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X-擂台第二十七期 福特锐界VS大众途昂

2017-08-11 13:26:35 爱卡汽车网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两年前的福特锐界便是这实力强劲的后浪,从“老大哥”汉兰达手中接过了中型7座SUV销量王的大旗。可时光荏苒,当年的小鲜肉也迎来了和“老大哥”同样的困扰——大众途昂于今年三月正式上市。大,是途昂带给众多消费者的第一印象,然而车真的是越大越好吗?那么大的途昂能否撼动锐界的擂主之位,我们一起往后看。

.

对比车型
车型 2016款 锐界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 2017款 途昂330TSI 豪华版 7座
厂商指导价(万元) 33.98 33.89

  本次比拼中,我们选择的对阵车型分别为:2016款 锐界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后文简称:锐界)、2017款 途昂330TSI 豪华版 7座(后文简称:途昂),两款车型价格十分接近,具体表现如何,且看两车的正面交锋。

  外观PK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锐界拥有一个张力十足的前脸,宽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在大量镀铬条的装扮下,更显精致。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锐界拥有一个张力十足的前脸,宽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在大量镀铬条的装扮下,更显精致。采用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看起来格外有神,L形的日间行车灯带辨识度很高,防眩目的前大灯具有随动转向功能。作为一款7座车型,拥有一个宽厚但不显臃肿的侧身线条是非常重要的,相比老款车型更为挺立的D柱打造出一个饱满的尾部,同样采用全LED光源的尾灯组造型锐利,内部灯带层次分明。值得一提的是,锐界全系标配后排隐私玻璃,有效降低后排光照强度的同时提高了后排的隐私性,非常贴心。

  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途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这点不仅在车身尺寸上有所体现,车身上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以及方正的车身造型也在视觉层面带给人极强的存在感。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途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这点不仅在车身尺寸上有所体现,车身上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以及方正的车身造型也在视觉层面带给人极强的存在感。两条宽阔的镀铬装饰条贯穿于前大灯组间,采用全LED光源的前大灯组造型同样方正,日间行车灯带为W形,双透镜前大灯高度自动可调,并带有随动转向功能。车身侧面造型同样稳重,突出的轮拱造型较为抢眼。尾部造型则更为立体,大量平直线条勾勒出一个略为紧致的车尾,矩阵式LED尾灯点亮后效果出色,在车流中同样易于识别。

  小结:外观部分从来都是各花入各眼,无论是锐界还是途昂,均有其独特鲜明的亮点。只是相比途昂而言,锐界车身尺寸稍小些,给人感觉更为低调。

  内饰PK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锐界的内饰风格简单大方,多处镀铬饰条的点缀恰到好处,整体豪华感的营造十分到位。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锐界的内饰风格简单大方,多处镀铬饰条的点缀恰到好处,整体豪华感的营造十分到位。10.1英寸的全数字彩色仪表盘界面清晰,显示信息丰富。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支持四向电动调节,换挡拨片为全系标配,提升了驾驶乐趣。除此之外,对比车型还具有方向盘加热及方向盘记忆功能,尤为实用。8英寸的触摸式液晶大屏采用第二代SYNC操作系统,界面简洁,操作简单易上手,反应速度也不错。空调控制及多媒体控制区域采用对称式布局,使用十分便利。

  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途昂的内饰造型依然很“大众”,整体造型给人感觉中规中矩,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同样带给乘客宽大的视觉效果。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途昂的内饰造型依然很“大众”,整体造型给人感觉中规中矩,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同样带给乘客宽大的视觉效果。机械式仪表盘内的行车电脑显示信息十分丰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同样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但只配备手动调节,有待完善。8英寸触摸屏搭载了较为常用的两种互联系统,使用起来非常顺手。三区自动空调的配备非常人性化,并带有Clean Air PM2.5 空气净化装置。

  配置PK

 

主要差异性配置一览
配置参数 2016款 锐界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 2017款 途昂330TSI 豪华版 7座
厂商指导价(万元) 33.98 33.89
安全配置
防盗报警器 -
操控配置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外部配置
感应式电动行李厢 -
内部配置
方向盘电动调节 -
方向盘记忆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全景摄像头 -
自适应巡航 -
座椅配置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主/副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
多媒体配置
车载Wi-Fi -
定位互动服务 -
音响品牌 SONY索尼 -
扬声器系统 12喇叭 8喇叭
灯光配置
随动转向大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智能远光灯 -
可变色氛围灯 -
玻璃/后视镜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空调/冰箱
温度分区控制 两区 三区

