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真正的硬实力比拼 四款合资中级车点评

2017-08-10 11:06:25 爱卡汽车网

    近日,随着全新一代别克君威正式上市,合资品牌中级车市场再添一猛将,市场格局又一次被打乱。中级车作为最能够彰显企业综合实力的车型之一,不仅能够彰显品牌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功底,同时也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利润率;坊间“得中级车者得天下”的段子并不是没有道理,而今天,我们就来点评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它们均实力不凡,并拥有属于自己的特点,希望对您的购车提供帮助。

中级车点评

    广汽本田——雅阁

    新车点评:雅阁作为家喻户晓的中级车,雅阁在中期改款之后凭借十分均衡的整体表现,销量节节攀升。截止今年7月,雅阁2017年累计销量超过8.7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45%,同时,雅阁也是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日系中级车,惊艳的市场表现是雅阁产品实力最好的代言。

 

2016款雅阁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0L CVT舒享版 16.98万元
2.0L CVT舒适版 17.98万元
2.0L CVT精英版 18.98万元
2.0L CVT豪华版 19.98万元
2.4L CVT智睿版 21.98万元
2.4L CVT舒适版 21.18万元
2.4L CVT豪华版 22.98万元
2.4L CVT智尊版 23.78万元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新款雅阁采用了全新U型大嘴式前进气格栅,更显大气。面积更大的镀铬横条与前大灯连成一体。此外,新车在前保险杠处的变化非常大,采用了更加夸张的运动风格,有几分性能车型的味道。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雅阁的长宽高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在尾部设计部分,新款雅阁尾灯组内部结构有所调整,面积也有所变小,采用了LED光源;另外,为了呼应车头,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类似性能车的运动化设计。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外观配置方面,新款雅阁将全系标配LED头灯组。新车还将提供三款全新样式的轮圈,其中2.4L将采用17寸轮圈。另外,新车有六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其中香槟雅金和冰河银是全新颜色。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内饰方面,新款雅阁整体布局看起来变化不大,双屏幕设计依然保留,其中上方屏幕尺寸为7.7英寸,下方触摸屏尺寸为7.5英寸,同时还可兼容苹果CarPlay系统。另外新车还配备了发动机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拨片(2.4L高配车型)、新内饰配色等,2.4L车型还新增了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安全配置方面,新雅阁将配备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跟车系统)的ACC主动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TSR交通标识识别系统、PSS车身一体式倒车雷达等。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拥有2.0L及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4kW(155Ps)和137kW(186Ps),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此外,新款雅阁还拥有由2.0L高效率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可选,最大综合功率为242kW(329Ps),动力输出达到3.0L V6发动机水平。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新车点评:作为上汽通用别克2017年的重磅新车,新一代君威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铁粉们想必早就等的不耐烦了。总体来看,新一代君威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采用了最新家族语言,更加运动的设计理念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另外,新车在配置和动力选择上也非常丰富,9AT变速箱和混动版车型的加入提升了很大竞争力,延续甚至超越老款车型的销量应该问题不大。

 

2017款君威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0T 领先型 17.58万元
20T 精英型 18.58万元
20T 豪华型 19.98万元
20T 尊贵型 21.98万元
28T 尊享型 22.98万元
28T 尊贵型 23.98万元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造型方面,新一代君威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在造型设计上与全新英速亚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部分细节方面稍作调整,并增加了别克品牌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时尚动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侧面来看,新一代君威采用了更加低矮的造型设计,溜背造型的尾部使得侧面看起来更有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2/1863/1456mm,轴距为2829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足足加长92mm。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尾部方面,新一代君威同样采用最新设计语言,具有浓郁的家族气息,全LED尾灯采用了狭长犀利的造型,使得整个车尾看上去扁平而又亲切。另外新车使用了双边单出式排气设计,镀铬装饰也提升了不错的质感。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实拍全新一代君威

实拍全新一代君威

    内饰方面,新一代君威采用了环抱式内饰设计,韵动的流线从驾驶席开始向座舱两侧延伸,并贯穿整个座舱内部,而内饰整体软性材料覆盖率超过了80%。内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8英寸液晶显示屏、一键启动、前排座椅加热、环绕氛围灯、麂皮绒面内饰、双区独立空调、手机映射以及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除此之外,高配车型将配备8向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8向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Bose Centerpoint环绕音响系统(11扬声器)等舒适性配置。

上汽通用别克2017款君威

实拍全新一代君威

    安全性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ABS、EBD电子刹车分配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刹车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HHSA增强型坡道辅助系统、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倒车雷达等。高配和顶配车型还增加了倒车影像、车道偏离、盲区预警、HUD抬头显示、车道变更辅助、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等配置。

实拍全新一代君威

实拍全新一代君威

    动力方面,新一代君威提供三种动力形式,分别为20T、28T及30H。其中20T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峰值扭矩252Nm。28T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峰值扭矩350Nm。而30H车型采用混合动力技术,配备了1.8L直喷发动机和高性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传动方面,20T和28T车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

