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创驰蓝天发动机 马自达2030战略发布

2017-08-09 13:51:18 汽车之家

      导读: 8月8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发布了展望2030年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 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

        为实现这一愿景,马自达宣布将于2019年推出包含全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在内的一系列革新性技术。作为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SKYACTIV-X”发动机将会加入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最终新机型的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均将有所提升。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5(进口) 2017款 基本型

  马自达“Zoom-Zoom 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具体表述为:马自达将实现美丽地球、人心丰盈的社会形态为己任,持续通过汽车产品的本位价值,不断追求能够实现用户身心愉悦的探索和努力。在产品领域,马自达从汽车产品生产全周期着手,以“Well-to-Wheel(从燃料开采到车辆驾驶)”理念为前提,致力于从根本上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的举措。依据“Well-to-Wheel”理念计算企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到2050年实现比2010年减少90%为长期规划,以到2030年实现企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2010年减少50%为目标。此外,针对应用清洁发电技术及以控制大气污染为宗旨对机动车实施相关限制性法规的地区,马自达将于2019年开始引入电动车等电气驱动技术。

  在无人驾驶和互联驾驶领域,马自达将推进辅助驾驶者对驾驶环境认知及判断的先进安全技术“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i-ACTIVSENSE)”的标准化配备普及。以目前在日本国内市场实施的标准化配备普及为起点,2018年后陆续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普及。2020年起进行基于以人为本的“Mazda Co-Pilot Concept”自动驾驶理念的自动驾驶技术实证实验,持续研发力求在2025年前实现标准化配备。通过车载互联技术应用,打造拥车用户承担更多有助于行动不便人群及在人口稀少地区便捷移动的互助型商务模式。

汽车之家

『配图来自《汽油机也压燃? 聊全新创驰蓝天发动机》』

  在全新动力系统研发方面,第二代“SKYACTIV-X”发动机通过活塞压缩汽油和空气的混合气体,实现自动点火的燃烧技术(压燃点火Compression Ignition)在全球范围内的首度产品化实际应用。通过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的燃烧方式,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据悉,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将比现款“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YACTIV-G)”全转速区域提升10%-30%的扭矩,发动机单体的油耗改善率比现款的“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SKAYVTIV-G)”提升最高20%-30%。


阅读推荐:

忍者的自我觉醒 长安铃木骁途对比锋驭

一曲Bohemia赞歌 试驾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测试荣威i6 1.0T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