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科技与运动的碰撞 第三代卡宴官图解析

2017-08-30 16:04:39 爱卡汽车网

  卡宴是保时捷的首款SUV,有着划时代的非凡意义。从初代车型饱受争议的外观,再到第二代车型成熟动感的设计,卡宴已经用市场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家族地位。后期推出的“小号卡宴”——Macan更是有着保时捷家族排名第一的销量,我想这已能说明消费者对于运动豪华SUV的偏爱。就在今天,第三代保时捷卡宴正式亮相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它有哪些亮点吧。

卡宴

  全新一代卡宴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并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均有不小提升,甚至加入了四轮主动转向、自适应主动悬挂、48V电气系统等最新科技配置。尺寸方面,卡宴的车长、车宽分别为4918mm、1983mm,比起现款车型分别增加了63mm、44mm,而1690mm的车高则比老款降低了9mm,这也非常符合当下流行的运动化设计。此外,全新卡宴的轴距依然为2895mm,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卡宴

卡宴仅从车身造型来看,全新卡宴比起现款车型变化不大。但最新的家族设计依旧融入了整车的各个细节,也在无形之中赋予了卡宴更加运动的气息与更强大的气场。

卡宴全新卡宴的前脸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更是有着超高的辨识度。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PDLS动态矩阵照明系统,内置的84个LED发光单元均可独立开关或调节明暗。

卡宴开口更大的中网保证了凶悍的气场,与两侧进气格栅相贯通的设计更是带来了浓郁的运动气息。这种横向延展的造型也与整车更加宽、矮的设计相得益彰。

卡宴从侧面看去,全新卡宴有着更加修长的视觉效果。源自911的流线型设计与SUV造型珠联璧合,所谓运动SUV的完美呈现不过如此。

卡宴全新卡宴普通车型的轮圈尺寸由18英寸变成了19英寸,并且全系均可选配PSCB刹车系统,其表面的碳化钨涂层可以有效提高摩擦力,并减小刹车磨损与积尘。

卡宴最新的家族车尾设计是该车最大的亮点之一,细长的LED灯带横向贯穿整个车尾,看上去大气稳重。流畅而又不失硬朗的线条更是体现了卡宴的跑车基因。

卡宴在夜色当中,卡宴全新的尾灯设计非常抢镜,甚至也为立体造型的PORSCHE车标吸引了目光。整个车尾看上去犀利动感,现款车型仅存的一丝笨拙也消失殆尽。

卡宴 卡宴

卡宴双边单出式排气管比现款造型更加犀利,同时也向中间靠拢了不少。这种设计虽然少了几分粗犷,但能让车尾更加浑然一体。

  全新卡宴的内饰革新要比外观更加强烈,大屏+大面积触控板与Panamera异曲同工,做到了兼顾豪华氛围与科技感。横向狭长贯通的设计也比现款车型更加耐看,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顶部的机械指针钟表得到了传承。

卡宴一眼看去,全新卡宴的内饰比现款车型更富科技感,大屏+大面积触控板的设计与Panamera异曲同工,与中控台顶部的机械指针钟表反差鲜明,豪华氛围跃然纸上。

卡宴保时捷的方向盘手感历来都是无可挑剔的,所以全新卡宴依旧延续了经典的三辐式造型,只是按键区域的材质略有变化。

卡宴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有着非常惊艳的视觉效果,配合最新的PCM车载系统,可以带来出色的交互体验。左侧的虚拟按键则被集成在屏幕内部,巧妙节省了横向空间。

卡宴与Panamera一样,全新卡宴的中控地台也使用了斜度较大的设计,并且同样布满了触控按键,科技感十足。

卡宴空间表现并不是运动SUV的强项,但卡宴依旧达到了中大型豪华SUV应有的水准。再加上扎实的座椅用料与精湛的工艺,卡宴的后排舒适依旧。

卡宴全新卡宴的行李厢容积在标准模式下就已经达到了770L,比起现款车型整整提高了100L,这样的装载能力对于运动SUV来说已经非常强大了。

  动力方面,卡宴也有着全方位的提升。目前亮相的卡宴、卡宴S两款车型均得到了动力升级。前者依旧搭载V6 3.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高功率达到了250kW(340Ps),峰值扭矩也达到了450Nm。后者则使用了全新研发的V6 2.9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324kW(440Ps),峰值扭矩为550Nm。传动方面,全新的Tiptronic S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比现款更加出色,显著提升了传动效果。

 

全新卡宴与现款车型动力对比

车型

卡宴

卡宴S

现款

新款

现款

新款

发动机形式

V6 3.0L

涡轮增压

V6 3.0L

涡轮增压

V6 3.6L

双涡轮增压

V6 2.9L

双涡轮增压

最高功率

(kW/Ps)

245/333

250/340

309/420

324/440

峰值扭矩

(Nm)

440

450

550

550

变速箱形式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对于运动SUV来说,操控感受甚至要比动力表现更加重要。全新卡宴在MLB EVO平台的基础上,加入了PASM主动悬挂、电动四轮转向以及高配车型独有的三腔室自适应空气悬挂、PDCC动态底盘稳定系统,再配合减重后的车身与48V大功率电气系统,全新卡宴在各种地形上的驾控感受都有着质的飞跃。

卡宴全新卡宴在各种地形上的驾控感受都有着质的飞跃。

  编辑点评:虽然全新卡宴没有在外观方面惊艳到我们,但从内饰、配置、动力、底盘等方面来看,第三代卡宴都是一款全面革新的换代车型。根据卡宴以往的市场表现,我们毫不担心它是否会大卖,但在自家小弟Macan面前,卡宴能否凭借着超强产品力盖过Macan的价格优势,重夺自己的销量领袖地位呢?那我们就得拭目以待了。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