    一汽大众——迈腾

    新车点评:基于Passat B8打造而来的全新迈腾由内到外全面升级。更为时尚的造型、轴距以及科技配置层面均达到了德系B级车的新高度,可以说,全新迈腾无论从产品本身还是品牌角度而言都具备成为同级别市场中新标杆的足够实力。

 

2017款迈腾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80TSI DSG 舒适型 18.99万元
330TSI DSG 舒适型 20.99万元
280TSI DSG 领先型 20.99万元
330TSI DSG 领先型 21.99万元
330TSI DSG 豪华型 23.49万元
380TSI DSG 豪华型 24.99万元
330TSI DSG 尊贵型 25.89万元
380TSI DSG 尊贵型 27.39万元
380TSI DSG 旗舰型 31.69万元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基于大众全新MQB/B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汽-大众全新迈腾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延续了海外版Passat B8的设计语言,相比于现款车型,全新迈腾的造型设计无疑更为年轻时尚,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格栅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在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使其整体看上去更为稳健。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及宽度分别增加了1mm及12mm,高度则降低了11mm。轴距为2871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9mm。车身尺寸的全面提升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车身侧面,凌厉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整个车身延伸至后尾灯,尽管车尾的造型还是有一些老款迈腾的影子,但采用全LED光源的尾灯组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更为出色,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扁口排气,车辆尾部的运动气息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全新迈腾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更多的直线线条,简约的设计风格带来的依旧是让我们熟悉的商务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迈腾在内饰做工用料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空调出风口也融入进了镀铬装饰条当中。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作为内饰部分中的最大亮点,顶配车型装配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并整合了时速、转速、导航以及娱乐在内的各种信息功能,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此外,全新迈腾还配备有采用最新MIB车载娱乐系统的8英寸触摸屏,该系统可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Mirror-Link功能。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总体来看,全新迈腾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谓是非常强大,新车全系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碰撞预警系统、外后视镜加热、全LED尾灯、后排出风口、8探头泊车雷达以及车载蓝牙系统等丰富配置。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包括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全LED前大灯、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第三代PLA泊车辅助系统、全景摄像头、第二代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电动后备厢、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均装配在顶配车型上。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迈腾分别搭载了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以及第三代EA888系列1.8TSI发动机及2.0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1.8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180Ps),峰值扭矩300Nm。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与1.4TSI发动机匹配的是型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8TSI及2.0TSI发动机匹配的则是型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新车点评:马自达阿特兹虽然在中级车市场上的销量表现不算火爆,但每一个选择合资中级轿车的消费者都会看一眼它,这足以证明其强大的实力了,新款阿特兹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升级,并加入了诸多配置,整体产品力有了很明显的提升,创驰蓝天动力总成表现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但过为运动化的取向依旧是阿特兹最大的问题之一。

 

2017款阿特兹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2.0L 蓝天时尚版 17.58万元
2.0L 蓝天豪华版 18.98万元
2.5L 蓝天运动版 19.98万元
2.0L 蓝天尊贵版 19.88万元
2.5L 蓝天尊崇型 21.58万元
2.5L 蓝天至尊型 23.58万元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新款阿特兹前脸采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件,镀铬横条格栅再加上U型的镀铬条,雾灯区域也加入了镀铬装饰件,让前脸更显年轻化,也更沉稳。新车改用了天蝎眼LED前大灯,并且是全系标配,非常厚道,前雾灯也改用了LED光源,和LED日行灯达成统一。全新阿特兹侧面和车尾的变化很小,最大的看点是改用了LED尾灯组,更显时尚。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新款阿特兹内饰的变化较大,采用了与全新MX-5、CX-4类似的新家族内饰设计。悬浮式屏幕进一步提升其整体视觉效果。更值得肯定的是,依据消费者的反馈,全新阿特兹对内饰的做工和用料进行了升级,提升舒适性,比如中控台加入高级皮革装饰条,多功能方向盘采用意大利进口头层真皮方向盘,中控台和车内内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工艺水平提升,全新设计的座椅在包裹性和舒适性上也有所改善。一系列的升级意在扭转上代阿特兹“内饰做工不细腻”的口碑。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配置方面,新款阿特兹将增加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厚道地全系标配中国消费者非常喜爱的天窗,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1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而在多媒体配置上采用带Apple Carplay功能的悦联系统。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而更大的升级体现在安全配置上,全系标配配置名单进一步加长,定速续航、6安全气囊、8探头雷达、DSC+TCS 、EPB电子手刹、i-stop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而高配车型还拥有配备ADD平视显示系统、BSM盲点监测、RCTA倒车预警系统、AFS前大灯智能弯道照明辅助系统等。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6款阿特兹

    动力方面,新款阿特兹依然沿用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6kW(158Ps)及141kW(192P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发动机除了动力输出优异以外。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出众的表现,2.5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9L。

    全文总结:由于定位较A级车更高,中级车往往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消费需求,如果说传统的A级车只能在个别方面达到出众表现的话,那么B级车则会在其他短板上给予一定的补足,并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优势,上面的四款B级车均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产品亮点和品牌魅力,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想要什么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


 

阅读推荐:

忍者的自我觉醒 长安铃木骁途对比锋驭

一曲Bohemia赞歌 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测试荣威i6 1.0T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