为您带来了广汽传祺全新GS7的试驾文章,在这次位于广东清远的试驾活动当中,我们还有幸试驾到了另外一款重量级新产品,那就是定位于小型SUV的广汽传祺GS3,如果你看到过前期上市的纯电动车型GE3的话,也许GS3的很多地方都会让你感到熟悉,除此之外,作为GS4的“亲弟弟”,它还有着更多自己的个性。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

    虽然目前GS3在传祺SUV家中排行最小,但任务可是相当的艰巨,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里高手如云,这其中包括销量已经非常可观的宝骏510、哈弗H2和CS35,除此之外,上市时间不久的MG ZS和东南DX3也正虎视眈眈的看着这位即将入市的新人。

 

广汽传祺GS3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0N 手动舒适版 7.38
150N 手动精英版 7.98
150N 手动豪华版 8.48
150N 6AT自动 舒适版 8.28
150N 6AT自动 精英版 8.88
200T 6AT自动 精英版 9.68
200T 6AT自动 豪华版(试驾车型) 10.58
200T 6AT自动 尊贵版 11.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S3并没有像GS7那样高度套用GS8车型,而是从整体风格上借鉴了定位紧凑级SUV的GS4,但又在细节上有更多属于自己的设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外观方面,广汽传祺GS3并没有像GS7那样高度套用GS8车型,而是从整体风格上借鉴了定位紧凑级SUV的GS4,但又在细节上有更多属于自己的设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GS3前脸线条显得更加的简洁干练,尤其是横条贯穿式的中网造型,GS4是“三道杠”,而GS3则是“两道杠”,一个是大队长一个是中队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前大灯除了LED日行灯之外,全部采用了卤素光源+透镜的配备,并且该大灯还具有自动模式。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 GS3的车身尺寸与合资车型缤智比较接近,为4350/1825/1655mm,轴距为256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占有优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相较目前同级别销量排名领先的两个竞品车型,GS3的外形尺寸有着很大的优势,这对于车内的内部空间表现非常有利。虽然GS3并不是靠拼“大小”来赢得销量,但是从硬件条件上来说,它也尽可能占据上风。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更加紧凑的身段突显了该车的动感,立体的线条勾勒出极富肌肉感的侧面线条,而D柱也采用了目前非常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试驾的这款车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一键启动”的标准配备。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从GS3的车尾处你也能看到不少GS4的影子,虽然设计上并不算新颖,但是动感浑圆的造型并不会让你感觉到任何不妥。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悬浮式的车顶无疑是GS3车身上锦上添花的设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比较有特点的是尾灯,灯内的光导灯带外形设计灵感来源于数学符号无穷。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另外,后保险杠底部两侧的这个圆形的装饰从远处看很像一对双出的排气口,但实际上真正的排气口却隐藏式在了车尾底部。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这台GS3试驾车还配备了18寸的米其林浩悦轮胎,在同级别里该配置相当突出,这对于车辆的行驶质感以及车身NVH性能大有帮助。

  GS3的内饰则套用了广汽传祺纯电动车型GE3的设计,这也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只是在个别地方因车型不同的原因而有细微变化,比如说排挡杆,之前GE3采用的是旋钮式设计,而在GS3上受到爱信6AT变速箱的则变为了传统设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GS3的内饰则套用了广汽传祺纯电动车型GE3的设计,这也是出于降低成本的考虑,只是在个别地方因车型不同的原因而有细微变化,比如说排挡杆,之前GE3采用的是旋钮式设计,而在GS3上受到爱信6AT变速箱的则变为了传统设计。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内饰材料和工艺一点不会给你带来很强的廉价感,表面容易触碰到的地方都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触感非常柔软,而一些不易碰到的地方它也采用了纹理十分细腻的硬塑料来代替。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哑光古铜色的装饰框搭配棕色的仿皮包裹即上档次又不会显得过于浮夸。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试驾车还具备胎压监测功能。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8英寸的彩色显示触控大屏,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内集成的导航采用了北斗/GPS双模式的信号配备,还可以通过语音来直接进行控制,识别率也比较不错。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彩色大屏触控显示下方也没有忘记设计常用的实体按键。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温区自动空调具备除异味和PM2.5过滤功能,而且后排还具备了独立出风口。另外,后视镜电加热功能按钮也被集成在了空调控制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GS3的安全配备也十分到位,前排6安全气囊的以及全系博世9.1版本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配备都表明了厂家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GS3的乘坐空间非常出色,前排头部空间可达一拳两指(图中体验者身高1.70m)。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后排头部距离车顶也同样达到了一拳两指的距离,而且腿部空间表现更加喜人,两拳的距离在同级别中相当突出。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370L的行李厢容积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如果需要应急,还可将后排座椅放倒,那样的话容积可瞬间达到780L。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座椅填充厚实,包裹性也比较出色,相对GS3的售价来说,座椅全部为手动调节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事实。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车内的细节储物空间设计也足够贴心实用,中控台下方的开放式储物槽放下目前的主流手机不成问题,而且底面还进行了防滑的处理。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其它储物空间也被设计得有板有眼,尤其是杯架之间位置的卡槽,贴心实用。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

  GS3共有1.5L和1.3T两款动力,我们所驾驶的试驾车搭载的正是后者,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基本和之前GS4车型上所搭载保持一致。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试驾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4A13M1的1.3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1kW(13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02N·m/1750-4200rpm。

  4A13M1是广汽传祺GS平台中排量最小的一台,别看它不具备直喷技术,但从参数上来看,它的功率数据甚至比排量略高的大众EA211 1.4T低功版还要强,完全高效的燃油性能,以及变排量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我们试驾的这款GS3还配备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GS3同样具备驾驶模式选择,你可以在驾驶过程中在Dynamic(动态)、Manual (手动)和ECO(节能)三种模式间自由切换。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我个人感觉这台1.3T发动机搭载在GS3上非常合适,首先它从1500-4200rpm比较宽泛的扭矩输出区间会让GS3开起来非常轻松,无论起步还是中途加速,这套动力系统都带给你非常均衡的表现。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换句话来说,目前整个传祺GS系列都在用这台变速箱,所以在标定这台变速箱的时候,它们还是非常有心得的,合理的换挡逻辑以及干脆利索地换挡动作令人满意。

  我确实觉得,爱信出品的这台经久不衰的6AT要比广汽传祺自己研发双离合变速箱更适合搭载在自家家用车型上。虽然运动性并不强,但稳定合理的换挡表现完全可以满足像GS系列这样的城市SUV。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转向轻松自如,虽然指向性算不上有多精准,但车身却能比较快速的完成重心转移,这与其紧凑的车身不无关系。

广汽乘用车2017款传祺GS3悬挂的初段阻尼有些偏大,虽然驾驶起来较硬朗的底盘风格产生了一定的行驶乐趣,但过于丰富的路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编辑点评:从GS4月销2万6千多台,到GS8销量勇破7千的情况来看,GS3的到来是预料之中的事。不过,虽然整个试驾活动流程非常紧凑,车型体验时间不够充足,但我们还是感受到了广汽深厚成熟的制造功底,它在车型原创度设计、车身制造以及动力总成方面的调校已经完全不输合资品牌车型了,这样的水平表现也绝对达到了中国制造标杆级的水准。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