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实用有颜空间大 实拍东风启辰M50V

2017-08-10 11:09:14 爱卡汽车网

  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许多厂商均注意到了七座车型广阔的市场。各个级别的七座SUV、七座MPV层出不求,相较之下,七座MPV车型在乘坐的舒适性和空间上更胜一筹。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车型就是来自东风启辰的M50V,这款车的售价区间在6.58-8.49万元。经过体验之后,M50V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很令人满意,而且还有一项非常让人惊喜的超酷配置,这里先卖个关子,我们将在后文提到。说到这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向大家介绍这台M50V了,具体如何,且看下文。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东风启辰M50V的外观富有时尚气息,前脸家族特征显著,整车线条中规中矩。第一眼看见它就觉得它属于“经济适用男”的类型,省钱又耐造。

  (一)外观细节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富有整体感,有镂空设计的镀铬饰条彰显了家族气息,雾灯处正反“E”字形的夸张设计,使前脸更加饱满,并且增添了一丝进攻性。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大灯采用卤素光源,其中近光灯配有透镜。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大灯上方的镀铬饰条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配合雾灯处的设计,使前脸极具张力。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后视镜带有电动调节和电动加热的功能,位于两侧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配合位于车头和车尾的摄像头共同组成了全景影像系统。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实拍16英寸的双色轮圈造型动感时尚,与之搭配的是朝阳轮胎,规格为195/55 R16。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实拍车顶行李架属于非常实用的一项配置,但东风启辰M50V全系都没有配备天窗。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东风启辰M50V的车身尺寸为:长4501mm,宽1726mm,高1786mm,轴距2750mm。车身尺寸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主流水平。

东风启辰M50V与竞品的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M50V

凌轩

轩朗

730

车长(mm) 4501 4730 4720 4710
车宽(mm) 1726 1795 1840 1785
车高(mm) 1780 1730 1665 1745
(mm) 2750 2760 2780 2750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实拍车尾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横亘中央并与两侧尾灯相连,造型与车头遥相呼应,使全车更有整体感。尾灯同样采用了卤素光源。

  (二)内饰座椅

  作为一款售价在八万左右的小型MPV,受限于造车成本,内饰用料一般不会很“奢侈”。但东风启辰M50V用了一个很讨巧的方式,虽然内饰大部分都是硬塑料覆盖,但是利用仿缝线和深棕色的配色,完美地模拟出了软性材质包裹的氛围。此外,整体内饰也很有设计感,中央显示大屏反应灵敏,实体按键阻尼适中。座椅方面,除最低配车型外,全系均配备了皮质座椅,调节方式均为手动调节,前两排座椅具有一定的包裹性,软硬度适中。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启辰M50V的内饰很有设计感,仪表盘上部和两侧门板内侧均为皮质包裹。除此之外虽然采用了硬塑料覆盖,但是通过仿缝线和深棕色配色营造出了良好的座舱氛围。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实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三点和九点的位置采用打孔皮质材料,能起到防滑作用,握感舒适。并且支持蓝牙电话、定速巡航和多媒体控制等操作。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仪表盘采用单炮筒的造型,中央显示屏可以显示油耗和公里数等基本信息,设计简洁,显示清晰。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中央显示屏反应灵敏,并且集合了一个非常酷炫的亮点配置——全景影像。它会在打开转向灯、挂入倒挡时被激发,并且会显示一个非常酷炫的环车一周的显示效果,这是全车最大亮点。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实拍东风启辰M50V全系均配置的是手动空调,并配有后排独立出风口和前后玻璃除霜的功能。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空调底部配有USB和AUX接口,并且还有一个12V的电源接口,极大地提升了实用特性。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电动调节后视镜和调节大灯高度的控制按键位于方向盘左侧面板上,按键下方还有一个可以存放零钱票据的小储物格,方便实用。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东风启辰M50V的双色拼接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并且拥有侧向支撑,软硬度适中。此外,座椅还支持手动高低调节。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实拍第二排座椅和第一排座椅的样式相同,并支持座椅靠背和前后调节。中央各配有一个扶手。两个座椅中间也有较为宽裕的空间,乘客可以在车内轻松从第二排换到第三排。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在第二排座椅正常位置下,第三排的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还给中间乘客配备了一个三点式安全带。此外,第三排两侧的车窗采用了侧向开启的方式,利用负压产生通风效果,方便易用。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三)空间动力

  优异的乘坐空间表现是东风启辰M50V的一大优势,在有限的车身内通过巧妙的设计极大的优化了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丰富并且实用,行李厢空间在第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表现尚可。动力系统平顺并且足够家用,油耗表现突出。

第一排空间展示:   

前排空间展示体验者身高176cm,座进前排调整到座椅最低位置,头部空间非常宽敞,存在将近三拳的余量。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第二排空间展示:

二排空间展示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头部空间两拳整,腿部空间一拳有余。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第三排空间展示:

三排空间展示保持第二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三排,这里的坐姿较低,头部空间一拳整,腿部空间同样也是一拳的距离。

三排腿部空间2此时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前的位置,第三排腿部空间有两拳的余量。

三排腿部空间1将第二排座椅调至最后的位置,第三排腿部空间则紧紧贴在了前排座椅上。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东风启辰M50V的行李厢空间常规状态下几乎没有空间,当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空间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扩展。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东风启辰M50V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峰值扭矩153Nm。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CVT无极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6.6L/100km。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

爱卡实拍东风启辰M50V东风启辰M50V的备胎被放置在了车底,这也使得行李厢拥有更大的装载空间和更为平整的布局表现。悬挂类型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总体来讲,东风启辰M50V是一款非常经济实用的小型MPV。外观设计紧跟潮流并不落伍;内饰方面非常擅长渲染氛围,属于典型的花少钱办大事;乘坐空间方面通过讨巧的设计,使得它的表现非常优异;动力系统1.6L+CVT的组合使它的油耗表现很令人满意,并且进一步提升了舒适度。如果你家里需要一款七座车型并且预算合适的话,八万左右购置一款表现均衡的小型七座MPV何乐而不为呢?


 

阅读推荐:

忍者的自我觉醒 长安铃木骁途对比锋驭

一曲Bohemia赞歌 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测试荣威i6 1.0T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