  表格对比最为直观,售价十分接近的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差距却不只是一星半点。感应式电动行李厢、方向盘电动调节/换挡/加热/记忆功能、后视镜内外自动防眩目/记忆功能、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等多项实用性配置锐界均有配备,而途昂仅多出了防盗报警器、车载Wi-Fi、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这几项配置。

  小结:两款车的内饰均采用对称式设计,细节的刻画又各具性格。而在配置方面,锐界凭借其丰富实用的各项配置,用实力为自己正名。途昂作为初出茅庐的后辈表现同样不俗。

  空间PK

对比车型
参数/车型 2016款 锐界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 2017款 途昂330TSI 豪华版 7座
车长(mm) 4878 5039
车宽(mm) 1925 1989
车高(mm) 1770 1773
轴距(mm) 2850 2980
行李厢满载/最大容积(L) 233/2039 409/2415

  那么大的途昂,在空间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车长、车宽及轴距均远远大于锐界,行李厢容积数据差距最为悬殊,而两车高度基本相同。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锐界的前排及第二排空间均有不错的表现,头部及腿部空间均较为充裕,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对于体形娇小的成年人而言友好度还是不错的。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锐界的行李厢开口较大,7座状态时的行李厢容积为233L,放下几件体积小些的物品还是可以的。

  锐界的前排及第二排空间均有不错的表现,头部及腿部空间均较为充裕,完全满足日常用车对于空间的需求,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表现对于体形娇小的成年人而言友好度还是不错的,而对于体形稍大些的乘客来说,腿部空间确实略为局促。锐界的行李厢开口较大,7座状态时的行李厢容积为233L,放下几件体积小些的物品还是可以的。在行李厢左侧可对第三排座椅进行一键放倒/还原,对第二排座椅放倒的控制功能,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的行李厢容积提升至947L,地板平坦,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容积进一步提升到2039L,空间十分可观。

  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得益于优异的车身尺寸数据,途昂在空间表现方面自然不会让人失望。不仅是前排和第二排空间非常宽敞,第三排座椅同样提供给乘客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这点尤为难得。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途昂的行李厢空间即便是在7座状态下,仍能提供409L的充裕空间,日常出行需求完全满足。

  得益于优异的车身尺寸数据,途昂在空间表现方面自然不会让人失望。不仅是前排和第二排空间非常宽敞,第三排座椅同样提供给乘客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这点尤为难得。途昂的行李厢空间即便是在7座状态下,仍能提供409L的充裕空间,日常出行需求完全满足。5座状态最为常用,行李厢容积再次得到提升,地板非常平坦。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跃升至2415L。途昂的大体现在空间的方方面面,从乘坐空间到行李厢空间,途昂无处不彰显着其得天独厚的实力。

  小结: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均能满足所在级别应有的水准,空间应用的灵活度,两者均有不错的表现。途昂先天优势实在明显,确实带给锐界不小的压力,好在锐界便利的空间变化,实力依旧。

  动力PK

  锐界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锐界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750-4500rpm。

长安福特2016款锐界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过程中给人感觉较为灵巧,操控感较为灵活。

  锐界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750-4500rpm。动力输出给人感觉非常稳定,油门反馈十分敏锐。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驾驶过程中给人感觉较为灵巧,操控感较为灵活。底盘悬挂方面,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比较不错的。

  途昂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途昂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

上汽大众2017款途昂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时表现不如中高速时平顺,好在换挡逻辑清晰。

  途昂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油门初段响应较为缓慢,日常驾驶来看没有问题。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低速时表现不如中高速时平顺,好在换挡逻辑清晰。底盘悬挂方面,滤振效果一般,不太干脆。

  小结: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体验,锐界在动力方面的优势均十分突出。较小的车身自然要比大块头更为灵活。

  编辑总结:通过四个回合的比拼,锐界和途昂的对比结果还是较为明显的,锐界表现更为出色,实力依旧不凡。外观和内饰两车各具特点,均有独到之处。而在售价较为接近的情况下,锐界的性价比优势就显而易见了。途昂这位后辈实力不容小觑,旗鼓相当擂台才更有意思,锐界的实力再次得到了肯定。


推荐阅读:

 

拿工薪就得选实用 试北汽幻速S5 CVT

慢下来感受生活 试国产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WEY VV5s:不谈豪华谈机械 它是个好孩子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