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马路上地震躲哪儿?这些车能帮你逃过一劫

2017-08-14 14:48:34 网上车市

导语:马路上地震躲哪儿?这些车能帮你逃过一劫。

最近四川,新疆两地陆续频发的地震,让国人们有些恐慌。不过虽然出现了都不想看到的事,但是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场面,再次鼓舞了我们。从小开始,老师和家长就教育我们,发生地震要往墙角和桌子等硬物的下面躲藏,最好能躲到管道密集的卫生间,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护自己的生命。可是地震谁也不能预测,那些走在马路上的人又怎么办呢?今天,我就为大家挑选了4辆比较常见的车,让您在突发而来的地震时,可以稍微避避难。

地震时或许能逃过一劫 那些安全性较高的车型-图1

奥迪A4L

一汽奥迪  40 左前正45度

一汽奥迪  40 左后正45度

奥迪A4L可以说是国内的常青树了,该车再引入国内之后,由于其靓丽的外形,强劲的动力以及奥迪的品牌加成等因素,迅速被国人接受,并且常年占据豪华品牌中级车销量宝座的位置。头把交椅的位置谁都想稳坐,奥迪也不例外,于是在去年,全新A4L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A4L其实和老款的变化并不大,如果不是喜欢车,懂车的朋友,恐怕新老很难分的清楚。全新的大嘴式中网相比老款更加棱角分明,修长的腰线看起来并不浮夸。车尾的设计依然优雅,只不过尾灯的造型没有了老款的圆润,变得很锋利。

一汽奥迪  40 大中控全景

如果说外观是“小改款”的话,那么内饰可就是全面换代了。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让人看起来很是兴奋,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增强视觉的拉伸感,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全液晶显示屏以及电子换挡杆的加入绝对让内饰上了不止一个档次。运动型平底三幅方向盘握感出众,而且再运动感方面的营造也是相当到位。

一汽奥迪  40 发动机

先期上市的奥迪A4L搭载了最新的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高低两个功率版本,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搭载更入门的1.4T发动机的A4L也即将上市,更低的门槛势必会拉动销量的再次增长。

地震-图1

(图中为奥迪A4)

要说安全性,全新奥迪A4L可一点都不含糊,在严苛E-NCAP测试上,该车取得了5星的优异成绩。而车身结构方面,在一些部位上,采用了铝制材料,不仅降低了车身重量,增强了车身的刚性。其中,在轻量化材料的帮助下,全新A4的白车身要比上一代车型减重15kg。如果您觉得C-NCAP没有说服力的话,那么E-NCAP绝对是一个最好的参照。

奔驰C级

北京奔驰  改款 右前正45度

北京奔驰  改款 右后正45度

奔驰C级的换代,可以说让它迎来了自己在中国的“春天”。像极了S级外形、用料豪华的内饰等特点,都为了积攒了一众的粉丝。本身奔驰品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就比较大,再加上如今这样的外观,怎能不讨喜呢?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奔驰C级提供了盾标和立标两种选择,盾标看起来更年轻、更运动。立标则是侧重于豪华与商务感。

北京奔驰  改款

不光是外观,内饰的变化同样明显。相比起上一代车型,现款的奔驰C级简直是年轻了不止10岁。不过除了方向盘以外,它的整体内饰依然偏向于豪华路线。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幕与刚刚介绍的奥迪A4L如出一辙,只不过奔驰C级那个黑边屏幕,让人有点不太能接受。

北京奔驰  改款 发动机

奔驰C级采用1.6L和2.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还分为高低两种功率可供选择,传动系统则全系标配奔驰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而这款换装9速自动变速箱的奔驰C级我也刚刚试驾过,相比于老款车型,其换挡速度更快,顿挫感抑制的更加到位。

地震-图1

地震-图2

地震-图3

C级车高强度钢和热成形超高强度钢,在占用车身比例超过了60%,达到62.4%。光是材料好,工艺上也必须要到位,奔驰C级采用了激光焊接、铆合工艺、航空黏合。激光焊接超过12米,航空黏合长达18米,而航空黏合相当于660个焊点强度。当然要是一直说的话,可能奔驰C级的安全性需要聊很久很久,这也进一步说明了这一代奔驰C级在用料以及车身选择上的严苛和工艺上的严谨。

宝马5系

华晨宝马  528Li 左前正45度

华晨宝马  528Li 左后正45度

同样是到了换代周期,同样是想守住中大型车第一的桂冠,宝马于今年推出了全新5系。外观方面,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以及天使眼头灯在全新5系上如期而至,开眼角的设计也终于使用了新款车型上。对于传承来说,全新5系要比E级做的更好,尾部的设计能看出有老款车型的影子,被人诟病的排气装饰也被改为全系标配的双边双出排气。

