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够MAN够成熟 爱卡测试东风风行景逸X5

2017-08-23 11:30:03 爱卡汽车网

作为东风风行品牌重要的SUV车型之一,景逸X5自上市起,就受到了不少来自国内购车人群的关注,在8-12万的售价区间内,它依靠着出色的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吸引了不少来自国内购车人群的关注,也让正在寻求一款高性价比、高实用度SUV车型的人们多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

我们本次测试的车型是东风风行景逸X5的2.0手动尊贵型,它的售价为10.98万元。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东风风行景逸X5车型大量采用基于LQ-CMF平台技术,重新打造的车身外形比例也更加协调。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内部结构设计工整的前大灯给人一种十分精神的感觉。内部光源全部采用卤素,且大灯内还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雾灯也采用的是传统卤素光源,镀铬与钢琴装饰的点缀下,更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冲击力。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东风风行景逸X5外形较老款有了很大的提升,其外形尺寸长/宽/高为:4515×1812×1725mm,轴距为:2720mm,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也预示着它还有着较为不错的通过性。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中、高配车型标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简洁紧凑的车尾线条处理的毫不拖泥带水,也使得整个车身造型更加富有动感。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除刹车灯外,尾灯也都采用了卤素光源。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无论从外观还是行走舒适度,景逸X5配备的这四条规格为215/55 R18的马牌MC5轮胎都让人十分满意,配置足够厚道。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如果东风风行景逸X5全新的外观设计没有打动你的话,那它的内部表现应该能更容易赢得你的认同,全新的内饰设计大量采用了视觉效果更佳的材料打造,尤其是金属拉丝效果的装饰面板贵气十足。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仪表台也经过了搪塑工艺软性材质进行覆盖,对于一辆车价仅10万元车型来说,东风风行做得还是相当到位的。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双炮筒式仪表指针清晰,中央行车电脑液晶显示屏功能显示齐全。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三辐式的方向盘外形借鉴了某德系品牌“上圆下方”的设计,虽然粗细度有些偏细,但握感还是相当不错的。盘面上的多功能按键也基本涵盖了常见的多媒体控制以及蓝牙免提等功能。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悬浮式的中央控制屏和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令人一见倾心。360度全景影像符合了时下潮流,而温区自动空调的配备用起来也是格外的舒心。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另外,高配车型还都采用了电子驻车功能,另外,自动启/停开关也被设计在了图中这个位置。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东风风行景逸X5的座椅的舒适性非常不错,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再加上厚实的内部填充物,能有效缓解长途旅行的劳累。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后排座椅包裹性比较一般,不过可收放的中央扶手并没有缺失。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厂家并没有给出行李厢的容积参数,但我们目测到的景逸X5行李厢容积表现还是相当可观的,尤其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基本形成的平面能放下不少体积较大的物品。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全尺寸的备胎配有铸铁轮圈。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考虑到成本的原因,东风风行景逸X5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景式天窗设计。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2017款的东风风行景逸X5共有1.6L、2.0L和1.5T三种动力,我们测试的是其中的2.0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这台代号为DFMB20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6000rpm ,最大扭矩输出:200Nm/4000rpm。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机舱内规整的隔音棉和D型密封条布置到位,而机舱盖支撑则采用了手动式设计。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2017款车型配备的变速箱也有5速、6速手动和CVT三种可供选择,我们测试的2.0手动车型搭载的则是其中的6速手动变速箱。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虽然并没有采用涡轮增压动力,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拖动这台自重1510kg整备质量的车还是够用的,而且发动机偏向于长冲程的设定也更有利于它在低扭方面的表现。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虽然自然吸气发动机很难像涡轮增压车型那样会产生出一个相当充沛的扭矩平台,但更加平顺的动力输出,也能让驾驶者在驾驶这台车的时候更加容易掌握它的运动节奏。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6速的手动变速箱换挡手感是个亮点,虽然换挡行程偏长,但清晰的挡位和不错的挡位反馈给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要知道对于一款手动车型来说,换挡的手感最直接影响到驾驶者内心评价的因素之一。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离合行程有些偏长,但结合点比较清晰,不难理解,这样的设计势必会降低换挡中熄火的现象,更加利于操作,这也是很多中国品牌车型习惯的做法。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电子助力转向手感偏轻,尤其是原地打方向时,轻柔的转向无论男女老少都能轻松驾驶。不过,指向性就显得比较模糊了,而且车身重心转移也受车身重心偏高的影响不能够及时做出响应。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虽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挂设定,但偏舒适的设计取向不会体现任何运动性,整个底盘基本讲求的就是那种高高在上,安安稳稳的态度,所以减震系统过滤路面颠簸的效果还是毋庸置疑的。

  ◆0-100km/h加速测试

  东风风行景逸X5的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无法彻底关闭,由于是手动挡车型,所以起步过程并没有任何保护机制,在4000rpm转速下弹射起步对加速时间更加有力。整个加速过程比较平淡,基本没有明显的推背感。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加速时车身的姿态控制不错,车头微微上扬。轮胎的抓地性能非常不错,较高的起步转速也只是发生了很短暂的打滑就立刻获得了足够的抓地力让车辆弹射而出。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东风风行景逸X5 2.0MT 0-100km/h加速时间:12.52s,最大加速G值:0.563g。

  变速箱齿比的设定更加偏向于燃油经济性,偏疏的齿比让每一次换挡转速掉落十分严重,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加速成绩,整个加速过程其实在换挡的瞬间会获得较高的加速G值,但换挡之后加速G值掉落则十分明显,12.52s的加速成绩在这个价位的家用车型只能算得上是中等水平。

  ◆100km/h-0刹车测试

  全力刹车时,东风风行景逸X5的高重心劣势还是会显现出来,在急刹的过程中,车身的惯性也有些突破前减震器的支撑范围。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全力刹车时,东风风行景逸X5的高重心劣势还是会显现出来,在急刹的过程中,车身的惯性也有些突破前减震器的支撑范围。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东风风行景逸X5 2.0MT 100-0km/h刹车距离:38.6m,最大刹车G值:-1.258g

  不过,马牌的MC5轮胎在刹车测试中则表现的相当给力,虽然215/55 R18规格轮胎的胎面宽度有些偏窄,但强大的抓地力还是将最终的刹车距离控制在了39m范围内,这对于一款10万级中国品牌SUV来说已经相当出色了。

  ◆绕桩测试

  东风风行景逸X5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不出所料的会在激烈的绕桩过程中自动介入,而且机制相当保守,稍有风吹草动即会粗暴介入,短暂切断动力输出,并强行刹车进行减速。虽然马牌的轮胎抓地力非常出色,但这台SUV缓慢的车身重心转移依旧会影响整个绕桩节奏。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东风风行景逸X5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不出所料的会在激烈的绕桩过程中自动介入,而且机制相当保守,稍有风吹草动即会粗暴介入,短暂切断动力输出,并强行刹车进行减速。虽然马牌的轮胎抓地力非常出色,但这台SUV缓慢的车身重心转移依旧会影响整个绕桩节奏。

东风风行2017款景逸X5悬挂对车身侧倾有一定的抑制力,尤其是后悬挂,虽然受到横向力的影响被压缩的很严重,但当悬挂行程被压缩到一定程度之后,其支撑力会大幅度的提高。

  编辑点评:东风风行景逸X5实际上已经算不上一款新车了,从2016年11月上市以来,月销量稳定在4000多台的水平,虽然这个数字算不上突出,但总的来说这款车还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随着2018款改款之后的1.5T排量车型的引入,相信它的销量表现还会进一步提高。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