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江淮瑞风S7底盘拆解:轻量化可以做得更好

2017-08-30 13:44:06 新车评

导读:我们想知道江淮瑞风S7的底盘,在设计和用料上到底有何特色。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地了解到江淮瑞风S7的底盘,相比同级的一些竞争对手,到底有何优劣势。

在江淮瑞风S7待在编辑部的这段时间里,我们除了做性能测试之外,也顺便对底盘进行了拆解。因为我们想知道江淮瑞风S7的底盘,在设计和用料上到底有何特色。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地了解到江淮瑞风S7的底盘,相比同级的一些竞争对手,到底有何优劣势。

和同价位的大部分自主品牌SUV车型一样,江淮瑞风S7的前悬挂也是采用了麦弗逊结构。前悬挂主要由下摆臂、传动轴、防倾杆和转向拉杆等部件组成。无论是前悬挂的材料还是结构布局,都是常见的老样子。从上图可以看到,江淮瑞风S7的下摆臂是由双层钢板拼焊而成,整体显得很粗壮。不过整个下摆臂并没有采用打孔的设计来实现轻量化。

江淮瑞风S7在发动机舱下面使用了一大块的塑料护板进行覆盖,除了能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部件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之外,也能减少底盘乱流的产生。对于减少噪音的产生以及提高行驶稳定性都有一定的帮助作用。另外江淮瑞风S7在设计这块塑料护板时是够细心的,在机油滤清器的位置留了足够的空间方便更换,这样保养时就无需繁琐地将整块护板拆下来。

在副车架与车身的连接处,江淮瑞风S7使用了减震效果更好、但成本更高的液压衬套。而在下摆臂与副车架的连接处,江淮瑞风S7也用上了塑料衬套,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底盘的厚实感和行驶品质。确实在实际的使用当中,江淮瑞风S7整个底盘的厚实感也是做得挺好。

江淮瑞风S7的前下摆臂部分,采用现在非常流行的独立式球头设计。相比传统的一体式球头设计,独立式球头更换起来更加灵活,成本更低。在副车架部分,瑞风S7也使用上了结构更优的全框式副车架 。理论上来说,全框式副车架在提高车架刚性之余,也能对撞击时产生的能量进行更好地引导和分散。

与此同时,江淮瑞风S7对左右两条传动轴进行了等长的设计,好处就是使得左右两边传动轴的传动角度更加一致,避免扭力转向的发生。总体来说,从江淮瑞风S7前悬挂拆解的情况来看,在用料、设计和做工等这些方面,江淮瑞风S7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是同价位的主流水准。

江淮瑞风S7的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的形式,主要由前纵臂、上横臂和下横臂三部分组成。类似的结构之前也在江淮瑞风S5上看到。相比现在同价位的一些自主品牌SUV车型,这种多连杆形式的后悬挂结构不算多见。最常见还是在上一代的RAV4、瑞虎5等这些比较老的车型上。当然结构并不代表一切,毕竟悬挂的实际表现还与调校有莫大关系,而且调校对悬挂表现的影响才是最直接的。

除了发动机下方有塑料护板进行覆盖之外,江淮瑞风S7在底盘的后半部分也使用了一大块的塑料护板进行覆盖。使得整个底盘的平整度更高,能够更好地疏导底盘的气流,减少乱流的产生。在备胎上,江淮瑞风S7也套上了一个保护罩,以对轮胎实现更好地保护。可以说,江淮瑞风S7底盘的平整度在自主品牌同级SUV当中,是很高的。因为之前我们拆解过同价位的其他自主品牌SUV车型,底盘布局都是比较凌乱的,平整度没有江淮瑞风S7来得好。

一开始以为有了塑料护板的保护,江淮瑞风S7的底盘就没有涂层了。后面仔细观察发现,江淮瑞风S7的底盘也进行了涂层处理,而且厚度都是挺可观的。涂层加上塑料护板,对底盘是实现了双重保护。

在前后轮拱处,江淮瑞风S7都使用了塑料轮拱罩进行覆盖。

不得不说的是,江淮瑞风S7全系车型都是配备235/60 R18寸的轮胎,这在同级车型当中真的很少见。我们测得其单个车轮的重量为25.7kg。参考过往长测车的数据,纳智捷大7 SUV配备的235/55 R18的单个车轮重量为27kg。比较下来,江淮瑞风S7单个车轮的重量还是挺合理的。

总结起来,江淮瑞风S7的底盘无论是在设计还是做工用料上,都达到了同级的主流水准。特别在底盘平整度这一点上,江淮瑞风S7做到了同级的前列,可以说整个底盘的设计都有板有眼。当然在一些细节部分,譬如悬挂的轻量化以及隔音材料的使用上,江淮瑞风S7还可以相应进一步完善。作为一个有机械底蕴的自主品牌,我们也相信江淮是有能力在这些细节上做到更好。


阅读推荐:

忍者的自我觉醒 长安铃木骁途对比锋驭

一曲Bohemia赞歌 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测试荣威i6 1.0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