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舒适制造”逐鹿中原? TLX-L对比A6L

2017-08-28 15:19:03 爱卡汽车网

  如果汽车品牌要引爆一场信仰战,那么本田与大众一定位于战局正中心,在情怀面前,拥趸的武器就是互相攻击对手薄弱项目,并且视线范围内完全识别不到对方的优势代码,即使心中早已默认事实。随着讴歌国产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奥迪在智能化的普及上也风生水起,因此这场进化版的信仰之战,也从基因血统的争夺升级至加长车型的初心“舒适制造”。

TLX-L对比A6L

  如果说,成都车展上最令人期待的全新车型,广汽讴歌TLX-L一定能够名列前三。而这辆全新中级车,未来也会直面日系遮天者雷克萨斯ES,德系花样美男奔驰E级,以及曾经的商务王者奥迪A6L。(同一对比项目,上图为新款A6L,下图为全新TLX-L)

一汽-大众奥迪在本届车展上,奥迪A6L 30周年版正式上市,与此同时,也宣布了这台曾经的商务王者正式加入2.0T行列。而S-line套件的配备,也成为新款A6L的外观重点。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作为广汽讴歌的第二款新车, TLX-L也不免俗地加长了车身尺寸,参考进口版4845mm的车身长度,“L”版的TLX将非常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奥迪在A6 Avant上所标配的那套造型犀利的LED大灯,此次,也在实拍的35TFSI车型上所配备,炫酷的效果不愧于灯厂名号。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NSX颗粒状的元素,被TLX-L成功运用。全LED光源的前大灯,彰显出本田系品牌的科技水平。

一汽-大众奥迪黑色高亮车漆处理的中网,加上S-Line运动外观的套件,打造出年轻化的运动气质。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五边形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前脸,线条切割感极强,从而赋予这辆中级车极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的整体线条极为顺畅,比例和谐而饱满。而后视镜则采用了与车身颜色不同的设计,在保证了年轻化的同时,又增加了时尚感。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TLX-L的车身线条不同于新款A6L的凌厉,整体流畅而舒展,日系豪华品牌气质油然而生。

一汽-大众奥迪双五辐的铝合金轮圈造型,相比之下有些中规中矩,其轮胎采用的是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规格尺寸为255/40 R19。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TLX-L的多辐铝合金轮圈造型更为时尚,与之匹配的轮胎为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规格尺寸为245/45 R18。

一汽-大众奥迪增加了小鸭尾的行李厢盖设计,让拥有不偏不倚性格的A6L,增添了一丝灵动感。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而同样采用了鸭尾设计的TLX-L,尾部造型很有雷克萨斯ES的风范,从而令其在豪华与运动感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一汽-大众奥迪采用LED灯源的尾灯,造型与家族其他热门车型一样,因此也同样延续了奥迪品牌的高辨识度特征。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而TLX-L的尾灯则选择呼应前大灯的颗粒状设计,并同样采用了LED光源,辨识度一流。

一汽-大众奥迪左右单出共两出的尾部排气设计,很符合豪华品牌中级车的定位。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采用同样排气布局的TLX-L,在后保险杠两侧还增加了镀铬装饰,与本田系轿车的设计风格理念十分契合。

如果说外观还能代表所属品牌特质的话,那么内饰的比拼可谓是家族化设计的美感与做工工艺水准的较量。德味儿十足的新款A6L与东瀛气质浓郁的TLX-L,也足以代表德日两系豪华品牌的精髓。

一汽-大众奥迪奥迪的内饰设计几乎是亘古不变的。细微的变化也仅仅停留在细节设计以及用料上。而新款A6L则并未选择A6 Avant上那带金属拉丝效果的装饰面板,只是选用了奥迪常用的银色装饰面板。

TLX-L对比A6L至于TLX-L的内饰,最大的亮点就要归本田推出的支持分屏显示功能的中控屏幕莫属了。此外,其整体设计与进口版车型一样。

一汽-大众奥迪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扎实且手感出色,并配备定速巡航功能。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TLX-L的方向盘造型与现款进口版TLX无异。此外,从车展现场展示车辆来看,新车还将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

一汽-大众奥迪而新款A6L的仪表盘样式与A6 Avant保持一致,并在全液晶仪表盘的中央配有彩色多功能显示屏。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强烈的机械感一直以来都是本田系品牌的坚持。因此,在仪表盘造型方面,TLX-L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而是采用了机械仪表盘。

一汽-大众奥迪实拍的35TFSI车型并未配备高配MMI多媒体系统才提供的触控面板功能(换挡杆左下方方框位),不过仍然能够提供导航、蓝牙、Audi Connect等主流功能。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中控液晶屏分屏显示功能也被保留了下来,此外,8英寸的尺寸显然要比雅阁上的配备有所升级,其娱乐系统除了搭载手机映射功能外,还配备了Acura Watch人工智能系统。

  作为玩空间布局的高手,讴歌自然不会丢本田的脸。相比之下,新款A6L更想要在商务中级车王者的光环下,注入科技感与人文关怀,但TLX-L对此可并不服输,从CDX所配备的那套犹如航空头等舱的座椅就能看得出来,对于舒适性方面的表现,TLX-L绝对令人期待,况且还是辆加长轴距的TLX。

一汽-大众奥迪采用棕色皮质材质座椅的新款A6L,在座椅材质与造型上,并未做任何改变,其乘坐感受也与老款A6L保持一致。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浅棕色的皮质座椅,内部填充物松软且造型宽大,让人不由得想到CDX上那套超级舒服的座椅。

一汽-大众奥迪至于后排座椅,新款A6L除了延续了前排座椅的材质与做工外,还在左右两乘客席位加长了坐垫长度,从而让乘坐支撑性及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就从实拍图片来看,TLX-L或将有着更为出色的后排乘坐空间。至于CDX上那套犹如魔术般的座椅,是否会延续到TLX-L上,我们暂不得知。

一汽-大众奥迪对于后排舒适度环境的营造方面,新款A6L配备了后排分区空调。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而TLX-L则选择了增加多媒体控制系统,来营造后排乘客的尊贵氛围。

  此次,上市的新款A6L除了在外观方面有所变化外,动力系统也成为了升级的重点之一。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成为了35TFSI车型的动力配备。不过,由于广汽讴歌TLX-L仅为首次亮相,因此动力系统方面暂未公布。

一汽-大众奥迪新款A6L 35TFSI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kW(224Ps),最大扭矩350Nm。此外,1.8T、2.5L V6以及高低功率的3.0T V6发动机,也将继续供应。

一汽-大众奥迪传动系统,仍然匹配CVT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讴歌2017款讴歌TLX-L虽然TLX-L暂未公布动力配备,不过参考现款进口版车型,新车或将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8DCT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在豪华中级车市场,A6L绝对算得上是TLX-L的老前辈,丰富且全面的市场经验,的确是TLX-L学习的榜样。不过,对于TLX-L来说,一切都只是开始,作为讴歌合资品牌的首款豪华中级车,也是首次接触纷争早已成熟的中级车市场。不过,从CDX的市场反馈来看,想要突破自我,也并非不可能,况且还有那么多本田拥趸在翘首以待呢。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