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2017-08-18 11:37:35 58车

1玛莎拉蒂新总裁-造型

导读:以三叉戟作为标识的玛莎拉蒂如今在国内早已被人熟知,该品牌旗下的产品近期也一直动作不断,从Ghibli的改款到全新Levante的上市,让我们能明显感觉这个豪华品牌的活力。

而我正在思考玛莎拉蒂曾经最为推崇的两款车型总裁和GT是否会被遗忘的时候,一辆新款的总裁(Quattroporte)试驾车来到了我的面前。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面对像玛莎拉蒂这样一个天生自带运动基因的品牌,旗下的产品也很容易被人们打上运动的标签,特别是总裁这样造型彻头彻尾就是一个四门跑车的大型豪华轿车。是的,你没看错,总裁其实是一辆大型豪华轿车。谁让玛莎拉蒂官方将总裁定位于轿车,而且这还是一个有着3米多长轴距的大家伙呢?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玛莎拉蒂总裁试驾 颠覆一切传统观念

2玛莎拉蒂新总裁-内饰

如今被定位为大型豪华轿车的总裁诞生于1963年,在天性充满激情和艺术气息的意大利人手中,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衍变(确切的说是54年),6代车型的进化,总裁从世界上最快的四座轿车变成了现在世界上最具个性的大型豪华轿车(不考虑后排乘客舒适性的豪华轿车我暂时也只能用个性一词对其进行定义)。

在2017款玛莎拉蒂总裁的车内你可以看到时下最流行的科技配置,以及属于运动型轿车应有的样式设计,虽然我一再强调总裁是一辆大型豪华轿车,可该车车内的运动氛围丝毫不输于任何一款轿跑车。反正总裁的外观造型都已经很运动了,车内设计得同样运动也很合乎逻辑的不是吗?而且买这款车的人也没几个会去在乎这些问题。

3玛莎拉蒂新总裁-驾驶

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据主流的时代,玛莎拉蒂也将过去的4.2升和4.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换成了3.0T和3.8T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总裁搭载的是3.0升V6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7kW/5500rpm、最大扭矩为500N·m/1750-4500rpm。变速箱则采用的是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浑厚有劲的发动机不仅在任何时候都能源源不断的输出动力,同时尾排的声浪也总是不停冲击人们的心灵,稍有不淡定就会导致肾上腺素飙升,而后果就是油门越踩越深,驾驶者在开心之后可能就得考虑超速违章等事宜了。

其实总裁的驾驶在自身设定方面还是比较注重舒适性的,并不是一上来就那么暴躁不安,温柔的起步让车辆的驾驶变得容易控制。油门调校也没有采取激进的风格,只要不随意深踩油门,将转速控制在1750以内,总裁的表现还是非常绅士、非常儒雅的。

关于logo的小事:玛莎拉蒂的logo是一个三叉戟,而这个三叉戟的灵感就是来源于罗马神话中的人物,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海神波塞冬,这个说法从严格意义上讲并不准确,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罗马神话中的海神尼普顿。波塞冬是希腊神话中的海神,而罗马神话中的海神是尼普顿,虽然罗马神话和希腊神话为相同系统,均为西方神话体系之一,但各自里边的人物、名称、地位、关系还是会有些区别的。所以准确的讲玛莎拉蒂的三叉戟logo的话,还是应该称其为罗马神话海神尼普顿手中的三叉戟。

总结:从驾驶感受上来讲,总裁是一辆易于操控的性能跑车,不说其他方面的表现,单凭3.0升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声浪浑厚的尾排两者共同营造的驾驶氛围,就让总裁的驾驶感受很难与性能跑车划清界限。另外对于总裁的后排乘坐表现而言,我从没见过哪辆豪华轿车是如此任性。不管是意大利人重新定义了一类豪华轿车,还是说玛莎拉蒂打造了一款独一无二的轿车,反正总裁确实是颠覆了人们对大型豪华轿车的传统认知。


推荐阅读:

江淮S7 双离合能否平顺性与换挡速度兼得

百万配置 十万价格 WEY VV5真能成为爆款?

空间大还实惠! 四款中国品牌SUV点评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