华晨宝马  528Li 大中控全景

很多人把全新5系叫“小7系”,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外观相似,5系的内饰更是向7系全面靠拢。内饰氛围上,要比老款车型更豪华,更耐看。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粗细合适,手感非常好。而多种的内饰配色也更好的适应了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华晨宝马  528Li 发动机舱

全新5系采用了宝马最新的B系列2.0L和3.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的车型还分为高低两种功率,传动系统全系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上市之前,在北京金港赛道的试驾活动就是我去参加的,在动力上,2.0T的发动机绝对可以满足使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很快,换挡逻辑也非常聪明。

地震-图2

既然是全新宝马5系,在安全性上必然不会打折扣。车顶结构、侧车架和车尾中,有针对性使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发动机罩、行李箱盖、发动机悬架、后桥纵臂、车顶和车门都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驾驶室则使用了热成型钢、铝合金以及多相钢,确保被动安全性更好,同时也可以有效的减轻车身重量。在底盘部位也明显降低了重量:集成在后轮制动钳中的电动驻车制动器降低了大约3kg的重量。制动系统、轮毂和轮胎减轻了超过9kg的非簧载质量,这对车辆的动态行驶性能和驾驶舒适性都有显著的积极影响。在车辆后面,全新宝马5系也依然贯彻了轻量化的处理方式。采用铝合金制成的行李箱盖直接可以减重4.2kg。而在行李箱内部饰板上则使用了天然纤维槿麻,这一项举措可以再减轻0.5 kg的车尾重量,并且纤维槿麻有着非常良好的可回收性,在环保和减轻做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捷豹F-PACE

捷豹  2.0T 右前正45度

捷豹  2.0T 右后正45度

捷豹F-PACE在发布之时,就引起了众多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关注。F-PACE是捷豹旗下首款SUV车型,它带有跑车式的车身外观极具吸引力,黑色的大嘴中网看起来气势汹汹,而尾部长条状的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捷豹旗下的跑车F-PACE。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不错,就是口径小了点。

捷豹  2.0T 大中控全景

内饰的运动感同样不输外观,纯黑色的内饰配色性能味道十足,整体造型与捷豹的运动型中级车XE颇为相似。方向盘则延续捷豹F-TYPE的设计,手感很好,就是握起来有些偏细。旋钮式换挡会在车辆启动和熄火时自动升降,档次感十足。一直被大家所诟病的中控屏幕反应迟钝的问题,在新款捷豹F-PACE上也进行了优化,速度相较之前车型有着一定的提升。

捷豹  2.0T 发动机

新款F-PACE使用了捷豹最新的2.0L涡轮增压以及3.0L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动力匹配可以说很成熟,在换挡速度和逻辑方面无可挑剔。不过由于车身过大的缘故,2.0T的车型在爆发力上会显得略差一下,不过满足一般的使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地震-图1

捷豹F-PACE的车身方面使用了全铝合金材料材质,该材料应用占到了整个白车身的80%。F-PACE采用自冲铆接工艺,该工艺源自航空技术。因为密度的原因,铝材的应用对于车身轻量化意义非常大,但是相较于钢,铝的韧性较差,抗冲击性能相对也要差一些,因此对生产工艺要求很高。自冲铆接技术利用铆钉将两块铝材接合,与焊接相比,铆接为冷连接方式,不会让部件产生热变形。为了让强度达到要求,还需要在强化部分进行补铆,并配合使用黏合剂。说完车身,再聊聊车门,捷豹F-PACE的四门扔然使用了传统的钢材制成,您可能问了,不是全铝的吗?像车门这种比较“脆皮”的地方,钢材会比铝制材料维修起来更加方便,费用也更低。

总结

马路上突发地震躲哪儿?这些车能帮你逃过一劫-图1

地震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自然灾难,但是作为人类的我们,又无法去改变,所以更好的材料以及更加先进的技术就成了人类的救命稻草。汽车也一样,各大厂商均在安全性上砸下重金,这已经不是一个看配置的时代,安全才是购车的首要课题,毕竟路上那么多“二把刀”,你不撞别人,你也不能保证别人不撞你。而此次推荐的4款车型,在安全性方面都是做的相当的到位,虽然地震时我们不可能完全寄希望于这些四轮的家伙可以帮我们完全抵御掉落的石块和砖头,不过危急时刻在它们身边寻求保护,这些车型还是能够为你撑起一个生存空间的。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