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广汽传祺GS3 小型SUV的乐趣你懂吗?

2017-08-29 14:51:58 凤凰汽车

导读:一辆传祺GS3和一辆传祺GS7摆在你面前,你会怎么选?相信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GS7,毕竟级别更高、定价更贵、造型也更威猛。

        一辆传祺GS3和一辆传祺GS7摆在你面前,你会怎么选?相信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GS7,毕竟级别更高、定价更贵、造型也更威猛。但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也许并非如此,尺寸更小、价格便宜、看起来也很精致的GS3,能够更好的满足年轻人的口味。

有数据表明,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期已过,但SUV仍将是中国人最喜欢的车型,而这其中小型SUV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尤其对中国自主品牌,目前市场上畅销的几款小型SUV都是自主的。这完全是出于对市场需求的反馈,很多90后的年轻人尚未成家,需要一辆车来提升生活品质,对造型、配置有很高要求,但对价格比较铭感。

广汽传祺GS3也是为此而生的一款车,在自主小型SUV中处于中间偏上的定位,目标很明确:跟价位相近的哈弗H2、长安CS55和吉利帝豪GS正面竞争,同时又向价格更高的合资小型SUV发起挑战。8月26日,广汽传祺GS3已经正式上市,8款车售价7.38-11.68万元。入门级车型价格便宜,顶配价格也不算很高。

有这么多人选择小型SUV,那么问题来了,小型SUV的乐趣你懂吗?其实,在十多天前我们就已经抢先体验了传祺GS3,有一些很简单、很真实的感受,看完你就懂了。注:试驾车型为全系的次顶配,10.58万元的200T 自动豪华版。

造型时尚

都说小型SUV是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那么外观造型肯定要足够靓才能吸引人。最初见到传祺GS3的官图,我就觉得它颜值不低,见过真车之后,更是非常肯定。有GS4在前做铺垫,GS3采用的光影雕塑2.0设计理念就更容易被人接受了,而且在很多细节之处,还能做出区别。

整体来看GS3要比GS4更活泼一点,为了营造这一效果,细节是经过专门考量的。车头两侧雾灯区域、车尾排气装饰和前后保险杠,都让车身显得更立体,如果能再加入撞色搭配,那就更棒了。中高配车型使用18英寸轮图,视觉效果非常好,而且试驾车装备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还是很舍得下本的,希望市售车型可以保留。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传祺GS3车身侧面造型,悬浮式车顶、隐藏式D柱和富有变化的腰线,都是时下汽车设计的风潮。并且,这种设计也算是广汽传祺的家族特征了,GS3、GS4和GS8都是这样的风格,但同样新推出的GS7在车身后侧会有不同。

车侧造型也能让人一眼辨识品牌,在自主SUV中传祺应该是第一个,给原创设计点赞。想到这里,以张帆为带头人的广汽传祺设计团队,对传祺品牌广为人知,旗下车型热卖起到了关键作用。

质感和互联

坐进车内,由材质和做工带来的良好品质感是传奇GS3给人的第一印象,它并没有因为定位、价格而降低标准,与同期体验的GS7,以及之前感受过的GS4、GS8没有差距。

针对年轻人的口味,GS3的内饰以深色为主,纯黑或黑棕搭配,彰显以自我为中心的特点。相比一些偏重家用的SUV,除了这种深色调外,往往还会提供更温馨的浅色调,通过内饰配色也能看出一款车的定位特点。

移动互联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另一个点,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擅长的点,传祺GS3也有自己的看法。如果是高配车型,怎么看?中控台上方有一块独立液晶屏。此时,引入一个虚拟的人工智能角色——广小祺,一款人性化的智能车伴侣,在之前GE3上市时也见过,语音很温柔,服务很贴心,整体很有趣。

此外,还包括可通过手机一键远程掌控的T-BOX车联网3.0系统等,可惜我们试驾的并非顶配车型,但是,智能互联是少不了的,可以方便连接手机,实现更多功能。

小型SUV的车内空间往往更受人关注,尤其是车内宽度,这会影响其第二排坐满3人的感受。传祺GS3通过优化车内设计,让横向宽度达到了1500mm,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在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中,后排宽度1500mm属于适中的评价,一般紧凑型SUV的应有水平。由此可见,对于传祺GS3实属不小,在小型SUV中有优势。

宽度有保证了,对于小型SUV来说就没问题了。传祺GS3具有标准的SUV坐姿,属于偏高的类型,但头部空间依然很充裕,驾驶席还可以高低调节,如果方向盘可以四向调节就更好了。后排空间表现也很正常,在小型SUV中处于前列,跟紧凑型SUV还是有差距,地板全平给予好评。

驾驶乐趣

从车型名称可以看出,传祺GS3 200T搭载的是1.3T发动机,与GS3上的相同,已经是第二代200T发动机,动力、效能都有所提升。更关键的是,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主推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应该是同级别中综合表现最好的传动系统了。

虽然我本人更喜欢开手动挡,但是从市场需求看,主要在城市使用的SUV,自动挡的比例越来越高。爱信6AT与传祺GS3 200T的配合默契度还是很高的,换档速度、平顺度都可圈可点,正常开变速箱自身的参与感并不强。有三种驾驶模式:D普通模式、E经济模式和M手动模式,由换挡杆后的按键控制。

说到动力,传祺GS3 200T车型,虽然1.3T发动机可以在低转速爆发出足够的扭矩,但油门调校略有迟滞,D挡下初段动力响应不够直接,刚开始接触需要有心理准备。加速超车时,提前深踩油门,让变速箱及时降档,或者使用S挡,推迟换挡时机,用高转速、抵挡位获得更好的动力响应。

用手动模式提前降档也可以,在换挡杆上的按键,每次手动换挡跟手动挡一样,右手都要离开方向盘操作。嗯,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小型SUV不是小钢炮,对动力系统不要有过高的要求,经济省油、舒适平顺就好。

乐趣,因为底盘稳、信心足

小型SUV开起来的乐趣主要来自操控,一方面车身小巧灵活,在城市道路辗转腾挪都不费劲,加之电动助力转向力度可调,舒适和标准模式下操控轻便,一定会受到女性用户好评,而运动模式更适合喜欢驾控的男司机。

底盘是操控的基础,据说负责传祺GS3底盘调校的有来自前阿尔法·罗密欧的工程师,那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款小型SUV开起来有欧洲小车的感觉了。出了城市,驶上高速,由轮胎、悬挂、转向传递给驾驶者良好的稳定感,这是一般小型SUV少有的。

在弯路中乐趣更足,底盘悬挂良好的支撑性,让我可以用很快的速度入弯,信心十足。在弯路中追着前方重心更低的轿车跑,并逐渐甩离其它SUV的感觉是很奇特的。

试驾总结

广汽传祺GS3和GS7选择在成都车展开展之后一天上市,一高一低两种组合,在SUV细分市场上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对于GS3这样一款精品小型SUV,在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今天,市场前景被看好。虽然试驾是在十几天之前,但是对于GS3的产品特点依然廖记于心,外观时尚、空间实用、驾控灵巧、互联好玩,这些特点都让它能给人足够的乐趣。

只有一点,就看你是否年轻了,小型SUV的乐趣,年轻人最懂。


阅读推荐:

忍者的自我觉醒 长安铃木骁途对比锋驭

一曲Bohemia赞歌 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测试荣威i6 1.0T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