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迈凯伦570GT首试 打开迈凯伦的潘多拉魔盒

2017-08-25 15:42:12 新车评

导语:迈凯伦570GT首试 打开迈凯伦的潘多拉魔盒。



国外有些媒体把迈凯伦的570GT称为Baby McLaren,大意就是这车的性能在迈凯伦家族里属于是幼儿级的,不够能跑。当然这个我也能理解,人家这些媒体都是P1、MP4-12C、650S这么试过来的,一比下来570GT当然是比较“低性能”。但是,这台宝贝迈凯伦真的就这么弱鸡?

我感觉,那也是要看是在什么环境下、什么人来开吧。你要像那些大神一样,都是在赛道里去跑,那570GT可能是要比它的大哥哥们差点意思。可你要想想,570GT也是有迈凯伦祖传的单体浴缸式碳纤维座舱,还有祖传的3.8升V8涡轮机,570马力,0-100km/h仅需3.4秒,极速324km/h。你看到这样的数字,你会觉得这车弱鸡吗?更何况是在中国的道路上,开这个车你更需要考量如何保住自己的驾照,而不是它能不能跟上你的驾驶节奏。

我们再来具体说一说,这台车平时开的时候,你觉得动力还真的是不暴躁的,很好掌控。随着油门开度徐徐推进,动力来得也是很渐进,甚至有的时候我都感觉不到这是一台涡轮的超跑。但如果你胆敢把油门到底,让发动机转速直奔6000转以上,那么你就会打开这台宝贝迈凯伦的潘多拉魔盒。这时由于会有一股突然的超强的动力出来,如炸弹爆炸般的冲击力会让你的脑袋有个短时间的空白期。而瞬间快速提升的车速,也让路两边的景色变得模糊,人好像是进了时光隧道一般。过了一会儿,你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个宝贝迈凯伦也是这么辛辣的啊!谁说这车性能弱来着?

再说另外一点:迈凯伦其实从什么历史、底蕴角度,是没有法拉利、保时捷等厂家坐拥那么多能吹的东西的,他们在现在的超跑界打出一片天,完全就是靠自己的产品硬实力,即性能来说话。迈凯伦的车调得都比较好玩,或者更性能取向一些。和一些迈凯伦更高阶的车型一样,570GT在快速过弯时,车尾会很线性地朝外侧滑动,这样会有助于车头更快地对准出弯的方向。再加上MR车天生的前轮灵活优势,你要是真的想玩,这台车是完全可以奉陪你的。

所以,这台宝贝迈凯伦,只是相对的比较温柔一点,它仍是毫无疑问的一台归在超跑范畴的车,性能一点也不含糊。Baby之名,除了大家有点调侃的意思之外,其实主要是它在迈凯伦家族中的定位。迈凯伦给了这台车GT之名,含义是这台车要更舒服、更平易近人一些。从这台车的很多方面,我们是能看得出它偏向舒适和实用的定位的。例如,570S后边的发动机是裸露着让你看的,而在570GT上,迈凯伦在发动机的上方搞出了一个行李厢,这让这台车前后行李厢加起来空间达到350L,这其实已经可以容纳下正常的登机箱和旅行包了。再例如上面说过的,日常开时,这台车的动力其实是很好掌控的,即使是杨天宝那样柔弱的女孩子来开,也绝对不会觉得这台宝贝迈凯伦狂躁。而且以超跑的范畴来说,这台车正常行车的底盘舒适度、车厢静音(它的车厢比570S、650S等真的安静了好多)都不错。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它的驾驶视野,真的相当棒,因为车头下沉且短,不像法拉利等意系超跑的车头都那么长,所以开着它少了很多开一般超跑的心理压力。

迈凯伦另外一个比较大的争议点是在车厢,很多人觉得它的车厢不够豪,观感过于简朴了些,而且“看上去”很难用。我为迈凯伦辩解一下吧,首先车厢的氛围,就像前面说的一样,迈凯伦是一个很性能取向的品牌,所以他们似乎也可以地想和传统的英式跑车品牌那种贵气英伦风(例如阿斯顿马丁)划清界限,于是做出了这个颇有极客风格的简约车厢。然后,这个车厢里的功能好不好用呢?我觉得功能是不算多的,但熟悉之后发现它的逻辑还是清晰的,也是易用的。至少和保时捷的那个很复杂的车厢相比,迈凯伦的车厢是足够直观清晰的。

但有几点我不会为迈凯伦辩解,一个是声浪,这可谓是超跑的核心卖点之一。迈凯伦的车,包括这台570GT,声音都够大,但和美妙动听没有多大关系。中低转速时这台发动机呜噜呜噜的典型涡轮机声音让人听着都无精打采,拉高转时声音是够爆炸,但仍嫌不够甜美嘹亮。当然这个不是迈凯伦一家的问题,在超跑也进入涡轮时代之后,其实一台又一台声音甜美的自吸机都在离我们远去,取而代之的都是那些动力够爆炸、“效率够高”、但声音很沉闷的涡轮机。

另外一个是,迈凯伦总在宣传这个车如何GT,如何适合长途旅行,但这台车加满油后只能行驶250km左右,这么短的续航里程,如何出去长途旅行呢?当然,如果迈凯伦是以英国国土面积的标准来定义长途旅行,那我就无话可说了。在中国,这台570GT应该还是只适合在市区里游游车河什么的。当然,这也是中国很多超跑车主的日常了。

说到中国超跑车主,其实迈凯伦的570系列在中国大陆的定价还挺实在的,570S卖255.6万元,570GT卖273.1万元。以它们的形象、性能来说,这价格真不高。比如说,开上街拉风程度要差很多的保时捷911  Turbo S要价去到261.5万元,挂奥迪标的R8 Performance也要253.8万元,小牛Huracan则要近300万元才能入门。我知道买超跑很多时候是买感觉,但有时候买家真的也会看看“性价比”的。570GT虽然是宝贝迈凯伦,但超级计算机做的优秀风动、大哥同系列3.8T、祖传浴缸座舱,这些都是摆出来看得到的好硬件。再加上它是当世三大终极超跑之一P1同厂出品,所以也许“性价比”成了570系列绕不开的话题……


【迈凯伦570GT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即使是品牌入门车款,也有超强性能;日常使用舒适度不错;定价合理。

主要短板:声音不够甜美激情;续航里程有负GT之名;品牌还不如某些德意对手硬。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