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2017-08-11 14:57:42 58车

导读:当提出意向选购一台运动感更强的合资紧凑级SUV的时候,包括同事在内,第一时间想到的几乎都是长安马自达的CX-5,并且推荐理由也都出奇的相似,操控感优秀、油耗低以及配置性价比高,是同级别产品当中综合能力表现比较突出的一款优异产品。

        职业的原因,经常会有身边的朋友询问购车推荐事宜,近期更是不乏其数。每逢问题所致,总会调动记忆库中100多亿脑细胞,展开激烈的辩论赛……检索、筛查、导出,最终选出一款综合能力更为优秀的车型,这一番下来真的是耗时又烧脑。但当提出意向选购一台运动感更强的合资紧凑级SUV的时候,包括同事在内,第一时间想到的几乎都是长安马自达的CX-5,并且推荐理由也都出奇的相似,操控感优秀、油耗低以及配置性价比高,是同级别产品当中综合能力表现比较突出的一款优异产品。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说到CX-5,不得不提的就是那让人聚目而视无法转移目光的外观造型。车辆诞生之初,惊艳、运动、时尚等字眼纷纷汇聚成为了它的形容词汇,而这一切均源自于马自达对于“魂动”理念的诠释。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马自达是一个专注与执着的品牌,在旗下的多款车型中都注入了“魂动”的元素,很多人对魂动的概念相对比较模糊,它是一种设计风格、它是一种专注的匠人精神,甚多很多人因为切身接触后,发现它是实在的一种情怀,坐入驾驶舱就会忍不住将驾驶欲望唤醒的一种冲动,而这股微妙的感觉,不会禁锢于某个年龄的拘束。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车辆的设计灵感,据说是马自达设计师萃取了一只奔跑中的猎豹姿态。猎豹犀利的眼神,构成了前大灯的元素,释放出敏锐的光芒;车身肌肉感十足的线条,也与猎食狂奔中的猎豹不谋而合,源于大自然浑然天成的设计灵感,在CX-5上得到了完美全新的演绎。成功与创新的设计,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在城市乡村、街头巷尾CX-5都拥有着很高的出镜率。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如外形的光芒一般,CX-5的内饰细节和做工用料,同样占据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准;动感的多功能方向盘,包裹性优良的运动座椅等元素,让驾驶舱氛围特别富有激情,内外兼具的优点让很多人对它爱不释手。同时,还可以在享受车辆驾驶乐趣的同时,感受来自马自达悦联系统与9扬声器的BOSE音响演绎的高品质视听体验。

性能表现很全面 测试长安马自达CX-5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CX-5的内涵不仅体现在视觉的直观感受上,在车辆的安全配置方面等方面同样给人惊喜。除了全系标配的6安全气囊之外,BSM盲点监测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等,极大程度的降低了变道、追尾和倒车发生碰撞的可能性,让CX-5在提供充足驾驶乐趣时,也提升了人员与车辆的安全防护。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长安马自达CX-5车型推荐 让全能成为可能

  正是因为CX-5将冲动与理性的梳理与结合,才能更好的感受源自动力和操控方面的惊喜。这一切自然不能脱离创驰蓝天技术为CX-5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SKYACTIV发动机通过双可变气门正时、电子控制气门、缸内直喷以及4-2-1排气设计等诸多先进技术,提供了高效动力并兼顾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甚至创造出6.6L/100km的超低油耗,让动力与环保达到了更佳的均衡。

2

性能表现很全面 测试长安马自达CX-5

  构建成创驰蓝天技术,不仅仅体现在发动机的先进。CX-5匹配的SKYACTIV-Drive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创驰蓝天轻量化底盘同样是马自达CX-5魅力的贡献者,同SKYACTIV-G发动机一样,该变速箱和底盘均拥有诸多先进技术。最值得一提的是,变速箱特有的液力变矩器锁止离合器机构,实现了全速域的锁止,整体的中低速的加速能力整体提升了8%之多,最高效的减少了动力传递的流失,提升了整体的动力传递效率。正是这些设计、配置和技术的有效加成让CX-5展现了安全性、操控性和娱乐性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价值。 

  目前长安马自达CX-5在售车型共有6款,指导价为16.98-24.58万元。其中搭载2.5L动力+四驱系统的为两款,主销的2.0L动力车型占据了4款。以满足家用出行以务实为主的消费者,可以将目光锁定至2.0L自动四驱豪华型,自动空调,无钥匙启动和前后驻车雷达等也一定俱全,四驱系统也可以在操控上提供更佳的表现,尤其在雨雪等天气下能获得更好的操控驾驶体验。如果对动力、操控性和配置均更高的要求,车系的2.5L顶配自动四驱旗舰型,包含了丰富的主被动和舒适性配置,如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和BOSS音响等等,也是值得推荐的。

  据悉长安马自达CX-5各地市场均推出了超值优惠及多样化的促销活动,其中以北京经销商为例,多款车型的优惠金额已经达到了2万以上,经销商表示近期长安马自达CX-5的销量很稳定并为上升态势。

  新车的热度同时也影响着二手车的市场行情。长安马自达CX-5,目前不仅在新车领域提供了更合适的购入价格,我们通过58车二手车保值率的数据也可以看出,长安马自达CX-5的车辆整体保值率要高于行业二手车的保值率均值,即使在新车买入后,经过3-5年后在售出,也能保持较高的车辆二手车价格残值。对于拥有CX-5车辆的消费者而言,也同样是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

  相比主要竞争对手 实力更均衡操控感优异

  长安马自达CX-5竞争对手主要锁定在途观、CR-V和RAV4这些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上。从产品力而言,CX-5是同级别车型中运动性更为突出的品牌,时尚靓丽的外形和较好的操控感,是时下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主要考量标准。此外更加线性的动力输出,相比小排量的涡轮增压车型,需要涡轮加持的推动,反应与动力传递都更加的直接。CX-5充分利用整合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的最大潜力深度挖掘,通过创驰蓝天技术实现了优异动力操控和超低油耗的均衡。

  相比CX-5,途观在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上也存在较大的优惠,可由于新老交替车型较为陈旧,车辆的配置方面也显露疲态,开始拉开与时下SUV的主流步伐;荣放在动力上与马自达CX-5一样采用了自然吸气的动力属性,匹配的CVT变速箱更注重平顺,在加速和操控感上还是不及CX-5更为突出的驾驶乐趣惹人喜爱;CR-V是目前最新上新的车型,产品力上较为均衡,但也是因为新的缘故,还需要市场的检验和口碑的积累,同时车辆售价短期内不会出现任何的松动现象。总体而言,长安马自达CX-5在产品的整合实力上,表现的最为均衡,而在人车交流最关键的驾驶、操控等主要方面更为突出,这无疑是最令消费者喜爱的因素。

  2015款长安马自达CX-5虽然上市已经有一段时日,通过不俗的销量和较高的街头出镜率也可以明显感受到消费者对它的喜爱。马自达在对运动和驾驶等多层面的不懈努力,创造稳固的优良口碑。创驰蓝天技术为CX-5提供了无限的潜能,在动力、操控以及人车沟通方面带消费者来了很多的惊喜。如果有相似的购车诉求,趁长安马自达CX-5的新款车型未到来之际,更大的优惠政策与可选性宽裕的车源,自然是需要抓紧把握选购时机的。


推荐阅读:

 

拿工薪就得选实用 试北汽幻速S5 CVT

慢下来感受生活 试国产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WEY VV5s:不谈豪华谈机械 它是个好孩子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