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诚意的实干家 试2018款上汽大众辉昂

2017-08-17 14:04:36 爱卡汽车网

  2016年3月,伴随着最后一辆大众辉腾驶离德累斯顿玻璃工厂车间,大众家族中曾经的豪华旗舰轿车辉腾正式结束了14年的生命周期。为了填补中大型豪华轿车的市场空白,上汽大众随后推出了大众品牌中的全新旗舰车型——PHIDEON辉昂,而凭借着全新的外观设计、诸多的豪华配置和扎实的做工用料等优势,辉昂无疑已经成为了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中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辉昂

  前不久,2018款上汽大众辉昂正式上市,新车在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多项高端配置升级为全系标配。此次我将通过亲身试驾体验,来和大家共同见证2018款上汽大众辉昂的进化及表现。

辉昂

一、外观设计气场十足

  提到辉昂,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它的“老大哥”辉腾,除了拥有相似的名字之外,更多的是辉昂同样具有着气场十足的外观设计。

辉昂我此次试驾的是2018款 380TSI 两驱旗舰版,新车在外观方面基本沿用了2017款车型的设计语言,C COUPE GT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使其看上去更加富有气场,这一点甚至不输于大众辉腾。

辉昂辉昂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化设计,更加宽大、低矮的车身造型营造出了沉稳、低调的视觉效果,同时辨识度也非常高。

辉昂前进气格栅采用横+纵镀铬亮条装饰,使其看上去更加精致。同时一条横向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下格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

辉昂和2017款车型相比,2018款辉昂全系标配了LED大灯,一眼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横幅式亮条横向延伸至左右两侧前大灯,像“眼影”一样增强了前脸的整体精致感和扁平化视觉效果。

辉昂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并且使用镀铬亮条进行装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辉昂外后视镜使用了和车身相同的配色设计,并且集成了光带式LED转向灯,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和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

辉昂侧面造型整体看上去修长且流畅,线条锋利的车身腰线从前大灯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一直延伸至尾灯上方,强化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与力量感。

辉昂2018款辉昂全系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且除了2018款 380TSI 两驱商务版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电动吸合门,这一点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也非常占优势。

辉昂另外,后排暗色隐私隔热玻璃也是全系标配,这一点还是非常厚道的。不仅能够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和隐私,而且还省去了麻烦的贴膜流程。

辉昂实拍车型采用了18英寸双七辐式轮圈,并且带有镀铬亮面效果,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与之配备的轮胎是米其林PILOT SPORT 3轮胎,在加速和操控等综合性能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辉昂和前脸相同,辉昂的车尾同样保持了沉稳、低调的设计理念。平实硬朗的线条运用使其整体看上去更有立体感,同时也不缺乏时尚气息。

辉昂3D式全LED尾灯很好地呼应了前大灯的设计,尾灯中间镶嵌着一条镀铬装饰条,将灯组上下一分为二,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

辉昂PHIDEON的立体镀铬字牌被设计在了VW大众车标正下方,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了曾经的“王者”——辉腾。虽然比较容易弄混,不过不得不承认看上去确实很有高级感。

辉昂排气方面,辉昂看似采用了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口,而且整体视觉效果不错,但其实这只是装饰,实际上辉昂采用双边单出的隐藏式排气设计。

二、内饰设计豪华

  内饰方面,辉昂保持了一贯的大众风格。从方向盘、中控台等位置的设计来看,都是非常熟悉的感觉。不过作为大众品牌家族中的全新旗舰车型,辉昂在内饰上的整体做工和用料都可圈可点,同时2018款车型也标配了诸多的豪华配置。

辉昂进入辉昂的车内,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浓浓的大众范儿。内饰上使用的真材实料以及诸多的豪华配置,也为辉昂的内饰烘托出了一定的豪华氛围。

辉昂中控台和车门上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实际触摸手感非常好,细节之处的处理也比较到位。再加上诺曼底百年橄榄白蜡木饰条和银色金属装饰条的搭配,给人一种轻奢、豪华的感觉。

辉昂家族式的平底方向盘为车内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而且尺寸大小适中,手感也不错。多功能按键集成在左右两侧,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辉昂 辉昂

辉昂仪表盘采用了机械和液晶屏相结合的设计,中央7英寸的彩色液晶大屏可以显示许多车辆信息,同时机械式的仪表指针又能让我们感受到它的“德式精准”。

辉昂中控台上方设置了一块石英钟表,这样的设计其实在帕萨特上也可以见到,不过对于整体豪华感的提升确实有所作用。

辉昂新一代的8英寸MIB中控液晶屏操作界面简洁、实用,非常容易上手,而且还支持MirrorLink以及CarPlay两套多媒体交互系统。

辉昂空调方面,2018款辉昂的低配车型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而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了四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也可以分区调节,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辉昂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和自动驻车等功能按键分布在挡把周围,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辉昂另外,2018款辉昂还标配了9安全气囊,这一点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整车在安全性能上有着一定的优势。

辉昂Dynaudio丹拿音响的配备也使整车的豪华感更强,全车共配备了16个丹拿汽车扬声器,兼顾了高、中低音,实际聆听体验环绕效果非常好。

  2018款 380TSI 旗舰版的后排乘坐体验也进行了升级,在后排配备了座椅电动调节、4向电动腰托可调、豪华气动按摩座椅、X-WOKS航空头等舱级头枕、办公桌板、车载冰箱等功能。

辉昂后排中央扶手上集成了座椅调节、多媒体和空调控制等功能,并且整个操作区域也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面板和镀铬亮条装饰,后排乘坐舒适性和豪华感得到了兼顾。

辉昂后排中央扶手后方配备了一个车载冰箱,这一点对于夏季用车时非常实用。

辉昂全景天窗也成为了2018款辉昂全系车型的标配,这一点迎合了国人的消费喜好,并且采光面积和开扬感都能够让人满意。

三、头等舱式后排

  上汽大众辉昂定位于中大型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74/1893/1489mm,轴距达到了3009mm。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竞争车型中有着很大的优势,而且轴距甚至超过了辉腾(3001mm)。辉昂的实际空间表现也足够宽敞,尤其是后排,由于配备了诸多的豪华配置,后排乘坐体验甚至可以称得上是豪华头等舱。

辉昂辉昂的前排配备了NAPPA定制巴伐利亚小牛皮座椅,并且带有打孔工艺和菱形花纹设计。座垫和靠背的尺寸比较宽大,靠背两侧的护翼能够为驾驶员提供一定的包裹感。

辉昂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并且还有座椅按摩、腿部支撑调节以及3组座椅记忆功能,可以让任何体型的驾驶员都能够很轻松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辉昂后排座椅同样采用了NAPPA定制巴伐利亚小牛皮包裹,用料十分厚道,整体看上去给人宽大、厚实的感觉。

辉昂NAPPA定制巴伐利亚小牛皮的实际手感细腻、柔软,在和人体接触时拥有着更高的贴合度,舒适性更好。同时菱形花纹的设计也让整个座椅看上去更有质感。

辉昂值得一体的是,2018款 380TSI 旗舰版还配备了X-WOKS航空头等舱级头枕,并且可以进行6向调节,这一点对于乘客头部舒适性的提升起着重要的作用。

辉昂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0cm,坐在主驾驶位置调整好姿势,并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没有明显的压抑感。

辉昂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有余,整体感觉非常宽敞,头部还有一拳二指的空间。

辉昂 辉昂

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展示

辉昂后排座椅靠背支持23-32°电动调节,座垫支持前后电动调节,同时还配备了通风、加热以及拥有3种模式3中强度的气动式按摩功能,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辉昂得益于可6向调节的头等舱级头枕,调整好头枕之后靠在上面,头部可以得到更高程度的贴合和支撑。

辉昂辉昂的行李厢容积为440L,由于配备了后排车载冰箱,辉昂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不过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并且设有固定锚点,可以对行李厢内物品进行固定,空间基本上来说还是够用的。

辉昂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辉昂还全系标配了感应行李厢,这个配置无论是对于手拿重物或者行李厢盖较脏时,都是非常实用的。

四、驾驶感受沉稳从容

  在动力方面,辉昂全系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实对于这样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来说,我对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辉昂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所以这次试驾我挑选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看看它的实际表现能否让我满意。

辉昂我试驾的这辆辉昂搭载一台型号为EA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5kW(224Ps)/4500-625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500-4500rpm。

辉昂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湿式),其实大众这套“2.0T+7挡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已经匹配得相当成熟了,那么它在这辆辉昂上的实际表现如何呢?

辉昂在整个试驾的过程中,这辆辉昂首先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沉稳、从容。

  得益于与奥迪A6L相同的MLB平台,辉昂的车身长度超过了5m,即使是高速行驶,这辆辉昂也能像贴在路面上一样,没有一点发飘的感觉。

辉昂其次这台发动机在整备质量超过1.8t的辉昂上并没有一点乏力的感觉,行驶在市区中整体驾驶感受非常轻松,深踩油门加速时,发动机也能够带来充足的动力输出,并随之带来一定的推背感。

辉昂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得也相当到位,在行驶的过程中变速箱表现得非常平顺,换挡也十分积极。在起步和低速行驶时,如果不去刻意体会的话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2018款辉昂方向盘的指向性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精准的,并没有明显的虚位,而且在高速行驶时,电动助力方向盘会变得稍微沉一些,让我感觉即使速度再快,这辆车依然可以“四平八稳”地行驶。

2018款辉昂不过“鸡蛋里挑骨头”的话,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实际驾驶时还是会感觉这辆搭载2.0T 4缸发动机的辉昂不如搭载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表现得那么顺畅。

辉昂辉昂在驾驶模式上有5种模式可选,不同的驾驶模式会对油门的响应和变速箱的换挡时机做出一些调整,让驾驶员可以在不同的情况下选择最为合适的模式。

  舒适模式和标准模式在实际驾驶时区别并不大,反而是经济模式和运动模式稍微“极端”一些。在运动或经济模式下,车辆会对油门响应和换挡时机的调节比较明显,从而保证动力输出或保持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辉昂底盘方面,辉昂采用了前五连杆式加后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整体调校适中,对路面上细碎的颠簸这套悬挂处理得比较到位,同时又能回馈给驾驶员应有的路感。

辉昂在通过减速带或较大的颠簸时,车身虽然会有一定幅度的晃动,但是悬挂依然能表现出一定的韧性,车身并没有任何多余的回弹,整体给我的印象还是那种“大众式”的扎实感。

辉昂还有一点让我比较满意的就是整车的NVH性能,这得益于全车双层静音声学玻璃的使用以及全车93处隔音降噪措施,当车速超过100km/h时,车内依然非常安静,没有明显的风噪和胎噪等噪音。

  编辑点评:整个试驾活动结束后,2018款辉昂的实际表现还是完全让我满意的。除了它气场十足的外观设计沉稳从容的驾驶感受,2018款辉昂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有真材实料的内饰以及诸多标配的豪华配置,从中我也感受到了辉昂带来的满满的诚意。作为一位能够与ABB品牌竞争的有力对手,2018款辉昂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产品竞争力,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